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吸烟小动作,包含大学问

2022年09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思念
A+ A

吸烟是日常生活最常见的行为,相互递烟也是人际交往中较为普遍现象。烟民们不仅在吸烟过程中体念乐趣,更是通过香烟得到了许多安抚和慰藉。

吸烟看起来普通又简单,其过程既没有惊天动地之举,也无需豪言壮语,有的只是点火、吞吐、品吸、回味等细小动作。但是别小看吸烟过程中的这些细节,其中却包含着大大的学问。下面细细分析,邀君共赏。

拆烟方式:反映个性特点。

拆烟是吸烟的第一个小细节,在一般人眼中往往会忽视,不以为然。其实这个细节很重要,不同的拆烟方式反映出烟民不同个性特点。有的烟民拆烟干净利索,能快速找到拆烟的薄膜裂头,三下五除二拉开整个烟盒开口端,便立即抽出(或弹出)烟支,反映出这些烟民性格果断,办事干练,性格大方,不拖泥带水;也有的烟民虽能找到拆口处,但就是半天拆不开,动作慢吞,轻柔迟缓,反映这些人性格优柔寡断,办事墨迹,拖拖拉拉,效率低下(当然非烟民不熟悉拆烟的除外);还有的烟民拆烟时只在烟盒上方一端撕裂一缺口,这样一次仅能抽出一支或两支烟,反映出他们很爱惜烟,防止不小心其它烟支散出损坏,其实也能看出他们勤俭节约,舍不得浪费。

拆烟细节虽小,其实完全可以反映烟民不同性格,虽不能说百分百准确,但绝大部分都吻合。不同性格的人在面对不同事情的态度差别大,即使做同一件事,由于心态不同因而动作节奏也是不一样的,效率差异大。

递烟动作:透露礼貌涵养。

递烟是指给他人烟时的一个动作,这也是烟民吸烟时常见细节之一,递烟动作能透露当事人的礼貌涵养。有的人递烟给别人非常细心谨慎,站姿毕恭毕敬,面带微笑,双手作揖状,表明这些人重礼仪,讲礼貌,尊重他人。当然如果有的下级向上级领导递烟时,点头哈腰,半身鞠躬,这就不排除有故意娇柔做作、巴结吹捧之意了,至于其中有多少真正的礼貌涵养问题不得而知。有的人递烟给他人,只用一只手,而且站距较远,这就显得礼貌涵养只有一般般了;还有的人递烟给他人时将烟抛甩过去,也不管别人能否接得准,接得住,其涵养显得较为缺失,这样的抛甩动作表面是图省事,提效率,其实不然,这既是对受烟人无所谓,不尊重,也透露出给烟人的礼貌涵养不足,有待修正提升。

现在社会作为烟民都买得起烟,大多时候并不在乎一支烟。递烟给他人如果没有诚心诚信,没有礼貌涵养,用一只手随便抛甩烟支,受烟者心里五味杂陈,哪怕是最要好的朋友之间也必须体现对对方的尊重,有利于减少误会,加强情感沟通交流,加深情谊。一支烟价值不大,但如果递烟者给出的是诚意,是尊敬,是礼貌,那么受烟者往往会被深深地感动,甚至深深刻印心中。

吸烟姿势:彰显爱烟程度。

吸烟时的姿势是吸烟过程最突出的一个细节,不同吸烟姿势,彰显烟民爱烟程度。不同烟民吸烟姿势是不一样的,或坐或站或躺,两指紧夹烟支,或睁眼凝视烟圈升腾或闭眼养神、思索问题。神态各异,反映烟民对烟的痴迷和挚爱程度不一样。有的人吸烟时习惯靠桌椅背坐着,深吸慢品,眯着眼吞吐烟圈,再静静地看袅袅升起的烟圈,思绪完全沉浸其中,忘却一切烦恼忧愁,忘记所有劳累疲惫,彰显对烟深深的爱。有的人吸烟习惯站着,东走走西瞧瞧,彰显出这类人对烟依赖感不强,他们吸烟完全是追求一下刺激甚至漫无目的;有的人吸烟是习惯闭目养神,这足以提现他们对烟是用心用情的,吸烟时就是用心享受,用情感悟,思绪翻滚但波澜不惊。

爱烟的人把吸烟当做一种享受,他们在吸烟时注重姿势的文静、高雅,这些人在吸烟时更讲究品烟,追求吸烟品烟的全过程。猛吸、深吞、慢吐、细品,一连贯动作对他们来说就是最雅致的生活,最悠闲的享受。而对烟无所谓的人,他们吸烟要不就是为了缓冲一下烟瘾,要不就是追求一下刺激,要不就是随意而为之,至于吸烟最后能达到什么境界,无暇顾及,因而他们在吸烟时也不会去讲究什么姿势了。

灭烟细节:包含文明理性。

灭烟是吸烟过程的最后一个细节,一般是在整支烟接近结束,当然也不排除有人吸几口便灭烟的情况。这个动作虽小,但却包含着文明理性。有的烟民吸烟吸到快灭烟时,随手抛甩烟头,既不管烟头是否彻底熄灭,也不考虑抛甩烟头的地方是否有易燃物品,这是不文明不理性的行为,也容易引发事故的发生。实际上每年都有因为烟民吸烟不慎引发火灾的案例发生,结果导致重大损失,包括财产、生命安全等,结局悲惨,教训深刻。经过广泛的教育宣传,好在现在不少烟民安全意识得以提升,他们在灭烟时非常小心谨慎,安全至上,他们总是熄灭烟头并确认彻底熄灭后才放置烟灰缸内或者其它较为稳妥的地方。这才是最安全的做法,也是最文明理性的灭烟形式。

灭烟动作只是一瞬间,但是处理不慎重造成的后果非常可怕。烟民在尽情地享受吸烟的过程后,进入最后一个环节千万不能掉以轻心,疏忽大意,灭烟后随手乱扔烟头,这种陋习必须得改,而且需彻底改!时代呼唤烟民文明理性的吸烟,其中就包含灭烟环节。唯如此才有利于真正地舒心吸烟,快乐享受,安全无患。

吸烟小动作,包含大学问。希望所以烟民文明吸烟,做一个真正快乐、健康、开心的烟民!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