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细数吸烟收获

2021年06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思念
A+ A

前几天,我遇到曾经的烟友小秦,知道他爱吸烟,而且烟瘾大,可以说很痴迷烟。这几年由于他去南方发展了,数年未曾谋面,一朝见面,我们的话自然多起来。一起天南海北谈了许多,其中涉及最多的话题就是吸烟这件事儿。下面我把有25年年龄的老烟民小秦的话整理成文,想借助《烟草在线》平台与大家一起分享他吸烟的收获,希望大家喜欢。小秦从吸烟“收获朋友、收获爱情、收获事业”三个方面娓娓道来,细数了他这么多年吸烟的收获。

QQ图片20210612110219.png

一、收获朋友

小秦说:要说吸烟最明显的收获就是让自己收获了许多朋友。记得自己初次吸烟是高三阶段,尽管中学生不适宜吸烟,学校也禁止学生吸烟,但是因为学习压力大,再加上成天“寝室—教室—食堂”三点一线生活,枯燥乏味,无聊至极,下课期间偶尔和几位关系要好的同学躲在厕所里偷着吸烟。那时几元钱一包的烟,也吸得有滋有味。吸烟让咱们几位爱好一致、情趣相投,关系特别要好的同学总是形影不离,堪称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铁杆哥们”。教室里留下我们勤奋努力的身影,操场上留下我们一起积极拼搏的英姿。当然更有趣的是在偷偷在卫生间里享受烟的魅力,烟多的时候你递给我一支,或者我递给他一支,就这样大大方方地彼此关心;或者遇烟少时,一支烟可以你一口我一口轮流共享。正是因为“烟”让咱们几位成为莫逆之交的朋。生活中谁有难处,大家准会及时出手相助;学习上谁有疑惑,兄弟们也会热心帮教。就这样相互关爱,一路相伴成长。多年以后,虽有的大学毕业工作繁忙,但至今依然保持着密切联系。

小秦说,自己吸烟收获的朋友中除了高中时代的那几个外,还有很多很多。特别这几年在外地创业,经常以酒待客,以烟会友,天南海北不管相识不相识,有时因为工作需要,有时经朋友介绍,一支烟的功夫也就能成为彼此无话不说的好朋友。每每当工作遇到需要时,一个电话便有热情朋友相助;当资金周转困难时,一个电话便有许多朋友慨慷解囊!不厌其烦,快哉,乐哉!可以说这么多年来,自己的成长离不开朋友相助,而这些好朋友有得益于因吸烟而结识,我将会倍加珍惜,倍加守护,以诚相待,相伴永远。

二、收获爱情

小秦说:感谢卷烟,因为它让自己收获了美满爱情。回忆自己和妻子结识,那真的要感谢卷烟呢。记得2000年9月份去实力参加建造师考试,当时同车有位40多岁的中年叔叔,他也是去参加建造师证考试。我和他一路说笑,相谈甚欢,感觉有着很多相同爱好和共同语言。我发现这位叔叔烟瘾也较大,那时候汽车禁烟不严格,他在两个多车程上抽了不少烟,较为尴尬的是他自带的烟只有几支,好在我上车前准备了两包烟,一路都是我给他散烟。就这样,我给那位叔叔留下深刻的印象,考完试回家的路上,他主动问我个人的具体情况,我如实做了汇报。当听到我说还没有女朋友时,叔叔听了很高兴。他笑着告诉我自己有个女儿中师毕业,在一所小学教书,年龄和我相仿,期待我们能相识。听了这话后,我心里很激动也很忐忑。第二天我一大早买了两条中华烟和两瓶剑南春,鼓起勇气大胆地找到那位叔叔家。经过数小时的交流,两个年青人心灵有了碰撞,这第一次见面彼此就有好感。叔叔一家人对我非常客气,特别是小女孩娇小玲珑,秀气可爱,我对她非常满意。经过半年的交往,就把终身大事定下来了。

小秦记得在结婚的喜宴上,岳父大人不仅将我美美地夸赞一番,还特别风趣地向各位嘉宾介绍:“今天女婿与女儿有缘牵手,既缘于他的真诚和才华,但也不可否认卷烟立下了功劳。一年前自己和这位小伙子同车去参加考试,小伙子不仅帅气,而且头脑机灵,反应敏捷,为人热情,当时产生好印象。小伙子知道我喜欢吸烟,一路散烟,让我深受感动。有人说以烟会友,那么我今天要说以烟结亲也是可能的,女婿和女儿的姻缘就与卷烟有以很大关系。得感谢吸烟,让有缘人相识,让有情人终成眷属!如果有人说吸烟害处多,吸烟只是消除疲劳,打发无聊,那我今天要说的是其实这不完全正确,烟也会促成人间美好,这或许就是烟的神奇吧!”

小秦笑着说婚后生活甜蜜,小两口相互关爱,两人育有一男一女。如今与妻子牵手已经20多年了,经历过风风雨雨,波波折折,虽有分歧,有红脸,但是更多的时候是相互理解,彼此关爱。这几年自己一直在外创业,妻子在家承揽所有家务,培育子女,操了不少心,但她毫无怨言,默默支持,奉献了很多很多。这些我看在眼里,记在心中,所以一定要倍加珍惜这份爱情,呵护好妻子和孩子,要努力挣钱确保家人生活幸福,和和睦睦。同时一定会将对妻子和孩子的爱始终铭记于心,激励自己不断奋进,努力拼搏,力争一切越来越好!

三、收获事业

小秦笑着说:吸烟还让自己收获了事业。自己作为一个多年的创业者,对创业初的艰难深有体会。2005年拿到一级建造师证,我就开始谋划着怎么出去创业。后来经熟人推荐到中建二局湖北分局上班。初到外地,人生地不熟,缺少人脉关系,工作放不开,在单位不受重用。开始一段时间,心里非常焦虑,曾经一度向逃避。后来在岳父和妻子的鼓励下,他们说能找到那么好的单位应该知足。工作之初有难处,很正常,一定要坚强面对,要想办法应对。我认真听从了他们的建议,经常揣着烟主动和同事交流,特别是喜欢虚心向那些技能娴熟的老建造师学习,不懂得地方就问。有的建造师烟瘾大,他们一边抽着烟一边耐心讲解,我从中学到了很多很多,很快就成为单位业务骨干。我想因为烟,让我拜师变得顺畅起来;因为烟,让我很快在单位立下足。所以十分感谢卷烟,促使自己将理论知识熟练应用到实践中去,在湖北中建二局那段美好时光里为事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经过几年的磨炼,2010年8月邀约几位关系要好的朋友一起成立了建筑公司。经过近10年的奋力打拼,公司已经具有一定规模,在当地响应较好的知名度和信誉度,每年有客观的收入。这么多年来事业繁忙,劳累之余,吸烟成为自己最好缓解压力,消除疲劳,释放情绪的调节方式。有时兴致来时,便电话约请数位烟友一起小聚,打打忙将,品品茶,吸吸烟,生活非常舒服,心身十分惬意。闲暇之余,这些烟友也积极为公司可持续发展献计献谋,成为自己的好帮手好参谋,扶持事业一路向前!在吸烟中;让我学会了思考,在吸烟,中让我学会担当;在吸烟中,让我学会了生活,在吸烟中,让我更加努力创业!

在与小秦经过两三个小时的悉心交流,从他的话语和神态中,我深切地感受到吸烟确实让他收获满满。今后的人生路还很长,衷心祝愿以烟朋友友,以烟促创业,朋友越来越多,事业越来越红火,家庭越来越甜蜜!

小秦走了数天,我依然沉浸在回忆之中,但愿天下烟友都像小秦一样有所获,有所得!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