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吃烟也是一件“很讲究”的事情

2022年07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中国人用词特别讲究,一个吃字,就是一个春秋江湖。吃喜酒、吃干饭、吃好烟,都离不开吃这个字。吃烟就如同这吃饭吃酒一般的神奇、生动和传神,直到今天仍然散发着不同的魅力。这样说来,吃烟也同样是一件值得“讲究”的事情。

中国人讲究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吃烟也同样如此,对于和谁一起吃也是有讲究的。这吃饭吃酒可不是随随便便上几个菜就能立即开始的。与谁吃,家人还是亲朋好友这都是值得好好思量的。道不同不相为谋,坐不到一起的人,也自然是吃不到一起了。这吃烟也一样不能太随意,必须要完成分、发、点、吃等步骤才显得不那么任性草率。

心性相和、心意相通。烟只有心意相通的人聚在一起吃才会有乐趣。若是心意不相通的人聚在一起,则是在烟雾缭绕中各自暗暗地发泄情绪,甚是无趣。

居于庙堂之上,则做个为国为民的好官,处江湖之远则不添乱。空闲时置办好烟、好酒、好饭,叫上三五个好友聊聊过往,岂不快哉。

吃烟也是要分场合的。金碧辉煌的大饭店自然是不让吸烟的。但小酒馆是自由的,在那里几瓶啤酒、几支烟便足矣让大家其乐融融不分彼此。若是遇见老熟人,一瓶酒几包烟,再来几个开胃小菜就满足了。人生难得这么潇洒豪放一回,值得了。

吃烟也是讲究气氛的。心情与气氛是相辅相成的。吃烟讲究氛围,在不同的气氛下,会有不同的故事和过往。我们是谈天说地,还是一言不发,是坦然面对还是勾心斗角。在一言不发勾心斗角的气氛下,这人还会有什么好样的心情呢?气氛不对,故事白费,不如不吃。

把故事讲好讲透,把气氛搞起来,也是十分讲究的。老百姓都喜欢随意随和的好气氛。要是有了好气氛,吃的饭吃的酒吃的烟,感觉都会提升一个档次的。

一个吃字,就是一个故事,就是一种情怀和一段往事。吃烟是这样,吃饭吃酒同样也如此。这里面透露出的信号和气息,无疑是一种昭示和启发,那就是我们不能无缘无故的、凭空起事的搞一些饭酒和烟,就凑在一起。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这吃烟就如同吃饭吃酒,在乎人心公道,在于场合、氛围和对象,要不然就算凑到了一起,也是你说你的,我说我的,你端起的酒杯和吃的饭菜,都是和我无关的事情。何况这一根接着一根的烟,怎么才会擦出不一样的烟火呢?

吃烟是一件很讲究的事,要认真对待,若是随意吃或丢弃,那就是很可惜的事情了。好的心情,好的场合,好的气氛,遇见几个朋友,带上几包好烟,大家在一起说着吃着喝着,这人世间所有的美好,不就是这样凑到一起的吗?袅袅烟香升起来,就是人间一抹好味道。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