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飞利达烟标

2023年02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174476cd64dd8f83d436781211272b7.jpg

在中国林林总总的烟标中,带“飞”字的烟标不少,比如飞利达、飞蝶、飞凤、飞凤桥、飞凫、飞鸽、飞鹤、飞虎、飞凰、飞机、飞龙、飞鹿、飞马、飞鹏、飞人、飞神、飞狮、飞腾、飞天、飞仙、飞翔、飞雪、飞雁、飞燕、飞鹰、飞跃、飞云、飞舟,等等。其中,飞利达烟标是陕西澄城卷烟厂出品。当时,澄城卷烟厂曾生产混合型滤嘴香烟“飞利达”牌产品,焦油含量中,在渭北一带很受消费者欢迎和青睐。

澄城卷烟厂曾生产钟楼、铜车马、西凤、华山、美乐、金鹊、秦川驹、西京、秦王、金钱、红梅、神力、兰香、武后、壶梯山、美人蕉、飞利达等产品,在三秦大地影响不小。特别是“钟楼”烟,当时非常有名。“飞利达”,因为名字吉利,品质过硬,当时也有市场。

澄城卷烟厂创建于1976年。1983年列入国家计划。1986年上划行业管理。2004年3月与江苏徐州卷烟厂跨省联合重组。

2007年12月12日,为顺应行业改革需要,根据《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关于调整澄城分厂管理体制的批复》和《中国烟草总公司关于徐州卷烟厂澄城分厂资产无偿划转事项的批复》,澄城烟厂管理体制调整,澄城烟厂回到陕西中烟。以2007年11月30日为基准日,国家局、总公司将澄城烟厂资产、负债及所有者权益,全部在职职工,职工工资基数,有关生产经营档案、资料,管理权利、责任和义务,全部移交给陕西中烟工业公司管理,进一步促进陕西卷烟工业的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1983年之前,澄城卷烟厂一直是在九孔窑洞里进行手工作坊式的生产,铡槽切丝、木笼蒸烟、人工卷制,生产模式非常落后。后来,“七五”技改,进口科玛斯综合制丝线正式投入使用,生产能力得到极大提高,年产值翻了好几番。再经过技改,一个现代化的卷烟工厂拔地而起。这个厂先后经历40余年的发展历程,从创建之初的手工作坊逐步发展成为澄城工业经济的支柱和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为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2013年,澄城县争取实施了澄城卷烟厂易地技改项目,项目总投资12亿元,历经5年多的紧张建设,澄城卷烟厂技改项目于2018年7月建成投产。在产能规模上,制丝能力从原来的15万箱/年升级为30万箱/年;卷接包能力从原来的10万箱/年升级为20万箱/年,硬件装备跃居成为全国烟草行业一流水平。

2014年,澄城卷烟厂被陕西省轻纺烟草工会授予“厂务公开职代会四星级单位”荣誉称号。两个班组(制丝车间机电修理班、卷包车间甲班)被陕西省轻纺烟草工会授予“优秀班组”荣誉称号。

高级技师陈青辉2012年1月被澄城县人民政府评为澄城县第五届劳动模范。2014年4月,又被国家烟草专卖局评为全国烟草行业劳动模范。2020年,被纳入首批行业优秀技能人才库。近年来获“陕西产业工匠人才”。

澄城卷烟厂加大对属地贫困村的帮扶,帮助烟厂所在地行政村改善交通状况,密切了和地方的关系。彰显了企业社会责任,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积极参与地方各项公益活动,树立企业良好外部形象。

当前面对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形势,澄烟人决心迎难而上,朝着构建“技术一流、管理一流、环境一流”现代化卷烟工厂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47年的风雨兼程和奋力拼搏,终于换来今天的康庄大道,也点燃了澄烟人奋发有为的新希望。澄烟的明天更加美好!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