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女士吸烟风情画

2022年01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有人说,这世界上最会吸烟的人、最美好的吸烟姿势,其实是属于女士的。这一点,我没法不认同。

还有人开玩笑说,世间做饭最经常是女士,而大厨往往是男人们。这就有点儿意思了。

好吸烟的男人们、男士们,把吸烟当成了一种乐此不疲,而女士们,却在提升吸烟的某种境界和意味。这话,听起来,总还是那么让人无限向往的。

只不过是女士和男士相比较而言,吸烟的人数很少,就显得女士吸烟的种种关注度就很低了。

过去的影视剧中的吸烟形象,一般而言,只要是女士出镜,她总会是风情万种的,妖娆多姿的,甚至还带着一些些暧昧不清的暗示吧。这种形象,给我们带来的直接影响就是,这吸烟的女士,好人不多。这种印象,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给我的直觉就是如此的。

等我到了街上,走在人群中,只要瞅见了一位吸烟的女士,哪怕就是老婆婆我也会自以为是的想,这是不是带着某种坏心思呢。是不是就是传说中的“巫婆婆”呢。这种刻板、极端的印象,恐怕很多如我这般五十上下年纪的人都会这样想的。

参加工作了,慢慢才发现,这女士吸烟,和男士还是大不同的。最明显的就是,除非是她的生活习惯了,要么女士是因为委屈,和人吵架,要么就是郁闷无聊了,此刻想不出还能做什么事情呢。不像男士那样,随时随地把香烟别在嘴巴上,好像这就是一种自然而然的天经地义的事情了。

我见过的,偏远山区的女士吸烟,她们已经把吸烟作为了一种生活方式。东北地区的、西南西北某些地区的,就是热闹丰富的经济发达地区,也会有不少这样的现象的。她们不仅仅是吸烟了,而是在吸烟的过程中,赋予了吸烟某种新的方式和用途。这些,在当地的文博娱乐设施里,博物馆的收藏里,一览无余。

老奶奶,坐在青石板上,点燃烟支,不管是哪种的香烟,但凡冒出烟气来,就会是一幅活生生的生活图景,丰富、热烈和多姿多彩。还有那些中年妇女,把烟袋杆拿在手里,别在嘴唇上,就好像是一幅画面感极强的写真。怪不得,画家笔下的人物画,总是那么的独特呢。

城市里的吸烟女士,她们大多是在酒店、机场和旅行途中,一个人、一幅画面的吸着烟,自顾自欣赏风景,在这样的画面中,让人有了某种念想和活的灵魂。哪种优雅的姿势,自带着优美、美好之类的画面,由不得人总是心向往之。

如果,你在老工矿企业的小区里,看得见一位老婆婆在吸烟,你也别惊讶。原来,人家一直吸烟。只不过你是第一次看见而已。她会让你也来几口,也让你品品味道,说不定还会邀请你去她家里做客,和你聊一聊吸烟的种种感受呢。

农村地区的女士烟民,她们和其他妇女还是不一样的。有的,就是意外失去了老伴,拿起了烟杆。有的,是因为生活艰辛,不得不操持起生活负累,慢慢养成了吸烟的习惯。总而言之,不管是哪一种,她们从小不会吸烟,总是随着生活的演变、渐进,自己不得不拿起了烟支烟杆,只为了给生活增添一点点可能的动力。

为生活负累减压,也为自己找寻一种生活方式,区别与男士、也区别于现实,在不得不为之的境地中养成了吸烟习惯。

邻居婆婆,是一位独居老人。你见到她的时候,总是见她吃着烟。好像就从来没有过一次不吸烟一样的。也问过她,这不吸烟,不行吗?她边吐出一口烟气,边说,习惯了,你要是能丢掉,可难啊。一句“可难”,也许,背后就是生活过往的种种艰辛吧。

我们只是偶尔见到了,实际上有什么事情,却是我们见不到的。

小女生,刚刚和男朋友吵了架,就买了一包烟,一个人漫无目的地走,其实男朋友就在身后尾随。她一根接着一根,等到走了不大远,男朋友跑上去掐灭了烟,搂着她,她瞬间就失去了抵抗力了。还气愤愤地边走边骂,语气和手里的劲儿,却小了不少呢。等到了家门口,还要烟,男朋友说,我都扔掉了。她又心疼了,说,扔哪里去了。男朋友从口袋里掏出来,这会儿两个人就开心地笑了。这女生的吸烟,就是个小孩子脾气了。娇柔中有点儿迷迭香,脾性中渗透着许多的“不可理喻”和瞬间“灭活”。

中年女士吸烟,家事烦心事也会带着来。这时候,她会选择在角落里,沙发上,一个人吸着烟,好像这个世界不存在一样的。

为了自己的遭遇,也为了生活中的不堪,吸根烟,平复下心情,继续扭转生活的平稳度,朝着生活的良性有序出发。这种柔韧性的吸烟女士,是比男士烟民还要强许多的。

女士吸烟,自带画面感。男士吸烟,就是一种生活而已。网上有人这么调侃,不知道是不着调的话,还是有来由的根据。

我们看着这一切,很熟悉,又很陌生,人群中看过去,一群的男烟民,而那些女士烟民,只是混杂在其中的极小的面孔了。

下一次,当你走在街上,你是否会意识到你身边的女士烟民在看着你,而你,也在注视着他呢。你们四目相对的时候,是一种什么感受呢。

你是佩服,还是没有什么感受。当她吸烟的时候,你心目中的她,会是个什么样子呢。不过,在大多数人的心中,女士吸烟总是那么一种特别风情、姿态和优雅之气的。

怎么看过去,都很舒服。

男士烟民们,你有过这样的感受吗?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