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吸烟,随心随意

2023年03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思念
A+ A

吸烟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行为,一些烟民常常乐于其中,用心用情慢慢品味。有烟民说:每次点燃手里的烟,看着它慢慢燃尽就像看到了自己的人生,到最后终归化为尘土一堆。如此即使烟民有万般消沉,但他们依旧吸烟。喜欢抽烟不是戒不掉,而是喜欢抽过以后那种飘飘然的感觉,刹那的欢愉。无论是在无聊时抽,在寂寞时抽,在无助时抽,在伤心时抽,它都会麻醉人的神经,让人忘却那短暂过往的伤痛。

生活中有的烟民在孤寂无聊的时候,一个人总喜欢坐在人少的地方,或无人的角落,静静地点上一支烟,深深地吸上一口,慢慢的品尝这香烟的味道。在吸上一口之后,然后静静地吐出的烟雾似乎便能把孤独、烦恼,无聊驱之九霄,化为泡影。一句话,不快乐的都能带走,快乐的回味无穷。慢慢的吸烟成了一种习惯,亦是一种随心随意。  

不过大多数时候烟民在孤独的,会把别人口中所说的抽烟说成是一种瘾。因此当烟民在不开心,又不愿意向别人倾诉的时候。往往只是一个人,静静地吸烟,他们宁愿静静吸烟也要将孤独掩埋心中,决不让任何人知道,自个儿享受吸烟的快乐。也许在烟民看来没有人能懂他,当然其实有时候也不希望有人打扰他,所以心甘情愿地把所有的孤独和烦恼都寄予在那一支小小的香烟上。

一些烟民在心烦的时候,觉得只有烟才能读懂他的心情。每次抽完烟后,总是说这是最后一根了,最一根了,以后戒烟,但心烦意乱的时候又情不自禁拿出了它,点燃它。点燃它的时候,心里就会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安慰与舒适。看着小小的火光忽明忽暗,觉得心里异常的兴奋和开心,当灰飞烟灭后,感觉心里十分惬意和满足。当烟民喜欢上了吸烟的时候,虽说是随心随意,但总感觉烟就像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没了它就总觉得缺少啥,没有它便觉索然无味。  

在无人的夜晚,烟民一个人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卸下所有的伪装。尽情地让自己放纵一下,任由烟雾缭绕,任由烟气侵犯自己。不在乎会不会有害处,只在乎那种随心随意的感觉,在乎那种怡然自得。或许开始吸烟觉得是好奇,现在是喜欢抽完后那暂时的麻醉,瞬间的忘我。

当点上一支烟让它燃着,看着那点点星光及燃烧过后的烟气消失在空气中,或随风远去那是孤独,是心中过往的伤痛,也是心中的寂寞和无聊、无奈与不堪。生活中有些女孩说不喜欢抽烟的,可是他们知道吗?为什么自己男人吸烟,为什么在女孩要求戒掉的时候却迟迟不戒呢?其实不是戒不掉,而是男人心里装了太多太多的压力。只有手中的香烟,才能缓解心里无限伤痛,排除无奈寂寞与孤独。或许有些女孩说:那可以告诉她啊!其实吸烟的男人,有时候是不忍心让自己心爱的女人来一起承受压力和苦恼的,有担当的男人更多时候愿意和自己心爱的女人分享快乐和幸福的!

当父母上了年纪,此时给于男人的压力逐渐增大。一旦父母不能动弹,男人则要挣钱养家养父母、养儿女,承担整个家庭的责任。在这个欲望与金钱并在的现实社会里,有的女孩给予男人的压力更大,要求房子、车子、票子一样不能少。当然如果男人能力强那倒好一点,挣钱也许容易;但一旦男人能力弱,那么挣钱便不容易,此时压力山大可想而知,爱情也会变得脆弱不牢。不借烟消愁,不借烟解困,那么还有什么好东西可以作为精神寄托呢?于是他们便随心随意吸烟,以求得暂时安慰和轻松。

实际上金钱社会建立的友情,有时候不堪一击。有句话说的特别好,现在有钱便是爷们没钱那就是孙子呀,所谓的友情只不过建立在金钱的基础上。当然即使有钱友情也是最不可靠的东西,有钱了高调点,哥们姐们背后就会说得瑟;低调了又会说其它的。因而这些男人们只有用手里的香烟来发泄,这就是人走茶凉的社会。也许最了解男人的,也最能帮男人守住秘密的就是男人手里的香烟吧!于是随手拿出烟,狠狠地吸一口再说其它的吧!

当亲情给于男人们无奈的时候,当爱情给于男人压力的时候,当友情背叛的时候,始终悄悄陪伴男人的是他手里的香烟。当男人无奈唏嘘的时候默默陪伴男人的是他手指间的香烟;当男人落泪的时静静陪伴的还是他手里的香烟。当男人拿起香烟的时候,请大家不要对他指责。让他静静的点上烟,然后在背后拥抱并轻轻告诉他“少抽点”,这就会让吸烟的男人感动不已。其实大家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可是烟民只有这样来发泄心里的情绪,否则如果男人压抑着心理承受巨大压力,那危害远远比香烟所产生的危害要大得多!

或许生活中有人与自己深爱的那个人,相对无语,心里有许多话不能说,不敢说。知道这一辈子不可能携手同行,知道这份感觉很累、很深、很苦、很无奈,知道做人必须拿得起放得下,也知道自己却无法放得下,心痛难忍时,手指就会颤抖,眼睛就会发湿。这时就非常需要一根烟来安慰自己,用频频弹烟灰来掩饰手颤。且在烟雾中强装欢笑,黯然接受一切,似乎忘了烟的味道。

曾经一度以为会抽烟是一种洒脱,等想拒绝它时,才看清烟其实是一直逃不脱也不想逃脱的感觉,再拾起,或许用心,或许用手,或许只是一种随心随意。燃烟的手,解不开心结;但冉冉升起的烟气,却令人无限遐想。

当烟民看着烟灰飞烟灭时,总感觉自己就像是一阵飞烟一样。来时不需要语言,去时也不需要向谁告别。对人不需要太多的语言,随心随意吸烟,在这其中找到了快乐,得到快乐,感受幸福。或许习惯性的抽上烟,爱上烟,是无奈的,也是无助的。但是谁会去管这些呢?只能说喜欢上抽烟,爱上抽烟,不是烟民的错。相信了解他的人,都会不忍心去责怪。因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不会不快乐,没有人不会没有烦恼。只是需要一种东西去寄托而已,所以有人选择上烟。

时间一长,这种随心随意也便会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常态。每一个人都有选择吸烟的自由,谁有理由去干涉呢?谁又能对烟民产生歧视呢?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