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在不能吸烟的地方想吸烟了,如何过得去?

2022年08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经常听说,人有三急。比照这个现实,要是烟民在医院、车站、音乐厅、图书馆等公众场合想吸烟了,又该怎么办,如何做到两全其美?

忍一时风平浪静,是最良好的现实。长期的生活习惯,突然要让人改变,实在是强人所难。到了一个不能吸烟的地方,实在想吸烟,憋不住、忍不了时,只能对自己进行心理暗示,告诉自己坚持就是胜利。把内在的修养和外在的文化素养结合起来,做一个克制的、理智的、有素质的烟民,不失为一种最良好的现实。为大家考虑、为自己树形象,只好忍一忍,哪怕忍字头上一把刀,却也是良好的方式。

这的确需要有一些毅力,只要你正常面对,不犯众怒,就能立即完成。忍忍吧,做一个良好的烟民。

找熟人,开扇窗,是最理想的方式。如果此时此刻,恰好你有熟人在这个单位上班,那就是你的幸运。至少你可以多一种选择,哪怕是在他办公室里不能吸烟,熟人的问候、关爱,就算吸不了烟,也可以让人舒缓和镇静。慢慢排解,在憋不坏的现实里,你还可以稍微做出改变。闻闻烟香、找一个临时歇脚的地方,闷头吸一口烟,也是很理想的方式。憋不住的念想,能释放出来就是更好的方式了。此时,无声胜有声。心松了,不紧绷,再掏出一根烟来嗅闻,就是美好的理想的事情。

去空旷人少的室外,是最可爱的选择。一个陌生的地方,一些陌生的人。短时间内不吸烟还能忍得住,要是半天一天的,这对烟民来说就是一种意志的磨炼和考验。怎么办?只好去楼下、室外和远离人群远的地方,自己寻找一个可以吸烟的地方,这就是一个烟民最可爱的选择了。不扰人、不违反规定,自己就把问题解决了,这样的烟民值得我们好好学习。移步室外,选择安静的吸烟,一个人就绕过所有的羁绊,这样的可爱的烟民,我们都会为你点赞。

与保安唠唠嗑,是最现实的途径。一般而言,除了管理人员,保安群体就是烟民面对的最大问题和现实。他们肩负职责,戴着红袖章就是禁烟劝导员,任是你谁,也得听他们的话——这就是制度规定。实在没办法,就去他们的办公室坐一坐,聊一聊,拉近感情距离,说不定,他们也会吸烟。这档口,你给他们发几根烟,自己的问题就说不定解决了。人嘛,总需要换位思考的。设身处地、换位思考,他们也会有这样的情景。一拍即合的事情,就这么办。

在不能吸烟的地方想吸烟了,如何过得去?应该怎么办?

无非有几种可能。不管不顾,那不是我们烟民的正常之选。违反规定,不怕罚款,也是不可取的方式。默默找一个角落,吸一两口烟,也不能成为文蛤烟民的现实。最好的做法,无疑就是遵守管理规定、兼顾身边人群、在不违规的前提下,把吸烟的问题解决了。可以考虑忍、找个熟人开扇窗、自觉主动去室外楼下、或在与保安大叔的交流下,采取一个可以吸烟的方法和选择,都是可行的。

想吸烟了,但环境不允许吸烟,实在是忍不住,我们还是应当理智些、克制些,找一个可替代的方式方法,或者在以上几种方式的兼顾下,自由组合,前提就是坚决不能违规、不能引起身边许多人的注意和讨厌,这样你这个烟民才算得上合格的、文明的烟民。

吸烟的习惯,短时间内难以改变。但我们是文明的理智的烟民,幸运的是我们和社会一起进步了。这就是社会和我们进步的有力证据。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