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趣说|香烟的氛围感,是怎么形成的?

2021年09月22日 来源:腔腔说公众号 作者:加香大师
A+ A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并没有太多人称烟为「卷烟」,更多的是「香烟」。今天给大家说道说道,实际上,「香烟」之称不是凭空出现,是有由来的。

不吸烟的人时常会出现这样的疑问:烟本身闻起来并不香,为什么叫「香烟」呢?(PS:当然,对于喜欢抽烟的人来说,烟闻起来就是香的~)

回归正题——

烟为什么叫「香烟」?

这个「香」的氛围感,是怎么形成的?


图片

「香烟」的由来,就是字面上的意思,烟之所以香,是因为添加了「香精」。一般来说,生产环节习惯性将「烟用香精」分为「加料香精」和「加香香精」两种类型,简称「料香」和「表香」,也可以叫「糖」和「香」。

「糖」,就是添加了一些「糖类成分」,比如:红糖、蜂蜜、葡萄糖、白砂糖、甘露甚至果汁中一些纯天然提取物等等;还有加「酸」的,一般来说就是「有机酸」,比如苯甲酸、柠檬酸等,起作用是调节烟叶的酸碱度。总体来说,「糖」的意义在于提高产品的燃烧和保润性能,改善吸味,防霉防潮。

「香」,则是一些更直白的东西,常用的物质比如:烟草提取物、美拉德反应物、天然植物提取物,像苯乙酸、乙酸、乙酸乙酯、香兰素、肉桂酸等等。不同于「糖」的作用,表香所传达给消费者的是更加直接的品吸感受,通过这些添加成分提升和改善了香烟的嗅香,因而才形成了不同香烟的不同风格特征。

图片

也就是说,一般情况下,对于初尝者来说,「香」比「糖」更重要,表香的好坏将作为其是否要购买一包卷烟的重要决定因素;而对于经常吸烟的人来说,「糖」与「香」同等重要,甚至在一些情况下「糖」比「香」更重要,这是因为,在基本的满足感达到之后,消费者对于产品的期待值进一步上升,这时候,就需要产品拿出一些「杀手锏」,这些「杀手锏」往往就形成于「糖」中,同时,「糖」的提炼也是工业企业在生产环节中的「制丝阶段」的重点环节,也是最后一道必不可少的工序。

对于中式卷烟来说,烟之「香」,很重要。在卷烟生产环节,要充分利用香精香料成份的提炼提醇,才能进一步丰富中式卷烟的「满足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