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吸烟是执念的现实表达

2023年03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尽管几乎所有人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但对于吸烟的人来说,还是我吸我的烟,你说你的话,生活中不能缺少一根热气腾腾的烟草味道。其实,这何尝不是一种生活执念的现实表达?执念魂牵梦绕心心念,挥之不去的执念,就是如此。

凡事过度了就不大好。譬如酗酒、健身和跑步,都会有这样的现象存在。不过,香烟一根一根的接续,至少会有掏烟、点火、品吸的不可缺少环节和过程。要想连续,只能这样做了。吸烟的人,也会分场合、看人群、分析环境和条件,在综合评估后,才会选择是吸烟还是不吸烟。当然了,烟鬼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生活中,执念的事情还会有很多。最常见的就是在坚持一种爱好的生活方式的同时,仍旧会继续向前。个性使然、人性缺陷、压力逼迫、气氛调节等等,都是需要吸烟的人面对的现实问题。执念一起,烟香飘散,生活中这样的场景,总是在提醒我们,需要这样需要那样,只是我们身处其中的这个人,在摇摆的心境中会很艰难做出自己的选择而已。这或许就是生活的执念在现实中的无奈了。

执念拿起一根烟,把现实生活厚重的那扇门敲开,看得见真实的自己。拿得起、放得下,我们一般人都是自己的切身体会者。只有拿起香烟的那一刻,才发现现实生活的门太沉重太过厚实了,任由你有再多的力气,也没有办法去敲开。这即是现实,也是生活。在烟香的执念里,我们守候、坚持和反复说服自己,继续努力一点点,更好一些些,不过就是再坚持一下而已。这时候,抖索的双手拿得出的香烟,就是生活的现实,现实的生活,一再被我们掂量一番,是否这样执念如此。一旦跨过了这扇门,生活就是烟香四溢的外景了。这种执念,值得你我为之努力。

执念点燃一根烟,把心中的愁绪纷纭化解成烟气,触摸了生活的动脉。烟在手,香在飘,生活中的许多往事一幕幕走过来走过去,都是我们心头上的爱和恨的交织。再多的悔恨和愁绪满腹,都只能在现实的执念之中,被反复感染和烟香一起混合,给自己一个小小的出口,寻找一个绿色的心境。这种执念,来得如此真实、又是如此热烈,让我们和你们颤抖和惊喜,也会有不少的纷扰,在我们的夜空中升腾起希望的瞬间。化解了,喷吐了,不见了,消散了,这样的情景,让我们为自己的执念所感动。

执念熄灭一根烟,把自己决定了之后的事情想清楚,直接出发去拼搏。生活不是想象,生活不是演戏,生活也不是完美的自己的自述。吸完了香烟,就需要揣摩自己怎么办?把决定了的事情再去掂量一番,为了更值得的事情想想清楚,掐灭一支烟很容易,想要熄灭内心的执念,何其难也。这提醒我们,给自己一种力量,原生的力量,不忘初心的前行,哪怕就是暂时的沉默也可。人生执念,就是和自己较劲,较量一番,奋斗一番,争取更大的更多的正能量,为自己赋能和全面提升做好准备。这样的香烟之中零落的执念,也是一个美好的风景线。

执念想象一根烟,把现实中的你我掂量一番能否搞懂,继续在生活中浸润。每个人都不容易,我们更是如此。日常的生活中,我们无法想象失去香烟的痛苦和不舍,只好日日陪伴、天天想念,把自己的生活和关于香烟的事情扭结在一起,一起浸润、一道努力,直到拼搏到无能为力,还在执念中发现,我原来是这样的一个人。生活没有完美,现实没有想象的美,我们只有自己努力,更好表达自我,更好修炼自己,在现实中把执念和自己形象串联起来,回复给自己这个人。执念,就是力量和坚守的成果。

吸烟的人很多,吸烟的事情很常见,只不过是,我们身边的人之中,把“吸烟,当做一种执念的现实表达”还是少见的。天天吸烟的人,不见得就会有这样的想法。他们和我们一样,为了生活打拼,奔波,来回西东,只是在安于现状和日复一日的期待中,我们执念的吸烟这件事,是如此的美好和值得期待而已。

吸烟,一种执念的现实表达。我需要赞同,也需要慢慢体会,更需要和你一起品味其中的道理。这时候,一根烟的情和意,就会慢慢在执念中被打开、发现和执着于此。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