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真的是“送礼不兴送烟了吗?”

2022年06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现实生活中,送礼,是几乎每个人都需要做的事情了。给长辈、尊者和领导,看望慰问亲戚朋友和同学,就是日常中最常见的迎来送往,也需要一点点礼物来体现尊敬和恭喜、慰问之意了。

不过,在生活中,我们还是会听到这样一句话,就是现在流行送健康、送祝福,哪怕是烟民,也不会选择送人香烟当礼物了?果真如此吗?笔者以为,未必尽然。

送礼为的是什么?当然是让人高兴欣慰了。在这个大前提下,我们在送礼时就不得不着重理清了,如果送的东西别人看起来不大高兴,或并不满意,那这礼物送的就没有价值和意义了。送礼送到人心上、送到感情上,送到需要的地方,表达好心意,这才是送礼的较好水平和境界了。如果说不管什么礼只要送了就行,不管是什么人、什么事、什么场合,那这样的礼还不如不送。否则送了礼,还惹别人一肚子气,又是何苦呢?

送礼送烟,同理心,都是需要看对方需求的,也要让收礼的人高兴才好。接礼的人高兴,说明送烟就送对了。我们送礼,不就是图个让别人高兴嘛。

送人礼物,包括烟酒茶在内,首先需要搞清这是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事情、什么样的场合,否则稀里糊涂送了,即使买的是高档货、贵重货、稀缺烟,别人不需要或是不看重,这样的礼送的就没意义,反而弄巧成拙。比如送烟,先看对方是否吸烟,吸烟那就送烟,对方喜欢吸什么烟就送什么烟,或是稍微略高一个档次,档次低了就不大好了。若是送的烟高颜值、高满意度,谁不愿意接受呢?人到了礼到了,心意满满,这样甚好。所以,送礼要选择对象,弄清对方的需求,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这样的话需要说三遍了。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不明就里,但碍于情面不得不去,这时候也需要精挑细选,送一份礼表表心意就好。知道人家吸烟,就拿上一两条烟,也当是一种心意表达了。家里有老人吸烟的,也不妨选择香烟,带着礼物总比空着手去要好很多了。当然,很多时候送什么不重要,只要是表达心意的礼物就行了。不过,即使是表达心意也总需要尽心,对方满意高兴自己也安心。

送礼送烟,也是生活中常有的。对方是烟民,或者家里人有吸烟习惯,送烟当然是不二之选。就算对方不吸烟,家里人也没有吸烟的习惯,为了表达心意,也可以选择工作地的特产烟、地域烟,或是对方没见过的烟,稀缺、少见,想必也是一种特别的礼物了。在尽量能满足符合对方的身份、场合和心理需求下,礼物送到心坎上,就是最好的心意。

把握需求,把礼物送给需要的人,送的合适、自然、贴切,这也是一种精研细作的功夫。

当下,健康是趋势,送烟就等于送不健康,把烟与不健康划等号,那么再送烟就需要酌情考量了,如果对此事比较介意的人和家庭,那自然是不能再送去自讨没趣了。当然,生活中还是更多的人离不开烟火气,生活不易,需要香烟提神、静心,给自己增加动力,送烟给他们,这不就是一拍即合的好事情吗!

这样看来,大千世界中,人有千万种,需求各不同。不兴送烟的论断,也不绝对。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