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朴实有才的小周

2023年03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这几年,汉中卷烟厂面对经济下行和疫情叠加的多重压力,经济效益不错,为汉中市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注入烟草强劲动力。在2023年2月8日召开的汉中卷烟厂2023年工作会暨四届三次职代会上,汉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维强出席会议并讲话,肯定烟厂为汉中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做出重要贡献。厂长李亚锋作了题为《抢抓发展机遇 加快追赶步伐 奋力夺取生产技改双胜利》的工作报告。小周听了市领导的讲话和厂长的工作报告,很激动,很兴奋,打算发扬“严真细实快”的优良作风,主动融入“生产、技改”核心任务,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为圆满实现全年目标狠抓落实,再立新功。

人生的色彩不是枯燥无味的单一色,而是赤橙黄绿青蓝紫的七彩图。任何经历都是一种积累,一种财富,能形成人生的长度、宽度、厚度和亮度。有丰富的经历,才有丰满的人生。小周多年来在办公室等部门工作过,所走的道路并不平坦。工作使人成熟而豁达,生活使人平凡而伟大。小周在办公室和同事们一道努力,践行“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潜心做事,低调做人,谦虚,诚信,务实,奉献,尽心尽力做好政务、事务、杂务,提供服务,促进企业内部的有效沟通,提高办公效率,确保工作落实到位,树立企业良好的形象,在平凡中创造卓越,为品牌和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管理是一门艺术。要在组织架构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履行好职责,运用精力体力财力智力脑力开展工作,团结奋斗,实现目标,很不容易。比如,小周在日常政务信息报送管理工作中,不怕吃苦,任劳任怨,认真按照信息管理程序办事,严格把关,精心审核,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高效。特别是对质量不合格的信息稿件退回时,有时还要打电话与作者及时沟通交流,耐心解释稿件退回的原因,提出进一步修改的思路和措施办法,春风化雨,苦口婆心,消除作者的误会、误解,鼓励作者多投稿、写好稿,提高稿件质量,提高信息采用率。

有一年陕西省烟草学会举办烟草会员宣传报道和论文写作培训班,小周和他的同事们一块儿坐大巴走西(安)汉(中)高速公路,越过汉江,翻过秦岭,到达西安尚德大厦,在那里聆听了专家的讲解。专家们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给大家讲解了消息、通讯、言论、散文、论文的写作基本知识、技巧及要求,让小周开阔了眼界,活跃了思维,很有收获感。尤其是作为老家在关中西府的人,回到关中,体验西安的风光,品尝了羊肉泡馍、油泼面、胡辣汤等传统美食,让小周的味蕾重新激活,感到格外亲切甜美,一种特有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他和小王合写的《业道酬勤 追求卓越——记陕西中烟汉中卷烟厂精益管理员王雅妮》,登在《陕西中烟报》(2021年7月20日)上。文章从潜心钻研铸匠心、精益求精炼匠艺、倾囊相授传匠魂等方面报道了王亚妮狠抓精益管理的动人事迹,热情讴歌了王雅妮立足岗位、潜心QC工作的辛勤付出,充分彰显了王雅妮精益求精工匠精神,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汉烟通讯》(汉中卷烟厂内刊)上,小周也登了一些消息类文章。比如《汉中市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勇到我厂调研工作》(2018年第4期)、《我厂开展“献策十三五 共筑好猫梦”企业发展规划建言献策讨论活动》(2015年第2期)、《我厂召开2015年工作会暨二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全面传达贯彻落实全省烟草工业系统工作会精神》(2015年第1期)、《厂领导走访调研汉中卷烟市场》(2014年第3期)、《2014年工作会暨二届四次职代会隆重召开》(2014年第2期)、《我厂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2013年第5期)、《汉中市副市长邢天虎一行到我厂调研》(2013年第4期)、《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班子建设及班子成员提出新要求》(2012年第6期)、《我厂表彰奖励2011—2022年度优秀QC成果》(2012年第3期)、《我厂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工作》(2012年第3期)、《我厂举办机动车驾驶员安全知识培训》(2011年第11期)、《南郑县政府领导一行到我厂调研工作》(2011年第11期)、《陕西烟草系统离退休干部到我厂参观指导》(2011年第10期)、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小周还写了一些优美、短小精悍、意味深长的散文,读来很有味道,令人陶醉。比如,《雪后偶感》),登在《汉烟通讯》(2010年第10期)上。这篇短文,写了他到秦岭以南第一次在南方看到下雪和第一次在南方过冬的心情。字里行间体现出他对秦岭以北的北方故土的眷恋,同时也反映出他对秦岭以南的南方土地的热爱。“我喜欢豪迈壮丽,更喜欢诗情画意”,“爱上这种诗意,这片土地”,等等,这些话语都十分亲切感人,从一个侧面透露出小周丰富高雅的人生境界和无限深情,热爱生活活力四射的蓬勃激情跃然纸上。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