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小张

2023年03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青春因奋斗而精彩,人生因努力而幸运,快乐因劳动而催生。在烟厂工作、生活的每一天,白天看见太阳,晚上看见月亮,绿色工厂环境让人陶醉。尤其是当下美人梅开得正红正盛,心中的愉悦感油然而生。烟厂是个好地方,这里有感人的故事,这里有勤劳善良的英雄,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借鉴,把幸福的人生进行下去。小张因为心态好,善于回顾总结,懂得选择,珍惜时间,创新作为,迎难而上,把握机会,所以取得了一定成绩,收获了快乐和幸福。

这个烟厂有二千多名职工,以生产公主牌卷烟闻名遐迩,建于1975年8月18日。多年来,广大干部职工发扬“求实、创新、拼搏、奋进”的企业精神,恪守《烟草专卖法》,以市场为导向,开发产品,打造品牌,开拓市场,科学经营,创造税利,为国家经济建设和陕西烟草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企业先后荣获全国500家最大工业企业、全国烟草系统先进集体、陕西省诚信纳税企业、全国精神文明创建先进单位等称号。公主牌卷烟曾名列全国《卷烟产品百牌号目录》。1995年,工厂84mm黄公主牌卷烟被评为“陕西省优质产品”。1995年12月,“公主”牌香烟被省政府授予“陕西名牌”。1998年,工厂红玉牌香烟被评为“陕西省优质产品”。2004年,工厂被评为汉中市重点纳税企业,受到表彰奖励。2005年,工厂获陕西烟草工业系统经济运行质量效益先进单位,获一等奖。这些成绩和荣誉里面,包含着小张和他的同事们的心血和汗水。

在二车间工作期间,小张写了《对企业发展前景的展望和建议》(《汉江烟草》2005年9月25日),文中提出:要有“取小胜,得大胜”的胸怀和境界;进一步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认真、合理地调整产品结构,走“品牌结构效益型”的发展道路;全厂干部职工要针对行业改革发展的历史现状和未来趋势,更新观念、吸取教训、谋求新发展;以人为本,强化管理,加大做强做大企业的力度,构建和谐企业;继续打造高素质员工队伍,提高办事效率,狠抓务实作风建设;切实做好企业内部的稳定工作。

在办公室、工会、党建工作科等部门工作时,小张善于思考,勤于动笔,写了一些文章。比如,在《陕西中烟报》上,他写了《汉中分厂认真总结过去规划未来》(2007年2月5日)、《有一种思考叫回顾总结》(2007年2月15日)、《倡导节约文化 构建和谐企业 汉中分厂开展“厉行节约 爱厂如家”活动》(2006年12月20日)、《国家局同级审计组赴汉中检查指导》(2006年11月5日)、《汉中烟厂四条有力措施 加强信息汇报》(2008年4月3日),等等。

在《风正 气顺 人和 业兴——汉中分厂一年工作回眸》(2006年12月8日),与小谢合写,从生产经营两大丰收、技改工程全面启动、规范管理真抓实干、企业和谐人心思归等方面作了精彩报道。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小张写了《让党史学习教育鲜活起来——汉中卷烟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简述》,从全面部署“快起来”、氛围营造“浓起来”、理论学习“热起来”、红色教育“火起来”、创新形式“活起来”等方面,反映了工厂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

《岁月随想》(2021年6月5日),小张深情写道:“使命永不忘,情怀驻心间。叩问遥指看,初心仍在干!”

再比如,在《汉烟通讯》(汉中卷烟厂内刊)上,也登了小张的一些文章。像《我厂政务信息工作稳步推进》(2008年第2期)、《有一种思考叫回顾总结》(2008年第6期)、《用饱含“规范、改革、活力”的劲头 深入持久地学习蒋厂长讲话精神——厂长工作报告解读》)2009年第2期)、《新板子快速起跑 新思路焕发新活力》(2010年第8期)、《我厂安排部署公文写作与处理政务信息档案管理工作竞赛活动》(2010年第6期)、《我厂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2011年第4期)、《我厂表彰奖励“6S”管理现场改善之星》(2011年第11期)、《工会扎实开展“三问三解”活动》(2012年第6期)、《我厂参加南郑区第二届职工运动会获佳绩》(2018年第4期),等等。

青春啊青春,青春万岁!希腊哲学家特斯曾说:“人生最困难的事情是认识自己,没有痛苦,没有烦恼,何为人生;没有崎岖,没有坎坷,何为攀登。”人生的成长就像攀登一座山一样,要找山寻路,笃定冷静,执着智慧,永不退缩,奋勇前进,才能造就成功、实现梦想,创造自己的人生价值。只要努力,总会有机会的。在这里,希望小张接续奋斗,乐观向上,坚韧顽强,坚持不懈,勇毅前行,踔厉奋发,自信创新,一路走下去,更上一层楼。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