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陕西英雄谱:老郑

2022年11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12c8980a3170372715d3a3e8bc3e888.jpg

提起烟厂的老干部老郑,我有好多话要说。他是一个热心人,一个热爱生活的人,一个有才华的人,一个平平淡淡过日子的人。

我认识老郑的时候,他在厂工会工作,我在企管科工作。那时,老郑当工会副主席,对工作很负责,积极贯彻《工会法》等国家法律,行使工会职能,维护企业员工的合法权益,在职代会筹办、合理化建议征集和采纳、职工劳动竞赛、职工文体活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等方面努力工作,为企业的进步和发展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他不断激发干部职工爱岗敬业的激情,充分发挥职代会作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精神,坚决完成生产经营管理各项目标任务,为“公主”系列产品走俏市场和企业实力的增强以及经济效益的提高付出了智慧和汗水,受到了职工的好评。

老郑工作经验丰富。据他讲,他原先在南郑县政府办公室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以高度的事业心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精益求精,一丝不苟,比较出色地完成了领导和各部门交办的事项,为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尽职尽责。尤其是写了一些材料,有大局意识,不断锐意进取,工作极端负责,无怨无悔奉献,注重廉洁自律,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全心全意服务,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肯定和好评。后来,由于种种原因,他调到烟厂工作,先后在销售科、办公室、工会办等部门工作。特别是在销售科工作期间,为了把烟卖到山西市场,他含辛茹苦,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管理效能,优化业务流程,强作风,重实干,下功夫,终于打开了山西市场,为烟厂的生存和发展壮大做出了努力和贡献。

老郑这个人关心同志,尤其是对年轻人帮助很大。比如,我在企管科工作,由于管理工作复杂难搞,好多东西都要学习和实践,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老郑不因为我年龄小就轻视我,而是鼓励我好好学和好好干,他建议我理论联系实际,注意运用数据和事实说话,在管理方案制定方面要有可操作性和实效性,不要空对空,要能实实在在解决问题。同时,要注重和别的部门交流沟通,不要闭门造车,要虚心向老同志学习,注重一点一滴积累工作经验,解决问题,创新工作,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质量效益。这些建议对我的帮助确实很大,我至今记得。

在我结婚的时候,老郑给我的帮助是很实在的、具体的。他给我的婚礼当了司仪,非常热情,落落大方,行为庄重,语言生动,有条不紊,受到了亲朋好友的称赞。这事过去了好多年,仿佛就在昨天,让我难忘。现在我有时翻看影集,看到老郑的照片,我感到很亲切,很感动。

老郑的才华也是很出色的。他的材料写得好。尤其是他的书法水平,令人佩服。他的钢笔字,还有毛笔字,都有一定功夫,不服不行。他的书法作品,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体现了较高的思想道德和文化素质,陶冶情操,充实生活,抒发豪情,鼓舞斗志,激励广大职工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多做贡献,深受广大职工欢迎;曾登在《汉江烟草报》(1991年创办,原汉中卷烟二厂厂报)上,也曾登在《汉中市烟草志》烟草文化书法篆刻部分。他在工会工作期间,曾举办过书法讲座,为提高职工的书法水平和活跃职工文化生活做出过贡献。

退休后,老郑不断提高生活趣味性,有时拉板胡,听秦腔,生活过得充实而愉快。在这里,我衷心祝福他生活幸福美满,健康长寿。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