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秦”牌烟标

2023年03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18fe95783d877b44_b.jpg

陕西宝鸡卷烟厂曾生产“秦”牌香烟,焦油含量中,烤烟型,当时比较受消费者欢迎和喜爱。烟标上的“秦”字,是行书字体,写得行云流水,灵动秀活,有一种飘逸感,非常潇洒自然。烟标上的秦岭、龙舟、车马等图案,无不体现出陕西厚重的历史文化风采和壮丽的自然风光特色,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锦绣中华的神奇伟大和文明辉煌,魅力无限,令人神往。

陕西简称“陕”或“秦”,位于西北内陆腹地,横跨黄河和长江两大流域中部,连接中国东、中部地区和西北、西南的重要枢纽。 陕西历史悠久,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西周初年,周成王以陕原为界,原西由召公管辖,后人遂称陕原以西为“陕西”。陕西自古是帝王建都之地,九个大一统王朝,有五个建都西安(咸阳),留下的帝王陵墓共79座,被称为“东方金字塔”。 

秦朝(公元前221年-公元前207年),是中国历史上一个极为重要的朝代,是由战国时代后期的秦国发展起来的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帝国。秦原是周朝的一个诸侯国,其始祖伯益曾辅助大禹治水有功,被帝舜赐了嬴姓。秦朝的商鞅变法非常有名。在孝公宠臣景监的举荐下,商鞅献上了一套“循名责实,信赏必罚”的变法计划。秦孝公大为赞赏,决心实行变法。实行连坐法;重农抑商、奖励耕织;避私斗,奖励战功。

陕西省委、省政府2023年1月28日召开全省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动员会,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向全社会释放出大抓发展、大抓服务、大抓效能的强烈信号。陕西省开展“三个年”活动,拿出开拓创新、勇立潮头的志气,鼓起起步冲刺、决胜全年的干劲,释放蓄势待发、拼搏向上的冲劲,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宝鸡卷烟厂是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一个卷烟生产厂家,已有七十多年的生产历史。宝鸡卷烟厂长期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效益求发展"的办厂宗旨,立足市场,着眼效益,优化结构,狠抓落实,突出科技、市场、名牌、管理等重点工作,产品质量不断提高,经济效益持续增长。1997年生产卷烟40.5万箱,实现销售收入11亿元,实现税利6.3亿元。

改革开放以来,企业连续多年获"全国烟草行业经济效益先进企业"、"全国烟草系统职业道德教育先进单位"、"全国烟草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陕西省"质量效益型企业"、"文明示范单位"、"经济明星企业"等多项国家、部、省级荣誉称号;企业党委连续多年被评为"宝鸡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1949年10月1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宝鸡军管会接受"华兴烟厂",并由宝鸡军分区供给部经营,取名"新宝烟厂"。

1960年4月18日,国家主席刘少奇赴成都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途经宝鸡,在视察宝成仪表厂时,品吸了"金丝猴牌"香烟。

1980年11月,"金丝猴牌"香烟被陕西省政府评为"陕西省优质产品"。

2001年宝鸡卷烟厂"好猫"烟标被中国烟草学会、中国收藏家协会授予"2001年度中国名牌烟标"。

近年来,宝鸡卷烟厂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大力实施产品质量保障、生产装备升级、精益管理增效、人才队伍建设工程,努力建设工艺特色鲜明、质量管控有力、装备先进智能、生产柔性高效、管理精细严格、队伍充满活力的行业一流卷烟工厂,坚定不移推进“两个工厂”建设,奋力开创工厂“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