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烟香不独是暧昧!

2022年08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有人说,吸烟就自带着一份暧昧之情。这种情意是不情之请?这份暧昧是烟草香独有的一份表达?笔者以为还需要去探究。

这个世界上,没有哪一种暧昧是自己独生出来的。它会迷恋、混搭,甚至暗含其中。或者在某种场合下,在隐隐的情愫里,借着某一种爱和无法言说的魅力,慢慢来到你的身边。譬如,烟香、酒局、灯光和暗暗的角落,哪怕只是一个眼神、一次牵手,都可能会让人产生暧昧,何苦人们单独把吸烟拿出来,纠结在心中无法释怀。也许,这就是烟香的独特魅力所在。

烟香袅袅,伊人相伴,情意悠悠。对于吸烟者来说,烟香自然是吸烟人的最大福利。任由生活不断摧残侵蚀我们心中对爱的留恋,我们还要告诫自己说,这根烟我离不开了,你有的,我都有了。

最幸福的事,就是你能理解我的心意,我吸烟,你微笑,我看烟香袅袅,你看我微笑。这一份情意,悠长深远,情意绵绵,在割不断的现实里翻腾起伏,始终无法让我舍弃手中的这根烟、这一份烟香的熏染。

烟情烟意,皆在其中,浸润谁人。吸烟能暂时解脱心中烦恼。我只是一个普通人,与别人的烦恼不同,而别人的烦恼亦是如此。此种烟情烟意的弥漫,无非就是一种解脱和希冀,生活虐我千百遍,我待生活如初恋。时间的磨炼,让我们和烟香结缘。每一种心声的表达和集中释放,都在在这样一根烟的世界里,慢慢展开。

无法摆脱,不能逃离,直面生活。面对生活和现实时,我们总是小心翼翼、面对一招一式都是那么无奈和谨慎。只不过是在现实的安慰中,我们无法逃离苦难和现实而已。在现实里,我们不能总对自己说,我们委屈了,生活要原谅我,而是借着那根烟的力量,为我们带来真实的感受和味道。生活不可以逃离,但我们可以学着去理解和适应,暂时忘却不美好,等待美好将来到来。直面生活,直面自己。这根烟和烟香的现实,看着很朦胧,却不暧昧,只是现实的反观而已。

生活的力量来自于自己,也来自于我们面对的现实,没有哪一种是永恒的,也没有哪一种是无法解脱的。唯有我们自己,在烟香的世界里,晃晃悠悠、潇潇洒洒,在梦中和心中留恋那个他或她。至于暧昧,吸烟的人可以有,其他的社会群体也可以有。但现实选择里,我们发现吸烟的人与不吸烟的人相比多了一种忍耐和持久力。

困难不会是永远的,但烟香总是在慢慢点燃、熄灭和再次点燃、朦胧中有些许暧昧。不过,这份暧昧不单单是吸烟和烟香飘然的结果,更是现实催生后的万千种自然力量的集结和较量。现实中,唯独烟香不能少,在那一刻人是清醒的、沉醉的,或是迷茫的,但不管是哪一种,我们收获的都是对于烟香的格外依恋和爱护。若丢失了,苍白了,这个世界上还会有些什么值得留恋的事情呢?

烟香袅袅升起,人心慢慢浮动,生活悄然变化。这人世间的事情不过如此往复而已。在吸烟的这一刻,我们就是自己的主角。那一根烟的暧昧,不单单是暧昧,还有更多的可能性,让我们在生活的重压下,依然还能拿得起、放得下、拎得清。当一根烟点燃、烟香慢慢升起,直到我们全面感受、领教,这就是生活的不期而遇吧。

烟香不独是暧昧!

还有更多的表达、更好的情意、更适合慢下来的方式,这份对于生活的执着,就是吸烟的可爱之处和独特气质吧。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