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烟品看人品,有这3种抽烟习惯的人不可深交

2021年07月30日 来源:不说丧气话的柚子 作者:Phoebe柚子
A+ A

最近抖音上有一个非常火的段子,“街溜子”系列,这个词在东北那边是对一类人的统称,指的是一群整日游手好闲,没个正经工作,还装作很忙,在街上四处晃悠的人。

其中最鲜明的一个特征就是视频主角“李会长”经常自己带着一包“华子”(“中华”香烟的俗称),表面上总给别人递烟,但总找各种理由不给别人,甚至直接顺走别人的香烟。

认识他的人都非常不待见他,觉得这个人非常的不靠谱,不值得深交,果断远离。

其实这反映的是一个社会上非常普遍的现象,也是对这种现象的一种讽刺。

尤其是在职场中,我们能够很好的通过一个人的烟品来看出他的人品。

一般的领导考验人的时候,可能会坚持“日久见人心”的原则,但是有的领导往往会通过下面人日常的行为举止来给其打分。

有一位老领导就特别有意思,通过烟品看人品,看人也是非常准,通常有这3种习惯的抽烟之人不可深交,也不可重用,大家要注意了。

图片

1、抽烟不懂关照别人

其实社会上一直在强调“抽烟有害健康”,而且吸二手烟对于那些不抽烟的人来说,危害也是非常大的,所以很多公共场合都是禁止吸烟的。

一个人有抽烟的习惯其实还好,但是如果你在抽烟的时候不懂得考虑别人的感受,那就是是你人品有问题了。

记得之前公司部门开会,在一个办公室里,一位怀孕的女同事,也在会议室,一位男同事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点燃了一根香烟,女同事有点生气,让这位男同事开会的时候不要抽烟。

男同事不为所动,表示平时办公室平时都可以抽烟,忍忍就好了。

这个时候,领导有点生气了,让男同事出去抽完再进来,或者立刻灭了香烟。

这件事,让公司大多数人,包括领导对这位男同事的印象直线下降。这样不懂得体谅他人的人,也不值得深交。

图片

2、递烟出现歧视行为

我们常常会遇到这样的事情,一些熟人或者朋友之间会相互递烟,这仿佛成了一种社交礼仪。

但是有些人却在递烟的时候表现出歧视的态度,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一方面是就口袋里装两种香烟,一种廉价一种高档的,遇到领导或者地位较高的人就递好烟,遇到那种对自己没什么作用的人,就递廉价的香烟。

另一方面就是遇到一群人,给大部分人都递去香烟,而不给少数人或者个别人,这也是一种歧视行为。

我们知道,职场上抽烟,宁落一群人,不冷一个人,要么都发,要么都不发。

所以,这种递烟时带有严重歧视心理的人,太过势利,不值得深交。

图片

3、顺走饭局上的好烟

还有一种抽烟的人,也不值得深交,想必很多人都遇到过。

我们经常会参加一些酒局、饭局,或者亲朋好友的宴请,在一些宴席上,主家往往会在每桌酒席上放几包好一点的香烟。

往往会有一些喜欢贪便宜的人,趁着大家不注意的时候,把这几包“免费”的香烟装进自己的口袋。

这样的人太喜欢占小便宜,成不了大器,也不值得我们信任,所以最好是不要深交。

总之,抽烟确实有害健康,能戒烟的最好是戒掉,实在戒不掉,那在我们抽烟的过程中也一定要把握好一些原则和尺度,因为“烟品即人品”,不要让人朋友、同事,特别是领导瞧不起。

你认为还有哪些不好的“烟品”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