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陕西英雄谱:老田

2023年02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社会是个大染缸,悲伤是黑色、忧郁是蓝色、幸福是粉红色、喜悦是橙色……在这个纷杂又美妙的世界里,每一天、每一个时刻所发生的事情都是五彩缤纷、色彩斑斓的。它们都像是浓墨的画笔,在我们的心灵上留下一些痕迹。只有热爱生活的人,才能体会人类美好的生命过程。特别是有的人助人为乐,积极乐观地活着,让心灵找到一方净土,感受到人生更多的价值。老田就是一个有爱心、有才气、有情趣、有正能量的人。

老田的故事是平凡的,精彩的。多年来在单位质检科、质量管理科、工艺质量科等部门工作过。她和她的同事们一道努力工作,出色完成了工作任务,共享成功的喜悦。比如,2010年,工艺质量科紧紧围绕厂部“以对标工作为抓手,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努力创建优秀卷烟工厂”工作目标,强化过程控制,稳步提升工艺质量控制水平,认真执行“质量五不准”和“一票否决制”,修订完善工业质量管理制度,产品质量稳中有升,圆满完成了各项质量目标和检测任务。2010年产品质量抽检合格率100%,加工品牌质量抽检合格率100%、优等品率90.9%。

喜欢动笔写文章,是老田的一大特点。多年来她写了一些接地气、有味道、充满正能量的好文章,催人奋进,让人难忘。比如,她写的《七一放歌》,曾登在《陕西中烟报》(2011年7月12日)上,文中写道:“我们深切地祝愿,我们的党永远年轻,永远充满生机与活力!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我们的人民更加幸福安康!”《愿汉烟茁壮成长》(《陕西中烟报》2009年11月20日)一文中写道:“我祝愿我们的汉烟茁壮成长!祝愿我们的家越来越美好!”

她在《平凡与平庸》(《陕西中烟报》2010年5月20日)中强调:“以一个平凡人的心态,尽职尽责地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一颗感恩的心对待工作来完善展现自己,这就是我对工作的心态。”《产品质量的卫士——我们的检验员》(《汉烟通讯》2009年第1期),文中赞扬检验员是“我们厂里的质量卫士啊”。

《致汉烟女工》(《汉烟通讯》2009年第2期)、《做为企业的一员 我们应该如何努力工作》(《汉烟通讯》2009年第3期)、《容人也是容自己》(《汉烟通讯》2009年第4期)、《我想说最好的伯乐是自己》(《汉烟通讯》2009年第8期)、《作为一名员工你有多少责任感?》(《汉烟通讯》2010年第4期)、《公司产品交叉抽样检测工作在我厂顺利开展》(《汉烟通讯》2010年第8期),等等,反响也不错。

多一样爱好,多一种情趣。老田还爱好跑步。多年来,她几乎天天都要在汉江边跑步,风雨无阻,雷打不动,锻炼身体,愉悦心情。有机会还要参加在西乡、汉中、西安举行的长跑赛甚至马拉松之类,乐在其中,乐此不疲。从她的身上,可以看到一种难得的精气神,活力四射,自强不息,奋勇前进,令人敬佩。

她爱动脑筋,喜欢演讲、写论文等,生活丰富多彩。她多次在单位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中出彩,振奋了精神,展示了风采,尤其是精彩的演讲让人印象很深刻。2009年11月9日至14日,中国烟草学会西南西北片区第十五次论文研讨会在四川成都召开,研讨会从来自西南西北片区的论文中筛选出178篇论文进行了交流,老田撰写的论文获得三等奖。老田和同事一块儿参加了这次研讨会,抽空逛了黄龙、九寨沟,领略了大自然的神奇和美好。九寨沟的水,是那样的美,像熊猫海、五彩池、珍珠滩、树正瀑布,等等,美妙绝伦,如诗如画,让老田感到心旷神怡,非常愉快,顿悟生命的真谛。另外,老田的论文还多次获得陕西省烟草学会的奖励,她曾被评为陕西省烟草学会先进会员。

作为一名烟草职工、中共党员,她积极进取,乐于助人。多年来为南郑区汉山镇权家湾村三组的留守儿童小李家给予了多方面的帮扶。为完成小李的学业,从高中到大学给予物质和生活方面的帮助,使其顺利完成学业。小李常年居住在一座破旧的土坯房,2008年地震又成了危房,父母都在外地打工,爷爷奶奶和她居住就成了问题。为使她生活和学习不受影响,老田知道后,立即租了一个安全的房屋,将小李安顿下来,并与镇、村及小李父母联系。

但是小李父母也无力改善住房条件,老田又给上级领导反映,镇、村两级对小李家危房认定为土坯房改造工程后,老田又帮忙办理无息贷款3万元作为启动资金,直到2016年房屋改造才正常进行施工,正当房屋改造在进行时,小李的奶奶被邻居家恶狗咬伤,老田知道后,资助2000元及时有效地完成了人工免疫,阻止了不良后果发生。在老田的帮助和小李自己的共同努力下,小李大学毕业后,在一家公司上班,新房也建起来了,并搬进了新家,一家人生活得其乐融融。一直以来,在资助他人这条道路上,老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付出着。

罗曼·罗兰在《米开朗琪罗》里说:“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老田多年来努力奋斗,热爱生活,从生活中找到生活下去的阳光,其乐无穷。我衷心祝福老田心想事成,万事如意,向着目标努力,争取新的成功,实现自己的价值,获得更多的快乐。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