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卷烟被“高仿”,你怎么看?

2021年08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甜味
A+ A

高仿是指根据仿制对象的原有外形、材质、功能所仿制出来的仿冒品。高仿作为一个术语常用在仿制生产技术壁垒较低的高端消费品上。高仿不仅是复制了正品的外形等主要或全部要素,同时也会保留正品的品牌标识,所以说高仿商品实际上是高度仿真的假冒商品。

高仿不仅是复制了正品的外形等主要或全部要素,同时也会保留正品的品牌标识,所以说高仿商品实际上是高度仿真的假冒商品。高仿商品外形和做工高度模仿正品,尤其是外形及其相似,所以普通消费者不仔细看是分不出真假的。高仿商品比正品便宜,且由于用料性和做工和正品相似,所以性价比一般比较高,因而不仅在国内,在国际上也有较大市场。

近几年,茶烟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茶烟和卷烟的外在造型基本一致,据说内部的烟丝是茶叶。茶烟和卷烟相对比,可以看出茶烟是对卷烟进行了高仿。

一、抽茶是创新还是牟利噱头

中国饮茶历史最早,陆羽《茶经》云:“茶之为饮,发乎神农氏,闻于鲁周公。”早在神农时期,茶及其药用价值已被发现,并由药用逐渐演变成日常生活饮料。我国历来对选茗、取水、备具、佐料、烹茶、奉茶以及品尝方法都颇为讲究,因而逐渐形成丰富多彩、雅俗共赏的饮茶习俗和品茶技艺。饮茶是传统饮食文化,人们说喝茶还指喝水。

抽茶是喝茶的创新吗?也许未必,没有科学的论证可以证明,抽茶和喝茶一样,有益于身体健康。以不同的方式对待茶叶,可能会发生不一样的结果。茶叶从浸泡到燃烧,后续产生的物质肯定不同,对人体的好坏还是一个未知数。用未知的结果,和仿照烟草专卖品的噱头来牟利,确实是见利忘义的恶俗。

二、茶烟是真的茶还是假的烟

吸烟有害健康,如果把烟草换成茶叶会怎么样?茶烟,也就是把烟草换成茶叶来抽。在商家的宣传中,茶烟不含尼古丁和焦油,不会上瘾,还能帮人戒烟,但事实没这么美好。同时广告说茶烟烟丝是茶叶,是否掺杂的其他物质人们不得而知。

把茶叶点燃,会跟点燃任何树叶一样产生呛人的烟雾,含有焦油、一氧化碳等有毒物质,这些颗粒物被吸入肺中,会对身体产生伤害。茶叶中含有大量咖啡因,能刺激大脑神经系统,这种物质是可以让人上瘾。而和喝茶相比,吸食咖啡因会更快吸收。茶叶的益处不能通过吸食获得。由此可见,茶烟不是真的茶却是假的烟。

三、烟草专卖品容不得“高仿”

吸烟有害健康,卷烟是烟草专卖品。《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第二条规定:本法所称烟草专卖品是指卷烟、雪茄烟、烟丝、复烤烟叶、烟叶、卷烟纸、滤嘴棒、烟用丝束、烟草专用机械。卷烟、雪茄烟、烟丝、复烤烟叶统称烟草制品。上述物品都被茶烟“高仿”。

烟草专卖制度下对卷烟进行了高度管控。茶烟在高仿香烟,想用不含尼古丁的理由和“戒烟神器”来诈骗消费者。一般商品被“高仿”会被追究法律责任,何况是烟草专卖品呢?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应当结合相关法律,对高仿烟草专卖品的行为进行处理。

t0100ce3f1418045cc9.jpg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