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红牡丹”烟标

2023年05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17070165.jpg

中国河南洛阳卷烟厂曾生产“红牡丹”牌香烟。当时受到当地消费者的欢迎和喜爱。该烟标上的“红牡丹”三字,属行书字体,行云流水,潇洒飘逸,生动传神,美感十足。该烟标上的“红牡丹”图案,雍容华贵,精致漂亮,从一个侧面充分反映了牡丹花的国色天香形象和洛阳花城的无穷魅力,夺人眼球,美不胜收,令人叹为观止,难以忘怀,无限神往。

牡丹是毛茛科、芍药属植物,为多年生落叶灌木。花色泽艳丽,玉笑珠香,风流潇洒,富丽堂皇,素有“花中之王”的美誉。牡丹品种繁多,色泽亦多,以黄、绿、肉红、深红、银红为上品,尤其黄、绿为贵。牡丹花大而香,故又有“国色天香”之称。唐代刘禹锡有诗曰:“庭前芍药妖无格,池上芙蕖净少情。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在清代末年,牡丹就曾被当作中国的国花。1985年5月牡丹被评为中国十大名花之二。是中国特有的木本名贵花卉,有数千年的自然生长和1500多年的人工栽培历史。

洛阳是十三朝古都,有“千年帝都,牡丹花城”的美誉。“洛阳地脉花最宜,牡丹尤为天下奇。”其栽培始于隋,鼎盛于唐,宋时甲于天下。它雍容华贵、国色天香、富丽堂皇,寓意吉祥富贵、繁荣昌盛,是华夏民族兴旺发达、美好幸福的象征。洛阳牡丹花朵硕大,品种繁多,花色奇绝,有红、白、粉、黄、紫、蓝、绿、黑及复色9大色系、10种花型、1000多个品种。花开时节,洛阳城花海人潮,竞睹牡丹倩姿芳容。

1982年9月21日,洛阳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决议,命名牡丹花为洛阳市“市花”,每年4月15日至25日举办洛阳牡丹花会。洛阳牡丹花会的成功举办,为洛阳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和腾飞注进了无穷的活力。洛阳具有丰富的牡丹文化,它是河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华夏民族文化的一支奇葩。

洛阳牡丹甲天下。“牡丹花品冠群芳,况是期间更有王。四色变而成百色,百般颜色百般香。”这是邵雍的诗《牡丹吟》,可见牡丹自古以来便被文人墨客吟咏。洛阳卷烟厂先后设计、生产出牡丹烟标上百种,著名品牌有花城、洛烟、牡丹花、红牡丹、金牡丹、绿牡丹、金丹、牡丹仙子等。还别出心裁地推出“花城”牡丹套标,将“酒醉贵妃”、“火炼金丹”、“花红重楼”、“凌花晓翠”、“红莲满堂”、“烟绒紫”、“紫宝冠”、“白雪塔”、“露珠粉”、“胡红”名贵牡丹联袂,可谓姹紫嫣红,美不胜收,再现了“洛阳牡丹甲天下”、“春城无处不飞花”的奇观。

洛阳市,简称“洛”,别称洛邑、洛京,河南省地级市。以洛阳为中心的河洛流域地区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洛阳市有5000多年文明史、4000多年城市史、1500多年建都史。洛阳市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等荣誉。2019年,洛阳市地区生产总值5034.9亿元。

洛阳卷烟厂曾生产16888、洛烟、九龙、花城、小浪底、金丹、白云山、红富士、快活、大喜、牡丹仙子、华夏龙、红牡丹、牡丹花、金牡丹、蟠桃、清凉台、绿牡丹、彩马、美人蕉、九都等牌号香烟。

洛阳卷烟厂始建于1981年,1983年洛阳市卷烟厂被批准纳入国家计划内烟厂。2015年,洛烟技术改造项目在伊滨区启动,年生产卷烟能力30万箱。尊崇“踏实、拼搏、责任”的企业精神,并以诚信、共赢、开创经营理念,创造良好的企业环境,以全新的管理模式,完善的技术,周到的服务,卓越的品质为生存根本,始终坚持用户至上 ,用心服务于客户,坚持用自己的服务去打动客户。

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洛阳卷烟厂卷包车间“80后”电气维修工李豪,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努力把青春的汗水挥洒在企业发展的征程上,把奋斗的足迹烙印在岗位工作中。曾为洛阳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真真正正为企业“代言”、为行业发声。

2021年,河南中烟洛阳卷烟厂坚持“办实事、务实效、求实绩”,着眼职工所盼、村民所求、工作所需,定项目清单、晒推进情况、比落实力度,实施真招实招硬招,让职工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小确幸”,构建美好工作生活的大幸福。

2022年,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洛阳卷烟厂围绕“提高设备效能、降低过程消耗”工作思路,从设备巡检、状态检测、设备维修等方面着手,深入开展设备效率提升劳动竞赛活动,全面提升设备精细化管控水平。

2023年,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洛阳卷烟厂卷包车间电气维修班组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