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传承红色精神 续写崭新篇章

2021年06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冰、王经纬、李一村、秦斌、张百厚、杜鹃鹃、李键豪、左慧倩、赵纯、赵海龙
A+ A

QQ截图20210624144840.jpg

本组图片由上海、许昌、秦皇岛烟机公司提供 

上海烟机公司:党建引领创标杆

1917年,英美烟公司在卷烟工厂设立俗称铜匠间的机械维修部,这成为上海地区烟机制造的渊薮。在那个年代,上海烟草产业工人用青春和热血追寻光明,凝结成永不磨灭的红色记忆。

因英美烟公司外国监工无端克扣工资、殴打工人,1921年7月20日下午,工人们愤然罢工。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得知工人罢工的消息后,大会立即派共产党员李启汉前去领导这次罢工。在20多天的时间里,党的代表和工人们并肩战斗,与外国资本家进行了反复斗争,最终迫使其让步,接受了工人提出的条件。

1925年,英美烟公司所属工厂纷纷建立党支部。上海烟草产业工人在党的领导下,参加武装起义,开展抵制洋货运动,在全国工人运动史上写下了有力的时代注脚。

1952年4月,党和人民政府承接外商经营的颐中烟草公司,标志着外国烟草公司垄断中国烟草工业近半个世纪历史的终结,同时宣告新中国第一家烟草机械制造厂——国营上海烟草公司机械厂的诞生。这就是上海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的前身。

从此,在党的领导下,广大烟机厂职工以主人翁姿态投入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谱写了新的历史篇章。从修配到制造,从单机到成套,从供应国内到销往国外,上海烟机公司助力振兴民族工业、打造民族品牌,走出了一条独立自主的烟机制造发展之路。

改革开放之后,上海烟机公司迎来了走向市场的时期,激情演绎“春天的故事”。上世纪90年代,上海烟机公司实施易地技改,迁入位于浦东金桥的新址,掀开了发展的新一页。围绕产品结构调整,他们消化、吸收国际先进烟草机械生产技术,不断拓展企业的发展空间。

新世纪以来,上海烟机公司在国家振兴装备制造业的大潮中乘势而上,在体制机制、自主创新、技术装备多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国内市场份额不断扩大,经济效益持续增长。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国烟草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提出以“提高烟机制造企业核心竞争力”为主要抓手,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装备支撑。在这一背景下,上海烟机公司制定了转型升级十年发展纲要,努力成为具有全新形态、响亮品牌、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全球化企业。

围绕行业“1+6+2”高质量发展政策体系,上海烟机公司以党的建设全面引领企业发展,以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增强内生动力,以管理创新、服务创新提升运营效能,以人才培养、软实力打造夯实发展基础,为行业卷烟工业企业及时提供先进适用的烟机装备与服务,全力支撑中式卷烟创新品类的发展。

去年,ZB416与ZB416A一炮打响,成功推向市场,分别在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卷烟厂和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卷烟厂完成样机鉴定,奠定了行业未来主力机型的地位。

不仅如此,随着数字化转型的开启,数字化“0到1”项目取得关键性成果,以ZB416为代表的新一代数字化烟机,配备了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电柜,实现了智能控制技术完全自主掌控。

落后关键一步意味着错过一个时代,上海烟机人时刻心怀“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认准数字化的时代方向,进一步完善数字化转型战略框架体系,制定数字化研发、数字化制造、数字化运营、数字化服务的实施路径与工作计划,全力推进数字化转型创标杆。

身处党的诞生地,上海烟机人不仅着力打造行业技术和人才汇聚的产业高地,而且努力打造全面从严治党的党建高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上海烟机公司按照中烟机械集团公司“融合式党建”部署要求,认真实施接中心、接地气“两接”活动,把党建工作深入融合到企业主责主业、重点任务和日常工作,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综合优势。

党委抓总、业务为主、流程嵌入,“融合式党建”旨在打造“党建+”工作模式,在研发创新、精益生产、质量管理、调试服务等各个业务条线形成一批富有特色的党建品牌,推进党建引领发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上海烟机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提升软实力,引领创标杆。在上海烟机公司,党员干部立足党员责任区,正带领广大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

常德烟机公司:融合发展扬风帆

本报记者 王经纬 特约通讯员 李一村 通讯员 秦斌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

近年来,常德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推进“融合式党建”,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促进企业规范管理、技术创新、服务保障等各领域提质增效。

构筑党建新高地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

对常德烟机公司而言,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企业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就是保持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峰”。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才能使事业始终保持正确发展方向,这是我们必须要担当的政治责任,也是企业自身发展的必然要求。”常德烟机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军说道。

为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常德烟机公司党委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着力提升政治引领、战略引领、思想引领、文化引领等能力,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

在修订完善公司党委工作规则、优化领导决策机制基础上,常德烟机公司党委加强顶层设计,制定《高质量发展行动纲要(2020~2030年)》,并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抓手,开展包括加强党建工作在内的14个课题的深度调研,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搭稳“四梁八柱”。广大干部职工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切实做到齐心协力克难事、群策群力谋大事、凝心聚力抓要事、尽心尽力办实事,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不断深入。

推进党建新提升

事业兴衰,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必须将质量要求贯穿于党的建设全过程。”谈起如何加强党的建设,常德烟机公司党委书记秦继玉介绍道,“要严格规范质量管理,把握好质量管理的高标准,把握好科学的质量评估方式方法。”

在履行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上,常德烟机公司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2021年,他们组织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21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69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28份,对各方面责任内容进行了细化和分解,以明责促履责。

按照中国烟草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融合式党建”部署要求,常德烟机公司结合企业实际,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他们开展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五化”建设,同时结合实际实施基层党组织服务项目,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组织“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加强党群共建、支部共建等,持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他们加强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的党性修养。比如,他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感受信仰之力、理想之光和奋斗之艰,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实现党建好成效

4月13日,在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济南卷烟厂,常德烟机公司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iTOS烟机智能管理系统相关情况,该系统能助力卷烟工厂实现“近零故障停机、近零质量缺陷、近零资源浪费”的无忧式高效生产。

常德烟机公司党委认为,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是前提。因此,必须通过提升全局谋划、整体推进的综合能力,紧盯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满足烟厂用户需求,为烟厂用户创值。”这是面向“十四五”,常德烟机公司在推动企业制造能力向着更高水平迈进过程中的基本价值导向。

如果说立足自主创新、推动技术迭代升级是常德烟机公司时刻在练的“硬功夫”,那么努力为用户提供更加贴心、更有价值的全方位服务,则是其在新发展理念引领下悟出的又一“心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便成了常德烟机公司从生产制造向服务制造转型升级的最大保障和依靠。

为进一步密切与用户的关系,常德烟机公司销售党支部、配件公司党支部积极与卷烟工业企业相关党支部开展联建;为确保设备调试进度,成立“党员突击队”,一线党员主动冲锋在前、示范在先;为开发智能服务应用模块,车间党小组加班加点、攻克难关……“回顾常德烟机多年发展,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才能把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转化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杨军说道。

许昌烟机公司:拼搏实干开新局

本报记者 张百厚 通讯员 杜鹃鹃

1958年,经国家经济委员会批准,地方国营许昌农业机械厂正式成立,这便是许昌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的前身。

1965年,地方国营许昌农业机械厂划归中国烟草工业公司管理,并更名为许昌烟草工业机械修配厂,开始从事烟草机械产品的研发与制造。

进入烟机制造领域之初,许昌烟机公司党组织就带领干部群众,利用简陋的生产条件,克服各种艰难困苦,先后研制生产出我国第一台滤嘴成型机、第一台立式打叶机,为国产烟机制造事业的起步和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1987年,许昌烟草工业机械修配厂划归中国烟草总公司管理,更名为许昌烟草工业机械厂;1999年,许昌烟草工业机械厂划归中国烟草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管理,成为中烟机械集团公司控股的四家企业之一。

改革开放以后,许昌烟机公司通过消化吸收英国莫林斯(MOLINS)公司的烟机制造技术,先后成功研发了国内第一台吸丝成型卷烟机YJ13型卷烟机、第一套ZJ14型卷接机组、第一套ZJ15型卷接机组和7000支/分钟ZJ19(国产PASSIM)型卷接机组。这些产品不仅进入国内卷烟生产企业,有的还跨出国门,远销十几个国家。

迈进新世纪,面对新的市场形势,许昌烟机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烟机械集团公司产品分工战略,积极从以卷接类产品为主向滤棒成型、辅联物流类产品转型。他们以建设世界一流的滤棒成型和辅联设备制造基地为己任,先后成功研制ZL26B、ZL26C等滤棒成型类以及YF17A、ZF25等烟支储存输送、滤棒发射接收类新产品。此后,通过引进消化吸收世界先进烟机制造技术,成功研制出ZL29、ZL28型高速滤棒成型机组。持续的技术进步和技术创新,为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回首许昌烟机公司走过的发展道路,有高峰,也有低谷;有辉煌,也有挫折。“无论发展面临什么形势,我们都始终牢记国有企业的职责使命,‘敬业、激情、高效、奉献’的企业精神始终未变。”许昌烟机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吴永胜表示,靠着这种精神,公司从一个职工百余人、资产十几万元的小厂,成长为职工过千、总资产超13亿的现代化烟机制造企业。

2019年,许昌烟机公司党委成员深入群众、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带动全体员工一起参与企业未来的顶层设计,一份份胸怀全局、脚踏实地的方案最终孕育形成了“大市场、高技术、轻资产、讲规范、有活力”的十年畅想定位,确立了“持续打造业务形态、技术创新水平、生产组织形态、企业管理形态转型升级”的发展主线,提出了建设“行业认可、社会尊重、职工满意”烟机制造企业的五年规划目标。

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许昌烟机公司提出,要用高质量党建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加快落实产品研发战略,培育发展新动能;聚焦“轻资产”,深化核心制造体系建设;强化能力提升,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不断巩固滤棒成型及辅联物流制造基地主体地位。

“十三五”期间,许昌烟机公司完成了“400米/分钟细支滤棒成型机组的研制”等行业细支卷烟升级创新重大专项课题,细支滤棒、特种滤棒等设备技术取得自主知识产权,双通道滤棒成型机组、国产超高速包装机物料站、卷接包机组联接设备等多项成果填补国内空白,有力支撑和保障了卷烟工业企业创新品类卷烟发展。

站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节点,许昌烟机公司党委坚定地认为,“十四五”时期必须着力提升精神状态、工作能力和创新意识,打造具有价值创造力、市场竞争力的企业运营模式,加快实现由单一设备生产商向全面整合产业链资源、快速响应用户需求的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变。

今年以来,许昌烟机公司党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在思想、组织、责任、监督、考核等方面的融合,以党建融合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推动技术创新、生产制造、精益管理、客户服务等各个条线形成一批富有特色的党建品牌,努力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发展优势。

许昌烟机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将以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砥砺品格,更新观念、把准方向、凝聚力量、拼搏创业,弛而不息谋求企业新的发展,实现新的飞跃。

秦皇岛烟机公司:继往开来谱新篇

李键豪

燕山脚下、渤海之滨,历经半个多世纪的艰苦奋斗,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型机械厂,成长为一家烟草机械骨干企业。自1967年成立以来,秦皇岛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紧跟时代步伐,在市场大潮中不断锤炼升华,企业核心竞争能力持续提升,昂首阔步走上新时代的新征程。

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我国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型,秦皇岛烟机公司原有的酒机设备产能过剩,工厂面临停产。生死存亡关头,在党的带领下,秦皇岛烟机人秉承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企业精神,成功实现转产烟机,摆脱了破产困境。

转产后,在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的大力支持下,秦皇岛烟机公司陆续从意大利、英国、德国、美国引进先进的烟机制造技术。他们抓住有利时机,充分利用转让技术,打牢技术基础,通过消化吸收国际先进的制丝线制造技术、膨胀烟丝生产线制造技术、打叶复烤生产线制造技术,研制出多种国产化主机产品并迅速占领市场,实现高起点起步、跨越式发展。

技术转化过程中,秦皇岛烟机公司在取其精华、突破关键技术瓶颈、全面掌握核心技术的基础上,融合和集成自有技术,与中式卷烟特色工艺结合,在关键工艺、安全性、可靠性、节能降耗、便于操作维修等方面坚持创新,不断完善、提升整线品质,使其逐步成为企业核心技术和最具竞争力的产品。

2006年12月18日,秦皇岛烟机公司辅联设备制造单元易地技改项目奠基仪式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次年9月,易地技改项目正式启动。历经三年建设,2010年9月项目正式投产。

易地技改是秦皇岛烟机公司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以此为契机,秦皇岛烟机公司冲破传统理念,引入新观念、实施新管理,逐步迈向“技术一流、管理一流、设备一流、服务一流”,为充分发挥行业制丝设备制造领域主力军作用打下了坚实基础。企业易地技改后创新研发的滚筒气流式烘丝机、柔性松散回潮和特种烟水洗烟处理等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实现了国际领先。

进入新时期,秦皇岛烟机公司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烟机制造服务企业。围绕烟草行业“1+6+2”高质量发展政策体系,以及中国烟草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提出的“筑底、补短、加长、拓宽、提高”五个发力点,他们制定了“畅想十年,谋划五年”的“235战略规划”,继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围绕生产经营中心任务,调整状态,激发活力,建立健全规范管理、组织机构、人才队伍、绩效分配四个保障机制,重点在强化党建引领、拓展新兴业务、深化辅业改革、增强市场意识、突出创新驱动、推进制造转型、提升管理水平、发挥监督合力等八个方面聚焦发力,努力向国际一流烟机制造服务企业进军。

他们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建立公司内部融合式党建试点党支部、制定“双培”工程实施方案,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推动企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同时,狠抓作风建设,在管出习惯、抓出成效上下功夫,进一步端正工作作风,破除推诿扯皮思想,大力弘扬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求真务实的作风。

面对新的市场形势,秦皇岛烟机公司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打造技术创新型、制造精良型企业为转型方向,调整主营业务模式结构,建立健全研发创新体系,持续提升产品制造和服务质量。目前,他们将业务划分为制丝线、打叶复烤线、二氧化碳膨胀烟丝线三大传统烟机业务领域,以及自动化、智能化、非烟业务等领域板块,更好地为行业提供服务支撑保障。

同时,他们致力于传统烟机产品迭代升级和新型业务领域创新研发,加速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召开了新产品推广会,推出原烟智能分级、智能烘丝机、AGV小车、筒类设备等9类新产品,引起用户的极大兴趣。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秦皇岛烟机公司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实现党建从“软实力”到“硬支撑”的转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强化支撑。

上海烟机公司制造一部党支部:“双培”工程为员工“赋能续航”

本报上海讯 (左慧倩)举办岗位改善讲座、组织数控技能竞赛、开办班组公开课……近年来,上海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制造一部党支部以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抓手,实施“双培”工程,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加快高素质、复合型员工队伍建设步伐,持续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制造一部业务涵盖金切加工、钣金加工和部套装配三个工种,现有员工117名,承担着烟机各类关键零件的加工重任。为适应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发展趋势,近年来,制造一部积极推进“双转型”工作,即生产上向智能制造转型,管理上向“利润中心”的自主经营模式转型。制造一部党支部多措并举,为员工“赋能”,助其适应“双转型”。

为提高党员综合业务素质,党支部结合部门人才规划,选择培养对象中的党员担任责任区组长;增加管理类量化指标,提高普通党员的组织能力,为他们今后承担更重要的岗位提供“实训基地”;树立党员民主评议目标——“向先进学,跟自己比”,让“今天的我比昨天我做得更好”成为党员自我成长的内生动力。

依托工匠创新工作室和岗位改善两个平台,打造优秀团队和复合型员工。他们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成立王凌数控智造工匠创新工作室,以“技能+项目”的形式开展课题攻关,培养出一批党员技术骨干。在个人能力提升上,他们积极打造“一专多能”型员工,提升员工的复合型能力;通过岗位改善,提高一线员工用文字、图片和视频来表述工作的能力,现在75%以上的员工能撰写合格的工艺改进文档;通过星级班组建设和班组管理项目评审、“阿米巴”进班组等活动,提高班组长的管理能力,为生产环节储备生产管理型人才。

常德烟机公司销售党支部:服务保障让用户吃下“定心丸”

本报常德讯 (记者王经纬、特约通讯员李一村、通讯员赵纯)党支部牵头策划组织区域技术交流会,党员骨干带头宣讲企业设备研发制造相关情况,用可靠的设备保障能力让用户吃下“定心丸”;与卷烟工业企业相关党支部开展联建,以党建为纽带,以项目为载体,以点促线,积极打造合作共赢的交流平台;强化与企业车间党支部协同联动,充分发挥党员在各项设备调试任务中的表率作用,确保设备研发制造进度……

近年来,常德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销售党支部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秉承“成就用户、实现自我”理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满足用户需求、提升服务水平上下功夫,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能。“身处销售一线,我们是产品与市场、企业与用户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作为基层党员,要走在前、作表率、当先锋,为增强设备保障能力贡献力量。”销售党支部书记揭正国说道。

把服务触角延伸至用户产品研发端,把技术支持贯穿到产品售前、售中、售后全过程,这是销售党支部对“如何才能更加细致挖掘市场需求、更加精准对接用户需求”这一问题作出的回答。为此,他们从服务的供给侧发力,与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建行业卷接技术研究室,联合用户厂家共同编定《ZJ118设备维修保养手册》,为设备开发与维保奠定坚实基础。在此基础上,他们广泛组织智能烟机、智能服务及设备运维服务中心用户需求调研,满足用户日益增多的个性化需求,努力为客户提供更多增值服务。

“做好服务保障必须具备主动性和创造性,我们将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激发员工队伍干事创业的主观能动性。”揭正国说道。

许昌烟机公司技术分中心党支部:筑强堡垒打造科研“主力军”

本报许昌讯 (记者张百厚、通讯员杜鹃鹃)“专注执著,创新无限。”在许昌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技术分中心,每一位研发人员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科技创新理念。

近些年,从500米/分钟细支滤棒成型机、超高速包装机组物料站、2500支/分钟滤棒发射机的研制,到ZL26E特种滤棒成型机、ZL45高速复合滤棒成型机、分格式装卸盘机等新产品的研发,技术分中心都发挥了主力军作用。

“技术创新的突破,离不开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技术分中心党支部书记吴琅这样说。

党员有信仰,创新有力量。

近年来,技术分中心党支部扎实推进政治理论学习,扎实开展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党员党性修养,从思想层面筑牢党建根基。同时,他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特色党建活动,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

结合部门高学历、高技能、高素质人才聚集的特点,技术分中心党支部把“双培”工作(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与重大研发项目相结合,建立传帮带、师带徒机制,签订培养责任书,压担子、搭舞台,培养一批业务骨干积极入党,为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一批党员在重大攻关项目中冲锋在前、迅速成长,成为企业创新栋梁。

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以人才优势提升党建质量,技术分中心党支部多次被许昌烟机公司党委评为先进党支部,成为党建阵地上的一面旗帜,引领企业创新工作不断提质升级。

秦皇岛烟机公司装配车间党支部:知行合一绘高质量发展“同心圆”

本报秦皇岛讯 (赵海龙)“给人星火者,胸中必怀火炬。”近年来,秦皇岛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装配车间党支部从作风传承中汲取前行力量,以红色引擎激发内生动力,切实提升生产制造和服务保障能力,努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扭紧理想信念“总开关”。装配车间党支部坚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支部管理日常,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不断创新学习教育方式。针对参与售后安装调试党员人数多、频次高、时间长等实际,组建“网上党支部”微信群,推动理论学习形成自觉,不断提升教育实效。以信念过硬为基,促进理论“阳光”转化为可触可见的正能量,如今,80余名员工的装配车间,现有正式党员16名、预备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3名、入党申请人15名,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得到有力彰显。

搭好知行合一“连接桥”。在抓好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装配车间党支部引导广大党员职工运用辩证思维、战略思维、全局思维和创新思维,解决装配生产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他们建立“党建+年度目标”体系,组织党员和业务骨干分析生产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制订工作计划,确保全年重点任务顺利完成。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切实让组织生活制度成为车间议大事、明心事、谈热事、论实事、除难事的有效平台。强化车间民主管理建设,探索优化绩效考核体系,为公司深化薪酬分配制度改革、推动“多劳多得”分配原则在基层落地实施积累了宝贵经验。

共绘高质量发展“同心圆”。将艰苦奋斗这一“传家宝”与完成生产任务、建设工匠队伍等工作有机融合,成立了党员骨干生产突击队,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推动党建引领与生产经营的互融互促。他们持续提升技能人才队伍培训的系统性和针对性,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通过岗位培训、技能竞赛等,培育造就高技能人才队伍,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2020年,两名青年员工参加河北省职业技能大赛取得佳绩,分别获评秦皇岛市“最美工人”“金牌工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