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吸烟,不是图一时之乐

2023年01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思念
A+ A

平时,我们经常听到非烟人士议论烟民的吸烟行为,他们总是不屑一顾地说“烟有啥吸的,不就是贪图一时快乐吗?过后啥意思都没!”事实是这么回事吗?非也!其实对于烟民而言,吸烟并不是图一时之乐,而是自有他们的道理。吸烟图的啥,到底是什么滋味?唯有烟民才有深切感受。这种快乐难以言表,唯有意会。

吸烟是一种消遣。

生活中为何有那么多烟民吸烟,主要在于他们背负着巨大的生活和工作压力。有的为了挣钱养家糊口,常年在外劳碌奔波,今天在这明天在那,一会儿干这一会儿干那。特别是那些没有文化又没有一技之长的普通劳动者,苦活脏话累活,只要能挣钱就去干,即使拼命也会去干。有时候一天下来,周身酸痛,全身骨头累的快散架似的。有活干时还不错,最愁的还是没活干,于是为了消除疲劳,为了打发无聊,他们情不自禁拿出烟来吸吸,用吸烟消遣时光,也算是一种最好的消遣方式。

其实生活中,这类烟民很多,大多时候他们也是被逼无奈。生活和工作的压力一般人无法改变,唯有积极应对。通过吸烟排解劳累,消遣无聊是最简单的也是最有效的方法。这其实也是烟民主动适应社会,积极面对生活的手段,谁说是图一时之乐呢?

吸烟是一种思考。

当今社会,瞬息万变,每个人每天需要面对的东西很多很多。有积极的,有消极的;有困难,有挑战,需要思考,需要反思。作为烟民为了更好适应社会,就必须学会思考,学会灵活应对。但是面对众多问题,思考需要时间,有时候甚至可能会思维受阻,一时无法想通。那么吸烟就是很好的一种思维开拓方式,烟民时常静静地吸一支烟,然后陷入深深思考。

吸烟是最睿智的思考方式。找个幽静场所,独自点燃一支烟,什么都不用担心,什么也无须挂累,可以避免与人争论,可以避免外界干扰,想所想,思所思,爱所爱。静观袅袅升起的烟雾,雅兴来时可以品品茶,再思考生活,思考未来,思考人生。

据说有许多喜欢写作的人,写着写着,忽地思维受阻,大脑短路,灵感顿失,虽绞尽脑汁也不知写啥,也无啥可写。于是干脆停笔,此时此刻拿出一支烟,一边点火品吸,一边闭目养神。忽然间脑路大开,灵感突发,写作思路通畅,下笔如有神。这就是烟的魅力,也是烟的神奇!其实吸烟能有效促进思考,激发灵感,助力创作。谁说吸烟是贪图一时之乐?

吸烟是一种生活。

咱们别小瞧吸烟人,他们有许多生活过的很滋润。原因何在?据了解大多烟民乐观豁达,热情大方,他们看问题很长远。烟民相聚一起,不管熟悉的还是陌生的,往往一支烟过后,就可能成为无话不说的好朋友。以烟为友,乐于其中。其实,这就是最舒适最悠闲的一种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

正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烟友之间心心相通。高兴之时,邀约烟友相聚一起,喝茶、聊天、品酒。推杯换盏,热闹非凡;纵古论今,谈笑风生。烟友之间凝聚亲情、友情,爱情,一人有难,彼此随即出手相助,远远胜于兄弟情谊。这种生活也时常令人羡慕,令人向往。所以说吸烟是一种生活,是恰当的,也是真实的,无需辩驳。那么如此,说吸烟是贪图一时之乐合适吗?

吸烟是一种习惯。

长期以来,烟民以烟为伴,无论闲忙,不分东西,时常不自觉地拿出一支烟来,点火深吸,唯如此才觉得开心。不可否认这之中有不少烟民,烟瘾挺大,一旦烟瘾发作,便焦虑不安,乃至痛苦不堪,唯有吸烟才能解除焦虑或者痛苦,才能感觉到快乐开心,这也成为一种习惯。当然也有部分烟民本来就没有什么烟瘾,他们看到别的烟民吸烟,便会产生一种想吸烟的欲望和冲动,其实这对于他们来说也成了一种习惯。

把吸烟当成一种习惯的烟民,更多地时候他们是在享受吸烟的那系列动作。在他们看来,从拿出烟盒、取烟、点火、品吸等等,这系列动作潇洒、流畅,甚至心中有一种觉得别人会羡慕不已的感觉。或许有非烟人士会说:“罢了,只不过是你们自作多情吧,谁会羡慕吸烟呢?”应该说有的烟民虽然表面这么说,其实心中有时确实会产生一种跃跃欲试之想法,如果把控不当的话,他们渐渐地也就成了烟民。

有烟民吸烟时对烟品还是挺讲究的,他们不仅看重包装,更看重价位和档次。在他们看来人生在世几十年光阴,过得快,该享受时就该好好享受一番,为何对自己要那么吝啬呢?于是吸有品位的、有档次地烟成为他们的向往和追求,也成为他们品烟的习惯。有烟民说要么不吸烟,要么就吸像样的烟!当然也有烟民很理性,不攀比,在吸烟的问题上讲究的是量力而行,绝不超前消费。客观讲,现代社会烟民在吸烟方面不仅要文明,而且需要理智。在吸烟方面如果不顾自己经济实力,而一味追求“高大上”,往往可能会增加经济负担,甚至可能还会引发家庭矛盾,这就不好了。因此对烟民而言,在吸烟方面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注重和谐、理智、文明更重要。这样才能真正享受吸烟的乐趣,而且持久享受这种乐趣。

总之,吸烟是烟民常见的一种行为。作为烟民吸烟乐在其中,感悟多,享受多,体验多,他们享受的是一种过程,一种习惯和一种感受,而绝不是贪图一时之快。否则明知吸烟有害身心健康,谁还会那么执迷不悟,痴迷其中呢?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