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烟标收藏 华山

2022年05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6459999.jpg

在陕西省渭南市澄城县,有一个著名的企业,就是澄城卷烟厂。原全国人大委员长万里曾为这个厂题写厂名。澄城卷烟厂曾生产“钟楼”、“华山”、“壶梯山”、“西凤”、“飞利达”等牌号卷烟,当时在广大烟民心目中占有一定位置,赢得了比较广阔的市场,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渭北一带相当红火。尤其是“华山”烟,以中华名山华山为名,质量和口味不错,在市场上影响不小,至今令一些消费者难忘。

我曾于2000年初夏回到老家大荔县看望父母,顺便登了一回华山,华山的险峻和美景让我感到非常震撼,也开阔了我的眼界和心胸,更激荡起我的爱国豪情。华山,古称"西岳",雅称"太华山",为五岳之一,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在省会西安以东120千米处。南接秦岭山脉,北瞰黄河渭河,自古以来就有"奇险天下第一山"的说法。

中华之"华"源于华山,由此,华山有了"华夏之根"之称 。华山是中国道教主流全真派圣地,为"第四洞天",也是中国民间广泛崇奉的神祗,即西岳华山君神。共有72个半悬空洞,道观20余座,其中玉泉院、都龙庙、东道院、镇岳宫被列为全国重点道教宫观,有陈抟、郝大通、贺元希等著名的道教高人。

1982年,华山被国务院颁布为首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991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四十佳旅游胜地之一。1999年,被国家文明委、建设部、旅游局命名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2004年,华山被评为中华十大名山。2011年,华山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2018年,在中国黄河旅游大会上被评为"中国黄河50景"。2019年9月17日,华山风景名胜区获"2019中国文旅品牌影响力大会·大国之旅景区评选"最受好评景区奖。2020年4月,入选"2020中国避暑名山榜"。2020年6月,位列"2019年度5A级景区品牌100强榜单"第6位。

华山之名最早出现于《山海经》和《禹贡》中,即春秋战国时期就有"华山"之名。华山被称为"西岳"与东岳泰山并称,最早见于《尔雅·释山》一书。西岳这一称呼据说是因平王东迁,华山在东周王国之西,故称"西岳"。由于华山位于中国版图的最中央,又称"中华山"。中华山周边聚居的民族又称"中华山民族"。这一成果首先被孙中山所引用,创立"中华民国"。华山风景优美,华岳仙掌被列为关中八景之首。华山在全国乃至世界享有很高的声誉,素有奇险天下第一山之称。

澄城卷烟厂始建于1976年5月,1983年列入国家计划,1986年上划国家烟草专卖局管理,2004年3月与江苏徐州卷烟厂联合重组,2007年12月回归陕西中烟。多年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工厂曾先后荣获全国烟草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和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陕西省文明单位、省级平安单位等荣誉称号。工厂党委先后被授予渭南市先进基层党组织、陕西省国资委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澄城卷烟厂近年来坚持党的领导,深化改革,系统谋划,守正创新,人才兴企,补短板,强弱项,求突破,落实“双品牌双轮驱动”战略升级,推动工厂高质量发展。目前工厂踔厉奋发,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笃行不怠,确保经济运行稳定性,强化技术创新,狠抓产品创新,开发改造产品,提高质量信誉,突出品牌培育,深化工商协同,狠抓基础管理,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奋力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