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玉溪烟标

2023年02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e5278d40d0e0d705_b.jpg

云南是植物王国,烟草、中草药、花卉、橡胶等非常出名。云南的烟叶生产和卷烟生产在中国非常厉害。同事小宋平时最爱抽的烟是“玉溪”烟,觉得它所用的烟叶原料好,色香味都在。他听说我写了一些烟标,建议我写一写“玉溪”。我现在抽点时间,就简单聊一聊“玉溪”烟吧。

我对“玉溪”烟和“玉溪卷烟厂”比较了解。当年,玉溪卷烟厂生产的红塔山非常有名。我1989年刚来汉中一家烟草企业上班的时候,这里生产的“公主”烟比较红火,人们爱把公主烟与红塔山烟一块评论,说“南有红塔山,北有公主烟”。可惜公主烟最终的影响与红塔山是远远不能比的。同时,玉溪卷烟厂生产的“玉溪’影响也很大。我1994年曾到过云南昆明、曲靖、宣威、罗平一带,给厂烟叶科帮忙催调烟叶,参观过当地烟草公司的烟叶库房,那堆积如山的装满金黄烟叶的麻袋包装让人眼界大开,我深知云南的“两烟”生产经营在国家烟草行业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在云南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更是举足轻重、独一无二、无可替代的。玉溪、红塔山、阿诗玛、大重九、红河、红梅、云烟等云产烟草品牌名声很大,影响深远。

就拿“玉溪”来说,也是花团锦簇,琳琅满目,令人叹为观止,比如玉溪(软)、玉溪(硬)、玉溪(双中支翡翠)、玉溪(细支初心)、玉溪(细支108)、玉溪(细支清香世界)、玉溪(鑫中支)、玉溪(中支和谐)、玉溪(中支境界)、玉溪(创客)、玉溪(细支庄园)、玉溪(翡翠细支)、玉溪(100细支钓鱼台)、玉溪(84mm细支钓鱼台)、玉溪(景泰蓝钓鱼台)、玉溪(中支钓鱼台)、玉溪(启福全开式)、玉溪(20)、玉溪(新丝路)、玉溪(硬花)、玉溪(华叶软蓝)、玉溪(翡翠)、玉溪(水语)、玉溪(润物)、玉溪(中支阿诗玛)、玉溪(青花雅韵)、玉溪(高配版)、玉溪(田园)、玉溪(椰王),等等。这些品规都让人感到眼前一亮,印象很深刻。

山水玉溪,令人神往。玉溪,位于云南腹心,多山、多水、多湖,共同演绎出多样、多彩的地理地貌格局。在这里,森林、云雾、飞瀑、梯田,演绎出神秘的哀牢山秘境;抚仙湖、星云湖、杞麓湖、阳宗海等高原湖泊群,如从天上落下的翡翠,镶嵌在红土地上,令人流连忘返。一提起玉溪,让人兴奋的首先当然是云南中烟红塔集团,红塔集团是一家经营范围已涉及多个领域的大型集团,每年为国家缴纳的税收就多达200多亿。玉溪烟厂排名亚洲第一,世界第三。生产各种牌号的优质卷烟,先后分别荣获省优、行(部)优、国优等许多质量奖励,在高档烟中,"玉溪"烟风头甚健,1991年"红塔山"卷烟荣获国优金奖,"阿诗玛"、"红梅"被引进千家万户,"新兴"、"紫云"迈出了国门。

1988年,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局、总公司确定了全国13中名优卷烟,并首次允许其放开市场价格,“云烟”、“红塔山”、“阿诗玛”、“红山茶”、“茶花”、“大重九”、“玉溪”、“恭贺新禧”、“石林”、“中华”、“牡丹”、“红双喜”、“人参”等13种名优卷烟品牌迅速占据市场有利地位。

2001年,《全国名优卷烟品牌评定办法》印发。“中华”、“红塔山”、“玉溪”、“利群”、“红双喜”、“芙蓉王”、“白沙”、“红金龙”、“南京”等36个卷烟品牌被评为全国烟草行业名优卷烟。

2008年7月,《全国性卷烟重点骨干品牌评价体系》印发,在百牌号基础上评选出“中华”、“芙蓉王”、“玉溪”、“红塔山”、“利群”、“黄鹤楼”等20个全国重点骨干品牌。

玉溪卷烟厂是一座“花园式”工厂,积极践行企业环保责任。园区所有的绿化灌溉用水,全部来自经过处理的生产废水、生活污水,彰显了绿色循环发展的理念。2006年3月,红塔集团工业园区对外开放,成为烟草行业和云南省第一个工业旅游示范点;2016年,又被评为首批国家工业旅游创新单位之一。“绿色工厂”的日常图景,是红塔集团追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结出的动人硕果。

玉溪卷烟厂精品制丝车间制丝设备机械修理工侯琪琛,在金叶工匠路上茁壮成长,奋勇前行,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风采,可谓对车间“匠铸专造”金字牌匾的最佳诠释。2020年第十八届全国烟草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荣获SQ311A机型第一名。先后获评“烟草行业技术能手”、“全国技术能手”。

彩云之南,扎根“烟草王国”沃土的云南中烟是行业规模体量最大的工业企业。云南中烟创新构建市场状态管理体系,尊重市场,满足需求,把握节奏,调优状态,以卷烟营销市场化取向改革为主线,“玉溪(软)”等云产卷烟主导规格市场状态稳定,品牌发展活力激活,同时进一步提升整个团队的行动力、组织力、战斗力,为推动云产卷烟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