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烟品和人品

2021年04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思念
A+ A

生活中烟民吸烟,乍看起来似乎是一件再也普通不过的平常之事,然而认真考究起来其中却蕴含着诸多道理。正如人常说的“会看看名堂,不会看看热闹”一样,对于烟民吸烟,从吸烟人的神情态度和言行举止,会看的人从中是可以一些名堂的。实际上,烟民吸烟行为能够很好地反映出其烟品、人品及生活态度。

一、热情豪爽。在众多烟民中最常见的一类型就是拿得起,放得下,吸烟神态悠然自得,却又十分讲究品位与品味的,这类烟民品性热情豪爽。总体来说,大多数烟民都属于这类型。他们性格爽直,待人热情。见到别人无论生疏,习惯率先打招呼,并随即热情地递上烟,然后会有事无事地找话题、寻段子聊天,以快速拉近心理距离。以烟会友,高谈阔论,不亦说乎。乐在其中,陶醉不已。

这类热情豪爽的烟民待人真诚,一身正气。他们对待朋友可以说是“掏心窝”,甚至可以刎颈之交。心里有什么喜怒哀乐总是悉数倾吐,有啥情爱愁恨也会一股脑向他人倾诉。他们爱帮人,常以助人为乐为己任。每当看到朋友和熟人面临危难之际,总是不顾一切倾自己所有之力替知己“两肋插刀”;当见到友人遭遇不公时,总爱“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

热情豪爽的烟民往往也会别人所喜爱所尊重,他们通常拥有众多粉丝。虽不能说“千人捧,万人追”,但是由于他们广交朋友,真诚待人,所以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有人欢迎,身后朋友多,人气旺。处处有朋友,时时好办事。因此这类烟民生活态度是积极的,生活质量是很不错的。这也或许是许多烟民心态乐观,生活积极的原因所在吧。

二、清高自大。有一类烟民清高自大,他们抽烟时神态独特,眼光向上,看人斜视或者用余光轻扫,对人爱理不理,亦即通常所说的“拽得很”。总体看这类烟民大多经济条件优裕,又舍得消费,对自己大手大脚。在烟的档次上追求高大尚,讲究烟品和牌子,诸如“中华”信手拈来,“九五之尊”随时在手,日子过得潇洒,烟抽的很自在。正是因为有优裕的条件,使得他们常常自认为高人一等,目空一切。对那些抽烟档次低的烟民不屑一顾,甚至挖苦嘲讽。

清高自大的烟民,说不好听的话在他们眼中目空一切,不在乎别人的眼光,更不在乎他人的议论。自己想怎样就怎样,不在乎别人一切。这类清高自大的烟民,性格有点怪异,一般人难以接近,更难以成为莫逆之交。他们玩的圈子是比较讲究的,追求的是“志同道合”,讲究的是地位对等。只有地位相当、兴趣一致的人才有可能成为他们道上的人,成为朋友。

清高自大的烟民,他们一般总是傲视一切,看不起他人,烟头也是随意扔弃。在他们看来,如果和地位“低下”的人交友,就是降低自己身份,有失得体。如果有低下“低下”的主动和他们套近乎,他们也是非常冷漠,百般不愿意。这样的烟民虽然自身条件优越,但是由于脱离底层,往往被别人议论纷纷,不友好、冷漠、无情……

三、爱慕虚荣。在众多烟民中还有一类属于爱慕虚荣型。这类烟民抽烟时有的故意做做,习惯装腔作势。爱摆谱,善健谈,天南海北,似乎什么都知道;纵论古今,看起来知识渊博。在烟友面前爱表现自己,发挥淋漓尽致。其中还有部分这类烟民在人前人后表现不一,爱面子,讲排场,但实际却又缺乏那种能力。为了给自己撑面子,找尊严,他们不惜一些代价,不择一些手段,让自己虚荣心得到满足而感到欣慰不已。

爱慕虚荣的烟民喜欢造声势,营造排场,超前消费。比如说虽经济条件有限,却不愿装怂。经常邀约朋友聚会,喝茶喝酒,酒店总是选那些有品位有档次的;时不时还邀约一些有地位有身份的“领导”为自己挣面子。然后不厌其烦向周边人介绍曾经和“XXX”领导吃过饭喝过茶,以此炫耀,似乎这样就可以他人就会高看自己,抬高身价。他们以此为荣,乐此不惫。

爱慕虚荣的烟民也有自己“可爱可笑”一面。他们有时候对自己很“吝啬”,很“抠”;但对朋友却异常“大方”、出手“阔绰”。受自身经济条件限制,他们身上时常装“两款烟”,没人时自个儿抽的是几元十多元一包的中低档烟,而在他人面前拿出来的乃是几十元乃至百元一包的高档货,递给他人毫不心疼,大方得很。在人面前“潇洒自如”,荣光揽尽,颜面挣够,满足了内心的喜悦,但事情过后有显示出一些无奈和心疼。

还有一类“爱慕虚荣”的人,自己平生不吸烟或自己抽孬烟,但迫于有所求与他人的事情,却要花大笔钱去买好烟好酒送人,为何?其实有谁真心愿意花这笔钱呢?然形势所迫,有什么办法呢?买低端烟心里不踏实,缺乏底气。无奈只得随潮流,“打肿脸充胖子”。其实对这类“爱慕虚荣者”不置可否为好,因为是难以准确对其评价的!

四、爱贪便宜。最后谈谈还有一类爱贪便宜的烟民,其实这类烟民生活中也是屡见不鲜的。他们最常见的行为是自己喜欢抽烟但不愿花钱买烟,却千方百计地去“挣烟”。以占便宜为荣,以小贪为乐。比方说有事无事时总爱往喜欢抽烟的烟友处跑,往烟友面前挤,找交流话题。烟友碍于情面不忍心自个儿独自抽烟,总是热情相助,随手递烟。爱贪便宜的烟民对于这意外之烟“来者不拒”,抽起来也心安理得。但他们却从不愿主动递烟给他人,长久自然引得烟友不齿。虽不齿这种小贪行为,但多数烟友也不愿意当面点破,这更纵容了小贪行为的继续。

爱贪便宜的烟民还会把握时机随手顺烟。比如遇到有朋友请客,对酒席桌的烟,总是琢磨和嘀咕着怎么顺到手。这类烟民脑子活,习惯优先和不抽烟的人凑一桌,然后顺其自然地“揣回烟”独自享受;或者主动拿起桌面烟拆包,先向其他人散散烟,如果有人说不抽烟,则顺其自然据为己有。还有的在离开酒席时见桌面有烟,也会顺势收入囊中。其实这种贪小便宜的烟民往往被人看不起,让人嗤之以鼻。但是他们脸皮厚,心态稳,完全置他人言论于不顾。

吸烟品烟彰显人生百态。吸烟看似平常事,却充分反应了不同人品。作为现代烟民,一方面要积极响应文明吸烟,理性吸烟;另一方面要吸烟中养成良好习惯,学会尊重他人,与人平等和谐相处,注意言行举止得体,切实加强人品修养,向他人展示自己热情大方、积极乐观、耿直豪爽、谦恭善良、诚信友善的优良品质,成为大众典范!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