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吉品金圣消费者的故事

2021年12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过程
A+ A

那是父亲刚出道的日子。从泥瓦匠师傅家门走出来,父亲便可独立承包泥瓦工程了。虽然都是每家每户地干着零散活,但也忙得总是没有空闲时间。即便是农忙时节,田地里只有母亲一人在忙碌打理。母亲总是埋怨说自己嫁了个手艺人就像是找了个“废人”,家里大事小情全都指望不上,还要一个她女人家既当家主又当仆人,里里外外全部扛。

父亲本来不抽烟,但是做手艺人不抽烟的话,便会累死。他师傅就是这样经常对他说的。他当学徒那会儿,师傅抽烟时便会趁机歇会儿,让劳累的身体得以修整。可是他自认为那时没资格抽烟,也想多学习点手艺,便在师傅抽烟的当儿仍然手脚不停歇。

但是现在再不抽烟,就没有理由歇歇了,身体便会觉得劳累不堪。于是,父亲第一支烟便是雇主家给的“金圣(吉品)”,他本来也想不抽烟的,但是经不住雇主的劝说,便顺手接下点燃了。

此后,这款烟就是他劳累时候的休息提示器。一旦雇主要发烟给他时,他忙完一个阶段便会给身体调整一下。在吉品金圣的烟雾缭绕中,仿佛劳累便随风而散了。

转眼便是儿子考上大学的日子,他要好好办一场隆重的升学宴,而烟就得用他一直没有更换过的牌子。他说咱们劳动人民就得抽这样的烟——吉品金圣,而且这可是儿子一生中的大喜事,像金子般的儿子今后的人生一定会闪闪发光,品尝到吉祥如意的生活。

转眼儿子就大学毕业,在外地上班了,不过儿子始终记得父亲,他知道父亲的最爱是什么。每次回家,儿子都要带两条固定牌子的香烟给父亲,而父亲都会乐呵呵地收下。

他说还是儿子懂我,关心我,知道我上工时就爱抽这个烟,多年来也对这个烟有了依赖,就像老朋友一样了,有时候别人给的其它牌子烟,还推说自己戒烟了,其实是抽不惯别的烟了。

岁月总是太无情,牛一样的父亲说病就病了。这一病就身体大不如前了,他再也不能出工做泥瓦匠了。他说现在的手艺快断层了,年轻人根本不愿意去学这么累的手艺,自己只能把手艺带去为“马克思”服务了。

最后那段日子里,他没有其它要求,只是一再警告儿子,不要学抽烟,实在劳累时,便抽金圣吉品烟,这是他一辈子的经验了,可不能不听啊!说完就走了。

作为常常熬夜加班做程序员的儿子,哪有不抽烟的,这早已从父亲的经历中悟出来的道理了。其实他没有告诉父亲,他早就学会抽烟了,而且也和父亲一样,喜欢抽相同的牌子烟,这是他唯一不用答应就能做到的事情。

他在父亲的坟头,点上二根烟,一根给父亲,一根给自己。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