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两万元一条烟,几千元一瓶酒,这些高价烟酒都是谁在消费?

2021年03月16日 来源:腾讯网
A+ A

随着人们收入的不断增长,人们的消费水平也越来越高。而烟酒在国内市场已经发展很多年了,很多人对烟酒都有自己的看法。而对于抽烟喝酒的人而言,也会根据自己的收入水平,来选择自己喜欢的香烟亦或是白酒。大家都知道,不管是香烟,还是白酒,利润的空间都是非常大的。

但现如今对于高价的烟酒,在现实生活中,只有很少的一部人能消费得起,但其实对于这些高价烟酒,几乎都不是单纯的消费,而是请客送礼的,从这里来看,购买价格非常高的烟酒人群,本身并不会自己喝,一般都是送礼的,那么,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在消费这些高价烟酒呢?

微信图片_20210316094523.png

有业内人士指出,截止到目前,市面上价格超过千元的烟大约有30种左右,但是这些烟市面上几乎没有,很多人都没有见过这些烟,内行人透露只有特殊的渠道才能买到。不过,这些烟的出厂价其实都在1000元一条以内,在进入市场之后,因为稀缺价格就炒的非常高,如果没有特殊的渠道,即使有钱,想要购买这种烟也是买不到的,并且这类烟产量非常低,出厂的烟的数量也是比较少的。

这种高档香烟之所以价格这么高,主要是烟叶比较贵,选用的都是顶级烟叶,成本也是非常高的,再加上专业的工艺程序等等,因此价格比较高,但很多人都没有体验过,这类香烟的成本比较高,产量也比较低,市面上也很难见到,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一般人也消费不起。还有一些市场上难以见到的香烟品牌,很多人即使有机会买到了这样的香烟,也是用于“收藏”的,而不是直接用来消费的。对于普通人而言,基本的消费就是几百元一条的香烟,这也是这些高价香烟不会大规模流入市场的原因之一。

其实,中国烟草每年的利润也是非常高的,并实现了持续的增长,而这背后离不开国内的几亿“烟民”,正是这一群人,带动了国内烟草销量的增长。试想一下,对于一个普通的消费者,如果一天消费一包烟的话,一包烟的价格按20元计算的话,一个月就是600元,而一年下来就是7200元,这对于一个家庭而言,也是一笔不菲的支出。

因此这些高价香烟并不是用来消费的,很多购买这种高价香烟的,其实都是走亲访友、送礼使用的,这也是这些香烟不被众人知晓的原因,而“物以稀为贵”这句话很多人都听过,对于香烟企业而言,也不会大规模的生产这些香烟,从这一点来看,这也是这些香烟价格比较高的原因之一。

那么,价格比较高的白酒有哪些呢?对于一般人而言,能够接受的白酒价格就是百元左右一瓶,现实生活中,市场上这类价格的白酒种类也是比较多的,但说起高价白酒,了解的人还是比较少的。而大家听过的价格比较高的白酒,就应该是茅台了,但现实生活中,只有少部分人品尝过茅台。相信大部分人都听过“飞天茅台”,目前53度的“飞天茅台”价格已经涨至1500元一瓶左右了,但即使价格非常高,市场上还是“一货难求”的情况,因此供不应求可能也是茅台价格上涨的原因之一,一般情况下,价格如此高的茅台大多也是用来送礼的。

五粮液,相信很多朋友都听过这个品牌,同时,白酒五粮液价格还在不断的上涨,现如今经典的五粮液价格已经达到了1350元一瓶,几乎不亚于茅台,同时,五粮液还是浓香型白酒的老大,但这个价格也还是比较高的。此外,洋河蓝色经典系列的酒也都上千块一瓶,这些价格还只是出厂价。不难发现,国内的白酒价格,并不是一般人能够消费得起的。

还有一些品牌的白酒,都会有一种甚至两种高端酒,就是价格相对比较高的白酒。对白酒比较了解的人都知道,白酒存放的时间越长,价格越高,因此在前几年,还有白酒拍出了十几万,甚至百万的价格,但这类白酒几乎都是用来收藏的,即使是有钱人,也是不会轻易食用的。

虽然这些烟酒价格比较高,但并不是生活的必需品,并且国家也出台了相关的规定,就是一包香烟的价格不得超过100元,因此市面上是见不到价格高于100元的香烟的,同时,对于大部分人而言,应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合适自己的香烟以及白酒,而不是盲目的跟风。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