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吸烟,到底能得到什么?

2023年02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闫涛
A+ A

我曾经不止一次这样地问自己,身边的人也经常会提出这样的问题。其实,对于这样的一个问题,既熟悉又陌生,对于不懂烟的人来说,可能会觉得不就是一吸一吐吗?还能有什么?而实际上,对于真正懂烟的人来说,吸烟所得到的内容实在是太多啦。

吸烟能得到乡愁的慰藉。

小时候,我一直渴望离开生我养我的村庄,于是我就拼命地努力,结果真的离开了那里。可是,在外面漂泊了几十年之后,我常常把故乡想起,然而那里已经没有什么亲人,所以思想就成了我的一种心病。每当月圆月缺的时候,思乡的潮水总会拍打我的心门,那一刻,一支香烟就承载乡愁的重量。点燃一支之后,长舒一口气,仿佛一下子与故乡的距离拉近,而那些离别与遗憾还有很多我说不清的内容,也在那一刻烟消云散。于是,吸烟就成了我思乡的一个寄托。

吸烟能让自己减轻压力

奔波于城市的街头巷尾,我们为了一日三餐,为了家庭承载了太多的责任与负担,心中的苦,不能随随便便向人倾诉,成年人的痛和苦其实只有一支香烟懂得。上有老下有小的责任,家庭与生活的重担常常让我们喘不过气来。这个时候,随手点燃一支香烟,仿佛那一刻,所有的压力就可以缓解,哪怕只是短暂的一瞬,也是一种心灵的慰藉。跋涉于生活的人,需要有一支香烟来陪伴,那一支香烟承载的是家庭的重担。所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香烟就承载了成年人的苦与痛。

吸烟可以让我浮想联翩

哪个人不想拥有一切,可是现实又非常残酷,常常让我们处处碰壁。可是,即便如此,我们会有短暂的片刻让自己心猿意马,驰骋在广阔的草原,放眼星辰大海,纵马山河万里。这是怎样的惬意与自在,可是却需要有一支香烟的点燃与支撑,没有这支香烟,现实这把锁头是难以开启的。所以,吸烟可以让我浮想联翩,想很多不敢想的事儿,想很多难以实现的事情。对于我来说,这不是一种快乐与幸福吗?沉浸在香烟的气息中,可以忘记时间的流淌,可以拥抱无限的可能。

总之,吸烟能够得到的东西实在是太多太多啦。它需要我们用心去品读,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地走进它的境界。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