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抢占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卷烟消费机遇

2023年06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思念
A+ A

近些年,党中央和国务院高瞻远瞩,全面贯彻城市乡村一体化发展战略,努力协调城乡均衡发展,缩小城乡差距,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在打好扶贫攻坚艰巨战役后,又进一步纵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深入实施,充分挖掘乡村发展潜力,激发乡村经济活力,极大地调动村民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保障青山秀水生态环境,绘就乡村发展宏图。伴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让农村人看到了希望,对美好生活充满向往和期待,增强了消费需求和信心,给乡村零售户带来了福音。为此卷烟零售户要抢占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卷烟消费机遇,切实做好卷烟经营。那么卷烟零售户如何抢占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卷烟消费机遇呢?

一、乡村工程建设推动卷烟消费。

首先,在全面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国家加大了资金投入,加大了村容村貌整治力度,比如危房改造、道路加宽硬化、乡村健身广场建设、搭建乡村戏台、河道清淤整治等一些工程建设步伐加快。还有的地方积极申报古民居、红色根据地修复保护等工程。这一系列工程建设,既造福于民,也带动了经济发展,吸引了大批旅游观光者,很好地推动了卷烟消费。

放眼乡村大部分地方,现在都在抓工程建设、乡村建设,有的项目资金多,从数万到数百万的不等,工程队热火朝天,不少居民参与其中,到处一派生机勃勃景象,青山秀水,风光靓丽,环境幽静,宜居宜游,居民生活居住条件大为改善。居民获得感大大提升,幸福感日益增强,村民富了,经济条件改善了,手头宽裕了,这为卷烟消费创造了良好商机。

二、村民回乡创业推动卷烟消费。

其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乡村除了面貌焕然一新、经济条件改善外,还有一大变化那就是许多村民过去大都是在外奔波务工,如今不少人选择回乡创业,这也很好地推动了卷烟消费。过去许多年青人都是正月出门打工,年尾回家过年,过完年后又出门打工,如此周而复始。而留在家乡的大都是留守儿童或年老体衰的老人,很显然乡村缺乏生机,更缺乏消费活力。如今由于持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交通条件、经济条件和信息渠道都有明显变化。不少年青人厌倦了在外漂泊不定的生活,毕竟在外没有家乡人事熟络,也没有家乡自由自在。在加上近两年受疫情影响,其实在外也不容易,于是近不少年青人选择回乡创业。

以我们村为例,这两年有5位30多岁小伙子回家创办了茶厂,有10位30至40多岁男女青年回乡创办了服装加工厂,材料来源于浙江湖州或杭州,然后加工半成品后再返回湖州或杭州。这些服装厂搞的有声有色,还解决了近70多人就业问题。另外有3位20多岁年青人回乡创办竹木加工厂,产品远销浙江、湖南、广东等地。这些回乡创业青年很好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无疑也推动了卷烟消费。

三、乡村酒宴增多推动卷烟消费。

再者,现在乡村酒宴也日益增多,很好地推动了卷烟消费。为什么这么说?以前乡村交通不便,经济条件差,一些村民即使家中有重大的事情也不是很那么的积极办酒宴。原因有多方面的,一是经济条件不允许,二是大家基本上也不攀比。如今大不一样了,随着经济条件的改善,村民消费观念也发生了变化。不少村民好热闹,喜欢喜庆,于是但凡家中有点事都会办酒席请客。以前一般是婚嫁、或者老人去世等才办酒席。如今办酒宴的机会多如生小孩、参军、搬新房、开业、甚至买车、旧房翻新、生日等都会请客喝酒,这无疑加大了卷烟消费机会。

以我自己为例,截止2023年5月份,已经参加本村酒宴28起,这是过去从未有过的。或许有人说是今年红白喜事密集,不是!其实有许多起过去是不会请客喝酒的。比如有邻居儿子当兵请假回家,他也居然办了5桌酒席宴请亲朋;还有一家儿子在美国读书五一回家也请了客;还有两家是儿女找了工作,也凑热闹请客。这些足以表明如今在乡村请客喝酒几乎常态化,一些村民动不动就请客,那么烟自然是少不了的。正是因为乡村日益增多的酒宴,很好地推动了卷烟消费。

结语: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不断深入推进,乡村发生越来越大变化。如今乡村面貌变美了,生活变化了,经济活络了,消费能力也自然提升了。乡村是大舞台,乡村商机多,尤其是卷烟消费需求日益增多,这是卷烟零售户的喜讯和福音。希望广大乡村卷烟零售户要抢占机遇,认真从乡村振兴战略中挖掘卷烟销售商机,以期推动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