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执著QC的小王

2023年01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人生中离不开故事,生活中少不了故事,总有一些故事值得我们珍惜,让我们的生命感动。在烟草上就有一些令人感动的故事。执著于QC的小王,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精于分析,严格认真,把工作当事业来干,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让人感动。现在,让我抽点时间,聊一聊小王的精彩故事吧。

小王,1977年生,中共党员,现为烟厂企业管理科精益管理员,国家级注册QC高级诊断师,全国烟草行业QC活动评审委员,烟草行业工业企管组专家库成员。她指导的QC成果曾多次获得国家、行业奖励,成绩卓著。曾获评“烟草行业QC活动30周年优秀推进者”、“全国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推进者”等。业道酬勤,追求卓越,精益管理,务求完美。潜心钻研铸匠心,精益求精练匠艺,倾囊相助传匠魂,在普通岗位上诠释“工匠精神”,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陕西中烟报》上,曾登了小王的一些文章。比如,《汉中卷烟厂技术创新结硕果 QC成果获行业二等奖》(2019年8月20日)、《制定深化措施 提高QC实效 汉烟“三项措施”加强QC诊断师队伍建设》(2011年12月5日)、《汉中分厂表彰奖励科技创新工作者》(2006年11月20日),等等。《孜孜不倦追求精益质量——汉中卷烟厂推进QC 小组活动纪实》(2019年8月20日),从想法变方法、成果出效果、激励添动力等方面加以介绍经验,助推群众性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开展的深入推进。

《技术创新春潮涌——汉中卷烟厂推进QC小组活动纪实》(2010年9月20日),从活动氛围浓厚 创新积极性高、广泛遴选课题 创新活动多样、健全创新机制 创新成果丰硕等方面进行了报道,反映了汉烟人充分利用QC这一质量管理创新平台,以一流的技术成果助推企业效益提升,为陕西中烟实现“卷烟上水平”做出新的贡献。《心无旁骛 方成极致——汉中卷烟厂拼搏QC小组活动纪实》(2021年1月20日),从奇思妙想攻难关、事无巨细方显成、乐于创新见成效、实际践行促成长等方面介绍了制丝拼搏QC小组成果,着力推动以QC 小组活动助力工厂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为企业提质增效贡献力量。

在《汉烟通讯》(汉中卷烟厂内刊)上,小王也登了一些文章。比如,《我厂QC 成果发布获全国烟草行业二等奖》(2008年第2期)、《我厂顺利通过“质量管理创新示范单位”评审、验收》(2008年第6期)、《我厂QC成果喜获全国烟草行业成果发布一等奖》(2009年第6期)、《我厂表彰奖励2009年度优秀QC小组及QC管理工作先进个人》(2010年第5期)、《我厂“品质”QC小组荣获“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2010年第6期)、《我厂QC成果喜获全国烟草行业第二十一届优秀QC成果发布会一等奖》(2010年第6期)、《我厂工艺QC小组获国家级质量管理奖励》(2010年第8期)、《我厂荣获“陕西省质量工作先进单位标兵”称号》(2011年第10期)、《我厂工艺质控班组被评为“陕西省质量信得过班组”》(2011年第11期)、《厂质量管理成果荣获全国质量管理小组活动40周年大会银奖》(2018年第4期)、《我厂开展综合管理体系标准知识培训》(2008年第6期)、《我厂组织开展企业管理知识培训》(2009年第1期)、《第22届优秀QC成果发布会圆满结束》(2009年第3期),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小王写的《强化过程管理 狠抓产品质量》一文,曾被收入《汉江烟草》(汉中卷烟二厂建厂30周年 厂庆特刊)。

另外,小王写的《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登在《汉烟通讯》(2009年第6期)上,《创新·攻关·上水平——QC硕果诞生的沃土》,登在《汉烟通讯》(2010年第6期)上,《开展群众性QC小组活动的实践与体会》,登在《汉烟通讯》(2011年第11期)上。

有意思的是,小王还写过一些散文。比如,《祝福》,就登在《陕西中烟报》(2008年1月20日)上。她深情地写道:“祝福吧!朋友!你将会得到爱的回报。”

人的一生是拼搏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不受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多年来,小王在QC 岗位上,苦心孤诣,精益求精,让生命放射出智慧的光芒。在这里,我衷心祝福小王接续奋斗,顽强拼搏,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拥有幸福的生活、有价值的生命和成功的人生。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