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烟烟,天下谁人不识君,只为解那许多愁(一)

2023年03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吸烟是一种社会现象和生活方式。存在即合理,合理存在着。这就是我们必须面对的一个社会问题。捂着眼睛和耳朵,对谁都没有好处。如果把吸烟这件事作为一个纤纤女生来看待,抚之以心、慰之以意、聊之以事、待之以礼,诚如“天下谁人不识君”“问君能有几多愁”的方式接纳和对待,在古诗词的意境中,我们是否会有一些些收获和感悟。

天下谁人不识君。吸烟就在我们面前,看得见看不见,是否接受或者鄙夷,这件事都是一种现象合理存在着。天下谁人不识君,如何对待,就是“智者见智仁者见仁”的问题了。这个君,如你如我如我们身边人,冷眼向阳看世界了。

问君能有几多愁。许多不如意的事情,搅合得我们几乎丧失了对这个世界的热情。好在还有这一根烟烟在眼前在心中,这愁绪满天、惆怅几分,和我们无言亲密的嘴唇之间,也就是一根烟的情和意。愁不愁的,倒不如高兴一些的好。

爱你在心口难开。各个有各人的难受,各家有各家难念的经。爱你在心口难开,这就是我们和现实的距离。明明是喜爱,明知道有人不欢喜不高兴,我还是一如故我的喜欢和热爱,在穿行的人群里寻找慰藉和相同的味道。

人生得意须尽欢。纵然是人间困难,可我们清欢的心中,还需要一些快意安慰自己。这种尽欢的姿态和心情,就是陪伴我们的时光和场景。慢慢点燃一根烟,在尽欢的时光里慢慢流转和安慰自己。有了总比没有的好。

与尔同销万古愁。古人有古人的悲壮和秋吟,今人有今人的欢愉和爱好。不同的时间长河里,翻腾起的故事尽管不一样,我们还是希望“与尔同销万古愁”。点燃一根香烟,暂时忘掉愁绪,在袅袅烟香的世界里和你一起逗留片刻。

路上行人欲断魂。有兴奋的人在狂欢,也有不如意的人生濒临崩溃的边缘在嘶吼低唱。我就是一个旁观者,平静看着这一切,享受这一刻的安静、安宁,品尝和品味香烟的味道,穿过了一道道长街和人群,发现了一颗平和的心灵。

劝君更尽一杯酒。烟酒不分家,在顺意人生还是低谷时期,烟酒都是结缘的好兄弟,不分彼此的好汉帮,在人生的每个瞬间都会得到心灵的滋养和浇灌。一根烟、一杯酒,人生的热烈和孤寂一起在烟酒之中释放出来。

两情若是久长时。别忘了我,我也不会忘记你。我们就是冥冥世界里的一个回眸和故事情节。来一根香烟,就是一个故事。点燃了,冒烟了,就是往事的电影片段。一段一段陪着我们的人生一起前行。这根烟就是贯穿其间的开始和结尾。

孤帆远影碧空尽。淡了,散了,不见了。爱了,恨了,无聊了。人生就是我们自己的场面,总会有聚首和散场的时候。此时此刻,还是来一根烟,给这稍显孤单的画面来一点颜色和味道的熏染。碧空尽头,都是你我皆欢的场面。

庭院深深深几许?杨柳堆烟,帘幕无重数。陈年旧事,不再值得一提。可是我和我的记忆还在较劲。在烟香的世界里,我们都是自己的过客一般。只是记忆这个熟悉的东西,太过于执着了。总是让我和自己过不去那道坎。

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这万般的滋味,想起来还是香烟的味道最实在。来的那么热烈和从容,悠然而丰富,纵然是剪不断理还乱的纷纷世界,只要积攒了离愁,就需要摸出一根烟来自顾自点燃,还原一个真实的自己。

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看着眼前的纷纷水流,想得那么多那么远,都是相思的愁苦。来一根香烟,喷吐出心中的胸臆,不管不顾那么多的世俗,把闲愁和眉头一起串成一个连接,给自己一种心头的舒展。

一根烟,一个故事,一个传奇。

一种烟圈,一份烟缘,一次相遇。

中国古诗词传递出的美好,和这根烟相遇了。这烟烟,就在你我的面前。这烟烟,担得起“天下谁人不识君”的人情世故,也应许了“只为解那许多愁”的渴盼。我们都是烟中人迷离情——自然自在的吸烟香客。

世间事纷纷扰,只要有一根烟陪着,就是一个新鲜的开始和结尾。我们忍得住拿得住的现实,至少这一刻是的。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