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好猫(招财进宝)

2023年02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9730493.jpg

治国之道,必先富民。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这对于凝聚全体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意义。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基本目标,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现在,已经到了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历史阶段。要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使全体人民朝着共同富裕目标扎实迈进。在这里,我想到了“好猫(招财进宝)”烟。它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人民共同致富的热切愿望和美好追求。

在中国民间,人们都有招财进宝的愿望和传统。元代刘唐卿《降桑椹》中说:“招财进宝臻佳瑞;合家无虑保安存。”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卷烟厂目前就生产“好猫(招财进宝)”烟,在市场上比较受消费者欢迎。特别是在广东一带,它合乎人们的消费心理和美好愿望,很受消费者喜欢和青睐。

“好猫(招财进宝)”烟盒图案的创意来源于陕西非物质文化中“招财进宝”的合体字图形,是一种图形的延展,以喜庆的红色和金色为主色调,给人一种吉祥喜庆招财进宝之寓意,让人心里充满了暖意,更映射出陕西中烟独有的文化魅力,很容易拉近与消费者的互动距离。

陕西中烟汉中卷烟厂(原汉中卷烟二厂,即南郑卷烟厂)自1975年8月18日建厂以来,发扬“求实、创新、拼搏、奋进”的企业精神,先后研制开发了公主、红玉、旱莲、衮雪、阿房宫、军星、中辉、汉王、兵马俑、翠竹、茶花、南郑、汉江、鹰、帅、秦乐等牌号卷烟。2004年,公主卷烟名列《全国百牌号品牌目录》中。

2007年,汉中卷烟厂二车间PT-GD2#卷包机组荣获“全国烟草行业职工创新示范岗”荣誉称号。

2007年,汉中卷烟厂职工李芳民、古晓辉分别被评为陕西中烟“两个至上”岗位实践“十大标兵”之一。

2009年,汉中卷烟厂再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企业”荣誉称号。

2010年,汉中卷烟厂荣获2009年度全省“诚信守法企业”创建活动“优秀示范点”荣誉称号。

2011年,汉中卷烟厂400余户职工喜迁新居,“公主花园二期”住宅小区交付职工使用。

2011年,汉中卷烟厂技术改造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国家烟草专卖局颁发了验收合格证书。汉中卷烟厂制丝线、卷接包车间及配套设施技改项目总投资5.08亿元,总建筑面积4.74万平方米。2007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2009年10月完工,形成了年产40万箱的生产规模,并留有发展余地,土建、公用设施配套。该生产线2010年全年生产卷烟42万箱,平均月产量达3.5万箱,生产薄片烟丝63万公斤,生产外运烟丝289.9万公斤。实现税利20.99亿元,同比增长45.3%,主要经济效益指标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2014年,汉中卷烟厂制丝车间叶丝线班组荣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荣誉称号。

2017年,汉中卷烟厂卷包车间QC攻关型课题《降低ZJ17卷烟机卷烟纸拼接消耗量》成果在全国烟草行业第二十八届QC成果发布会上获得二等奖。

2019年,汉中卷烟厂制丝车间“拼搏QC小组”成果《配料罐快速起升工装的研制》在全国烟草行业第三十届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布会获二等奖。

2021年,汉中卷烟厂卷包车间工艺质量科质控班获陕西省财贸金融轻工系统“五一巾帼标兵岗”。

2022年,汉中卷烟厂动力车间锅炉班组被命名为“梦桃式班组”。该厂获汉中市南郑区2021年度纳税重点企业表彰。该厂获“汉中市2022年消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023年2月8日,汉中卷烟厂召开2023年工作会暨四届三次职代会,厂长李亚锋作了题为《抢抓发展机遇 加快追赶步伐 奋力夺取生产技改双胜利》的工作报告。强调紧扣2023年生产、技改“双线作战”实际,更好统筹生产和技改、规范和效率、发展和安全,从六个方面安排部署全年重点工作。即聚焦强基固本,全面提升党的建设水平;聚焦精准高效,全面提升生产组织水平;聚焦协调保障,全面提升项目建设水平;聚焦优化升级,全面提升质量管控水平;聚焦重点品规,全面提升属地营销工作水平;聚焦内部管理,全面提升基础管理水平。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