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陕西汉中婚宴上受欢迎的烟酒

2022年11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2022年11月19日,农历10月26日,星期六,我在汉中金江大酒店参加了一位同事女儿、女婿的婚礼,感到非常高兴。忙中抽闲,我利用婚礼间隙,给一家文化公司帮忙校对了一份报纸,让我很有成就感。在这次婚宴上,我注意到喜烟是“中华”(硬),喜酒是“西凤”(6年)。我有印象,上几次参加婚礼喜宴,也用的是“中华”(硬),而酒类却有变化,或“剑南春”,或“天井坊”,或“习酒”,或“红花郎”,等等。在汉中婚宴上,“中华”(硬)烟比较受欢迎,几乎是雷打不动,个别条件好的人家还用“中华”(软)待客,这种现象充分说明了“中华”烟作为国烟的代表,确实是深入人心了。

汉中是个好地方。“汉中”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地理位置显赫,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穿境而过,绵延三千里的长江最大支流“汉江”更是拉近了汉中与世界的距离。近代以来,作为陕南重地,汉中更是独树一帜,彪炳史册。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汉中的经济、文化繁荣发展,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华章。近些年,汉中修建了高速公路、高速铁路、机场,城市之间、城乡之间的道路,迅速改变了汉中“四塞险固”人流物流信息流不通的局面,汉中的经济格局随之发生变化,从自给自足到服务于外部市场。尤其是现代技术的推广,互联网的使用加速和加快了汉中与外界的联系,汉中已成为汉江上一颗璀璨的明珠。2021年全市生产总值1768.72亿元,增长8.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7123元和13274元,增长7.9%和11.2%。2022年汉中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中,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以上和10%以上。这几年,汉中城里婚宴上,“中华”这种烟受到了大家广泛欢迎,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汉中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的变化是喜人的。

“中华”烟的发展,令人感动。1951年,中国卷烟第一品牌“中华”诞生。1988年,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局、总公司确定了全国13种名优卷烟,并首次允许其放开市场价格,“云烟”“红塔山”“阿诗玛”“红山茶”“茶花”“大重九”“玉溪”“恭贺新禧”“石林”“中华”“牡丹”“红双喜”“人参”等13种名优品牌迅速占据市场有利地位,过滤嘴卷烟逐步代替“光嘴烟”,卷烟供应不足的问题得到根本解决。2001年,《全国名优卷烟品牌评定办法》印发。“中华”“红塔山”“玉溪”“利群”“红双喜”“芙蓉王”“白沙”“红金龙”“南京”等36个卷烟品牌被评为全国烟草行业名优卷烟,有效期三年,实行动态管理。2002年,行业提出要大力培育“大品牌、大市场、大企业”,为当时品牌发展提供指导思想,为行业品牌发展创造良好政策环境。“中华”“云烟”“红塔山”“玉溪”等全国名优品牌逐步占据市场有利地位,得到快速发展。2008年7月,《全国性卷烟重点骨干品牌评价体系》印发,在百牌号基础上评选出“中华”“芙蓉王”“玉溪”“红塔山”“利群”“黄鹤楼”等20个全国重点骨干品牌。2016年以来,“中华”的中支烟、“南京”的细支烟、“黄金叶”的短支烟都成为各自新的“特色招牌”及重要增长点。近年来,“中华”“利群”“云烟”“芙蓉王”“黄鹤楼”“南京”等一批个性鲜明的中式卷烟优势品牌集群逐渐形成。

我在一家烟厂上班,曾给一些亲戚、朋友、同学、老乡送过烟,一般情况下,主要送“公主”烟,也送过“金丝猴”“延安”“钟楼”烟和“细支长乐”烟,还送过“红塔山”“阿诗玛”烟,偶尔送过“中华”(软)烟。记得那次给人送“中华”(软)为了办事,就想买最好的烟送礼。当时到烟草公司找人买了2条“中华”(软),一条烟600元,两条烟共花了1200元。后来,事情没有办成,我有点心痛那两条“中华”(软)烟。要知道,我当时一个月的工资不过1000元啊。

值得一提的是,1992年4月2日,我曾参观过上海卷烟厂。当时陆厂长给我们介绍了情况,重点讲了内部管理,比如质量检验时,主要是检查是否使用了机台上的控制手段,由管结果变为管要因,抓好全质管理,提高有效作业率,建立工资分配激励机制。企管办陈主任介绍当时中华年产量4万箱,熊猫4箱。各位国家领导的题词,也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