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吸烟会带来多大的经济负担?

2022年01月19日 来源:深圳西帅
A+ A

在我们中国,很多人都有吸烟的习惯。但是烟草是一项很奢侈的消费,吸烟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经济负担。特别是对于普通的烟民来说,这是一笔很大的经济开支。

2022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全球新增贫困人口1.31亿!印度独占60%,美欧等发达国家的经济形势也不乐观,失业率呈现上升态势。据有关国际组织统计,在最近5年里,全世界贫困人口从10亿增加到了13亿,有10多亿人缺乏安全饮水等基本生活条件,每天有7.5亿人挨饿。世行估计,到年仍将有9.7亿人每天生活费用不足1.25美元。

在世界各地,对于烟、酒的消费,一直被列为是奢侈品消费,也就是富人的开支。很多的穷人是没有经济实力去消费烟草和酒类的。烟草和酒类一直是富人的消费品,只有一些极少数的有钱人才可以消费得起。而在世界各地,香烟仍然是一笔奢侈品开支。

微信图片_20210407170324.png

中国的烟民平均每年在烟草消费方面需要花费1万元,算下来每个月买烟的花费是830元,平均每天要吸掉30元的香烟。中国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在世界范围内还是和亚非拉一样,处于和贫困作斗争的国家。还有很多人生活在贫困之中,还有上亿人每天的生活费不足1美元。据世界银行发布的年度统计报告显示,所有发展中国家人民每天生活费不足1美元的绝对贫困人口总数仍占全球人口的21%。这次疫情爆发之后,中国有1000万人从中产阶层跌落,与此同时,中国的低收入群体从6.11亿增加到6.41亿,中低收入群体人数不降反增,这就是中国当前面临的问题。

根据烟草公司此前公布的数据,一包20支烟从2006年的5.89元涨到2017年的13.41元,这还只是均价。仅仅十年的时间,烟草的价格就涨了3倍。 烟草的价格也与中国与日俱增的物价是成正比的,中国的物价在未来十年中,也是翻了好几倍,例如蔬菜、肉类、房价等,都已呈现高不可攀的态势。所以现如今生活在中国的百姓,都是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我们面临着高房价,很高的生活成本,没有任何的办法。我们的收入水平却一直都处于很低的状态,所以对于很多的普通人来说,对于烟酒类的消费品,那就是奢侈品。

每位烟民每年需要支付超过1万元的吸烟成本,如果再加上喝酒的成本1万元,那就是2万元的吸烟喝酒的成本。对于许多的低收入群体来说,这笔费用简直就是天价。很多人的年收入还处于很低的水平,在食品方面的消费就已经占了很大一部分,所以很难再承担得起这么高昂的吸烟成本。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