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为什么现在喜欢高端消费的人越来越多了?

2023年05月31日 来源:腔腔说
A+ A

我们的生活中,总遇到有人说,女人拜金,是消费主力军,动不动就买个高端货,更有人鼓吹「男人负责挣钱,女人负责花」。

每次听到这种话,小编总是想笑。论花钱,男人和女人的消费能力彼此彼此。

之所以我们会本能的认为女人比男人能花钱,是因为二者花钱所达到的效果不同,女人花钱,可以是穿衣打扮生活精致(甚至是DO脸);但是,男人消费,就比较隐形了。

640 (1).jpg

一般情况下,男性消费者比女性消费者更难被说服。明星噱头往往是无法打动他们,要征服这群人,满足三点就够了:高效解决需求、各方面追求身份认同、代表男性经典审美品位。因此,在高端消费这件事上,男性不是不花钱,而是要把钱花的值。

不过,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我国迎来消费升级的窗口期,中国经济已经向消费主导型转变,拉动了品牌为迎合需求所做的一系列升级如物质升级、精神升级以及细分市场的充分满足,推动消费品向高端迈进。

与此同时,供给侧改革后,消费品开始向高端、高附加值、可持续方向升级。

高端消费具体体现在消费者端口,可以大致用「悦己」来概括。在需求端收入的持续提升、高净值人群的快速增长、消费升级带来的高端消费潮、新有娃一族的超前消费能力等等因素的带动下,无论是90后新晋父母、I代精英、小康之家,还是新锐白领、潮流跟随者、悦享单身族,亦或是小镇青年、自由创业者、打工人,其追求的高端消费的最终目的就是「悦己」。

他们更注重内在涵养与细节,愿意为更高的生活质量买单,其选择产品的决定性因素不是价格,而是情怀、理念、品质、文化、品牌、体验等多方面因素的共同作用,他们要求产品在满足自身物质需求的同时,也要更适合其精神需求,甚至愿意付出更高的代价,去追求更符合自己价值观的产品。

追求高端消费的人群,更追求产品所带给自己的「仪式感」。他们选择某个商品时,归根到底,是渴望被打上某个标签。从某种意义上,是形成对自身的投射,这些自我的期待在产品身上得以实现,获得自我认同的慰藉和喜悦,将对美好的向往提升到另一种境界。

正是看到了消费者的这种心态变化,供给端开始在高端消费品上放量,打造「高品质+文化共鸣+特质化」的全新高端产品,来满足当下的消费者产品品质感、个性化、品格化的更高追求。

这也是为什么,在疫情过后,包括烟草品牌在内,反而是一些高端产品坚挺战线。在烟草圈内来看,高端烟快速复苏,并在品牌理念、产品特性、使用价值等层面拥有强劲的优点,抓住了社会主流群体对于「悦己消费」的追求,迅速满血,立足市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