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重庆中烟黔江卷烟厂举办首届焊工技能竞赛

2023年05月2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朱雷、郭薇
A+ A

近日,重庆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黔江卷烟厂举办首届焊工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分4个组同时进行,主要考核电弧焊焊接和单面焊双面成型技术,3个车间的28名选手在动力车间机修房展开角逐,最终8名选手脱颖而出。

“焊接技术是水磨工夫,好似钢板上作画,须精心雕琢。良好的操作习惯、点焊的稳定性、焊接电流的大小、焊接速度控制等都是影响焊接质量的重要因素。”看着一块块严丝合缝、线条优美的板材,选手李兴周这样说道。“只有下苦功才能学到真手艺,成功源自于学习中的细心、工作中的细致、操作中的细微。”裁判吴应明在总结会上为参赛选手点赞道。

为提升车间维修人员焊工技能水平,储备焊工技能人才,自今年3月1日起,工厂开设了熔化焊与热切割技能培训班,邀请专业老师分时分组对学员进行理论与实操培训。此次焊工技能竞赛便是对培训质效的一次全面评估。其间,学员中有10人到黔江区华光职业技术学校参加了培训考试,9人顺利通过考核,取得了焊工特种作业操作证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