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吸的是烟,得的是趣

2021年07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思念
A+ A

在我国,吸烟现象由来已久,即使社会发展到文明法治的今天,且在吸烟有害身心健康被广泛宣传的情况下,吸烟人数依然众多。为什么卷烟有如此巨大魅力,如此经久不衰?为什么卷烟有如此巨大吸引力,竟使人如痴如醉?这或许会让许多非烟民疑惑不解,思寻答案。实际上,烟民之所以喜欢吸烟,究其原因在于卷烟有它神奇的地方。用烟民的话来说“吸的是烟,得的是趣”。那么吸烟到底会获得哪些趣呢?

QQ图片20210704191416.png

一、情趣。

吸烟会获得什么趣?情趣就是其中之一。 所谓情趣即情调趣味,生活情趣,有高雅和低俗之分。情趣来源于兴趣,并通过兴趣表达表达出来,兴趣可升华为情趣。实际上情趣是一个人生活和工作的不可或缺的表现,是一种心情表达。

有不少烟民认为,吸烟就是心情或者感情之流露或表达。比如在劳作疲惫之余,很想身心得到短暂的修整,情绪得以完全释放,以换来片刻欢愉。于是情不自禁地点上一支烟,点火猛吸轻吐,再静静地看袅袅升起的烟雾,回味丝丝绵绵的烟味,顿时觉得身子轻松一半,心情无比舒畅;再比如在生活及工作中遭遇困难,或者遭遇压力,犹豫踌躇之时,一支烟会让心境豁然开朗,心情痛快淋漓;还有在事业获得成果、职位得以提升、结婚生子、孩子金榜题名、新居乔迁之际或有其它喜庆之际等等,此时此刻情绪何其美好,心情无比喜悦,痛痛快快抽支烟,好好享受一下愉悦之情,该是多么的有情趣啊!

在既短暂又漫长数十年的人生长河中,每个人都可能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困难和挫折,如何确保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不屈服,在挫折面前保持乐观坚强难能可贵。而吸烟往往成为许多烟民首选排忧解难,释放压力的重要途径,也成为获得情趣的重要方式。有时候一支烟就让人精神抖擞好,重新看到生活的美好,看到人生的希望,看到事业的前景!有烟真好!

二、意趣。

吸烟会获得什么趣?除了情趣还有意趣。所谓意趣是指意向和意味,实际上这也是一种心意的表达。其实每个人都有意趣,只不过有的人没有重视,而有的人则极为看重而已。而相比较而言,烟民则喜欢追求意趣。

生活中,有不少人对烟民吸烟有一种误解,认为那是寻求刺激或者无聊之表现。特别是非烟民对吸烟行为非常反感,在他们看来吸烟有害身心健康,认为吸烟是自我麻痹和自我消沉行为。其实这是大错特错的,烟民之所以对烟爱不释手,十分热爱,究其原因就是在吸烟中能获得意趣。调查表明在众多烟民中,有不少烟民性格开朗,也很豪爽,他们以烟相伴,以烟会友。他们对事情看的比较开,生活态度乐观,如有烟友求助,大概率会及时相助。特别是那些情投意合的烟友在一起时,更是海阔天空,谈古论今,滔滔不绝。长期交流,烟友之间相互影响,会产生相同爱好和兴趣。看到别人说什么,自己也跟着讲几句;看到别人买什么,说不准也立马买什么,这也是意趣的表现。

在吸烟中获得意趣,是烟民们乐此不疲的追求。当大家聚集一起,彼此交流时,听到或看到什么新鲜东西,眼睛会为之一亮,心灵为之颤抖,那种意趣只能意会不可描述。烟民们会用心感受,用情体会,不亦乐乎。其实在许多烟民心中,想法简单,有烟抽有烟友活得自在,便知足矣。当别人在苦苦追求名利,在挖空心思寻觅“高攀”,在苦苦追求“超级享受”之时,而不少烟民则将漠视名利,悠哉游哉,这就是他们生活的意趣!也许有会认为烟民漠视名利,是生活消极,是不思进取,其实不然,只是表明他们凡事看得淡,想得开,拿得起放得下,是烟让他们有这种意趣,这种心境。这是烟的魅力!

三、志趣。

吸烟会获得什么趣?除了情趣、意趣外,再就是志趣了。志趣即心意所向,心志趋向,是一种美好欢喜。其实就是一个志向爱好和兴趣所在。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志趣,但是生活中不少普通之人,因受生活和工作困扰磨出棱角;因情所惑,失去波澜,对啥都缺少兴趣,往往也就会失去志趣。

而烟民呢?他们在吸烟中,往往会陷入对生活、对人生的深度思考,这就会获得志趣。尤其许多爱好相同,兴趣一致的烟民,不管是熟悉的还是陌生的,不消一支烟的功夫便可能成为最熟络的朋友。卷烟成为烟民最常见最便捷的沟通情感,交流人生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只有志趣相同的朋友才交得深,走得远,而烟则大大缩短烟友交心交底的时间,这就是烟的神奇。

俗话说“一个篱笆三根桩,一个好汉三个帮”,这就是团队的力量。但是一个团队中的团员必须是团结的,爱好相同,兴趣一致才会意趣相近,这样才具有较好的凝聚力,才能更好地抗拒处于百年未有之变局的新时代各种潜在风险,才能应对各种挑战。而烟友们在“卷烟”媒介作用下,快速拉近心理距离,甚至成为莫逆之交。他们意趣趋同,相互之照应,适当相助,以期达到目标。这是烟的力量!

四、乐趣。

吸烟会会获得什么趣?除了上面所说的情趣、意趣、志趣,还有就是乐趣。乐趣就是使人感到快乐的意味,享受到欢乐和趣味。其实应该说吸烟获得乐趣是最重要的收获之一,之所以放在最后再提及就是突出其最广泛最常见性。卷烟为什么那么吸引人,为什么那么有魅力,让人为之痴迷,为之陶醉?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烟民能从中获得乐趣。一些烟民不管是开心还是不开心之际,都喜欢拿出一支烟,品吸、观赏、静思,从中感受快乐,体念逍遥,回味美好,真是其乐融融,其趣悠悠!

当辛苦劳作疲倦之际,点上一支烟品吸几口心情一下子轻松许多,这就是吸烟获得的乐趣;当烦恼来临,忧愁侵袭,点一支烟轻吸慢品,顿时烦恼忧愁抛至九霄云外,这就是吸烟获得的乐趣;当志同道合朋友相聚,几杯酒一支烟便打开话闸,这也是烟酒的乐趣;当作家写作思路受阻,写作难以为继之时,点一支烟品一杯茶,顿时灵感闪现,才思涌动,继续顺利创造,这就是吸烟的乐趣;当朋友之间存在误会,一支烟便化解了所有的偏见;当郁闷与忧愁袭击心头,一支烟便化为乌有,这就是吸烟的乐趣!烟民以吸烟为乐,实际上许多时候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其它人也只有打开脑洞去想象,去感悟。这是烟奇妙!

吸烟看似平凡,其实韵味无穷。烟民吸的是烟,得的是趣,只有他们自己才能深深体会。当然在如今在公共场所控烟成为大势所趋的大环境下,烟民吸烟要注意场合,讲究文明和理智,要真正地使吸烟于己快乐,于人不怒,为共建文明和谐社会而努力!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