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老谭

2023年03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人生在世,奋斗不息。人们总是努力想把梦看透看破,可就是看不透看不破,只因人在其梦中。人要为梦想而奋斗,认识人生,思考人生,品味人生,展示完美的人生,追求美好的人生,勇敢地去直面人生,挑战人生,珍惜人生,正视艰难险阻,抛弃浅陋无知,展望美好未来,坚持不懈地追求知识、文明和幸福。生命如歌,活在当下,奋发图强,志存高远,幸福就在身边。老谭就是一个有着与众不同的生活态度和格调的人,自强不息,珍爱生命,保持一种精神上的良好状态,用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去生活,让人生更加精彩、亮丽、鲜活、璀璨。

老谭在单位卷包车间、动力车间、内退办等部门工作过。其间在动力车间待过的时间比较长。她和同事们一道努力工作,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潜心做事,低调做人,遵章守纪,埋头苦干,取得了一定成绩,有目共睹。比如,动力车间2021年在陕西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上获“陕西省工人先锋号”荣誉。这份荣誉既是对动力车间近年工作的肯定,也是车间全体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从管理保障到技术革新,再到队伍建设,动力车间在能源保障工作方面书写一篇不俗答卷。成绩属于过去,奋斗永远在路上。动力车间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向新的目标前进。

在工作非常辛苦的情况下,老谭没有放下手中的笔,多年来写个不停。郭沫若说:“命泉中流出来的音响,心琴上弹出的曲调,生的颤动,灵的喊叫,那便是真诗,好诗。”老谭写的诗,就有韵味。比如《溶入森林》(《陕西中烟报》2006年11月5日),她写道:“无意间却拥有了风光无限。”《我是陕西中烟人》(《汉烟通讯》2011年第7期),她这样说:“我骄傲,我们是开疆扬帆、智行天下的陕西中烟人!”还有《和谐汉烟处处新》(音乐快板词))《汉烟通讯》2012年第1期),写得有声有色,热情歌颂了工厂新面貌,体现了爱厂如家的火热情怀。

优美的散文短小精悍,灵活自由,文情并茂,让人能从中领悟哲理情趣美,感悟隽永的意境美,体察完美的结构美,欣赏文采语言美。老谭的散文,《养花》(《汉烟通讯》2011年第11期)、《龙纹》(《汉烟通讯》2012年第4期)、《爱菊》(《汉烟通讯》2012年第9期)、《我们需要“正能量”》(《汉烟通讯》2012年第10期)、《莫让孝心迟到》(《汉烟通讯》2018年第4期)、《孝心无时》(《汉烟通讯》2009年第3期)、《奥运守望者》(《汉烟通讯》2008年第3期)、《童年记忆》(《汉烟通讯》2008年第5期),等等,就能让人聆听到那甜润的心声,闻到那温馨的芳香,感受到其中的艺术美、生活美。

工厂的生活是单纯的、火热的,尤其是车间的生产是沸腾的、忙碌的,有许多精彩动人的故事在这里演绎,值得大书特书。老谭积极深入车间生活,写了大量的活色生香的文章,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反映了现实生活的斑斓多彩。比如,《六项措施抓防汛工作》(《汉烟通讯》2008年第2期)、《防暑降温小常识》(《汉烟通讯》2008年第2期)、《厂新变配电所建设进展顺利》(《汉烟通讯》2008年第4期)、《我厂举办办公自动化应用培训班》(《汉烟通讯》2009年第1期)、《我厂新变电所10KV高压电源顺利投运》(《汉烟通讯》2008年第5期)、《20吨冷凝水除铁过滤系统投入运行》(《汉烟通讯》2010年第8期)、《开展对标“创优”课题攻关降低综合能耗》(《汉烟通讯》2011年第2期)、《像金子一样闪耀光芒——记汉中卷烟厂电气自控技术主管王耀辉》(《汉烟通讯》2013年第4期)、《我厂积极部署“文化故事大讲堂”比赛活动》(《汉烟通讯》2011年第7期),等等。

在《陕西中烟报》上,老谭登了好多消息、通讯,让人印象很深刻。比如,《汉中分厂2006年节能降耗成效显著》(2007年2月5日)、《汉中烟厂五车间岗位节能》(2007年9月5日)、《汉中烟厂多项措施确保冬季能源供应》(2007年10月23日)、《汉烟“四抓”促党建》)2010年6月20日)、《汉烟推行技术人员评价激励制》(2010年7月20日)、《汉烟举行全员安全签名活动》(2010年9月20日)、《汉中烟厂技改设备安装调试顺利进行》(2009年5月20日)、《汉中烟厂节能减排稳步推进》(2008年9月20日)、《汉中烟厂六项措施抓实防汛工作》(2008年8月5日)、《汉中烟厂进行消防实战演练》(2007年11月20日)、《汉中卷烟厂综合能耗创历史新低》(2011年12月5日)、《把活干好心里觉得踏实——记汉中卷烟厂变配电运行班班长张苏》(2019年11月20日)、《“练”出来的“功夫”——记汉中卷烟厂首届电工技术比武参赛电工田发源》(2020年10月20日),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老谭内退后,又被厂里返聘上班,目前主要从事厂志编纂工作。她全力以赴,精益求精,用心用情用力工作,不辞辛苦,乐在其中。衷心祝福她心想事成,兔年大吉,前“兔”似锦,一帆风顺,把日子过得更加精彩、红火、幸福、快乐。好人一生平安!扎西德勒!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