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飘散在人生中的烟香絮语

2023年02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不管你是一地鸡毛的人生飘零,还是家财万贯的前呼后拥,纵然是再多的故事情节,里面多多少少都会有一根烟的故事情节和碎片镜头。这不是假设,这就是人生中的一部分。

让我们搜寻下那些飘散在人生中的烟香絮语,给自己一种感慨之后的挣扎方向和站立起来的真实勇气。

人间一碗饭,人生一根烟。我们都是天选打工人。我们都是自己的干饭人。在人间里随波逐流、忽而西东,方向和出口在哪里?这些如同柳絮蒲公英般的人生,谁的手里没有一根烟点燃。燃烧和飘散烟香,就如同是一个真实的大英雄一般。无论是高兴和垂头丧气,这根烟的撑持力量,给我们的就是全方位的心灵的抚慰和出气孔般的作用。怪不得,人生确实是需要这一根烟和一碗饭的。要不然,后果你会想象得出是什么了。

故事里的酒,寂寞上头烟。每个人的故事都不一样。每一个人的故事都是真实存在的。就像故事的开头都是美好的,于是就遇见了酒。当你寂寞的时候,还会遇上香烟的点燃和怒放的烟香。此时此刻,你会做何感想?这就是一个故事的开始和结局,或者是一处戏剧的反转,都未可知。不过,好处就是我们的故事可以不一样,我们的烟香却是一样的飘零,呈现不同的方向感。每次寂寞上头的时候,就是香烟出场的镜头了。莫非,这是定律?

赶不走的事,拿在手的烟。走在路上的人们,每天需要打工上班挣钱,在生活重压下挣扎和拼搏。多如牛毛的事情,一件接着一件,一样接着一样,逼迫得我们几乎不会思考和生存了。这时候,拿在手里的香烟,就是救场和扑火者的角色。虽然无言无语没有声响,掉落在地上的故事和事情让我们几乎清醒如常,至少这一刻,我感觉到的是放松和畅快,哪怕就是片刻的平静,也是生活的赐予。再多的事情一件一件来,拿在手上的香烟,总还是可以一根一根陪着我们过人生的。

无缘无故爱,百无聊赖烟。爱,可以有许多的表达。只是,当我们百无聊赖的时候,最好的场景和故事就是配合一根烟,慢慢点燃和燃烧,在故事的镜头里,把爱的表情和表现一起呈现出来,给爱增添许多的稳定性。固然,你可以选择不满和埋怨,只是当你在一根烟的眼前,释放出来的是平和、平静和平安,这种氛围场里,你还在想些什么呢。慢慢爱,慢慢来,无缘无故的爱,都在这一根烟的烟香里飘散了所有的不安和万千聊赖,收获了真实的爱意满满。

千般万般辞,道不尽烟香。面对事情,我们总会有许多的说辞,这些说辞里,说不尽的是艰辛和苦难,道不完的是怨愤和不公,尽管这些说辞里让人义愤难平,甚至有许多的恨意,可是,在这一根烟的世界里,我们慢慢握手言欢,在烟香的飘散里拣选了许多的一致意见。还有什么比这些难堪更让人更方便化解,更会给人一种精神鼓舞呢。这说不尽的烟香往事,一幕一幕呈现,就是你我的真实状态和姿采。说在再多再好,还是不如一根烟的烟香来得实在。

没有一样人,却有同类烟。这个世界上,就是双胞胎,也会有许多的个体差异。但这个世界上,香烟的烟香却是谜一样的存在。我们的故事,各有不同,我们的脚步,各有方向,我们吸着烟的烟香,却是纠结在一起的故事,一根一根绵长。你一根,我一根,就是生活中的不分彼此的情和意。尽管会忘却,也会留恋,还会失态,不管在哪个状态里,我们吸烟的姿态基本上是相同的,喷吐的烟圈也是相通的,心情和状态里,都是一样一样的烟香如许。

人在事中迷,心在烟中绕。有人说,一个人可能忘掉了自己,却不会忘记母亲和香烟的味道。这一个是与生俱来的感情,一个是后天养成的生活习惯。我们会和母亲过不去又释然,会对母亲不满直到母亲走远,却又会悔恨流热泪。这种时刻,一根烟的点燃和烟香四散就是我们对于往事的慢慢回忆和反刍、消化。许多的往事里,我们会摸着香烟,吸着香烟,任由烟香在四处飘散,像是对于往事的眷顾一般。原来,我们的心事是会和烟香缠绕在一起的。

避不开的事,躲不开的烟。这个生存的世道上,我们会遇见许多的事情。有些,你想避开躲开都不行,只会直面相撞。每当这个时候,想不开的事情里,心头上,总会有香烟的影子和故事一样,生根发芽进入春天了。总会把烟拿在手里,吸烟在嘴唇上,吞吐在心底里,慢慢幻化生出许多的故事和画面。想不开,还是想得开,都是关于眼前的心头上的烟香一阵一阵的发散,直到浸润了心田和魂魄。人在事中迷,人却又在香烟的烟香里沉迷痴迷。

我们的生活场景和生活阅历不尽相同,相通的是我们总会在人生的每一处场景里发现香烟的烟香的真实存在和感受各异。这或许,就是我们生活的需要和表达了。飘散在人生中的烟香絮语,值得我们好好琢磨和反思。

一根烟一个故事,一个人一种活法。飘散在人生中的烟香絮语,给了我们许多的相同的相通的道理和现实。现实维艰,无烟不欢,这一根烟的故事和力量,正在你我的眼前心头上挥之不去、浮想联翩。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