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江西庐山烟草:在红色土地上传承好党的红色基因

2021年07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彭洋
A+ A

江西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土地,是一座没有围墙的红色博物馆,人民军队在南昌打响第一枪,革命道路的星星之火从井冈山点燃,这片红色的土地上每粒砂石都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西庐山市烟草专卖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用活用好本地红色资源,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在重温历史中感悟初心和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寻访红色文化,锤炼绝对忠诚的底色

用好用活红色资源,以史润心、睹迹育人,在缅怀革命先烈、寻访红色遗迹、深挖红色史料中厚植爱党之情、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底色。

缅怀革命先辈。开展“学党史、祭英烈”红色教育活动,组织瞻仰庐山市烈士纪念塔,缅怀英烈为了保家卫国、为了革命胜利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事迹。在纪念碑前聆听老红军讲述亲身经历的红色故事,随着前辈追忆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和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

寻访红色遗迹。用好《九江市寻访红色地标 赓续精神血脉红色地图》,积极开展红色遗迹寻访活动。组织党员同志到红色教育基地—共青垦殖场感受感受先辈们听从组织召唤、服从组织安排的党性原则,体验他们“坚忍不拔、艰苦创业、崇尚科学、开拓奋进”的精神。

沉浸红色走读。联合九江市烟草专卖局第一党支部、第四党支部在“星子暴动”遗址及暴动纪念馆开展“红色走读”。在瞻仰瞻仰革命旧址、聆听党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中共同经历思想的再教育,在“沉浸式”联学体验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

传承红色基因,淬炼担当使命的成色

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学史悟思、知史奋进,在对标先进典型、讲好红色故事,注重新老传承中夯实创业之基、淬炼成事之本。

对标先进典型。结合江西省局组织开展的“金叶先锋 担当奉献”和九江市局召开的“老党员讲党史、讲奋斗史”以及庐山市局“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先进人物事迹宣讲,从行业和身边的先进人物身上汲取奋进的力量,让前辈和标兵的奋斗事迹和革命精神润化人心、滋养灵魂,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讲好红色故事。组织由党员组成的“党史故事宣讲小分队”到网点、下基层、进小组,结合岗位工作开展党史故事的分享交流,在“接地气”的氛围中接受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积极号召市局党组号召,选送作品《吃水不忘挖井人》参加全市“党史故事大家讲”活动,参赛选手以动情的讲述和生动的演绎将毛主席和共产党人一心为民的形象表现的淋漓尽致。荣获了全市系统“党史故事大家讲”活动的第一名。多种形式的党史故事分享引导党员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从红色故事中汲取力量,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

注重新老传承。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对接离退休老党员搭建“老青交流 红色传承”交流平台,结合“七一”老党员走访慰问、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通过老党员口述革命历史、讲述红色故事,引导青年同志忠诚担当、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践行初心使命,擦亮为民服务的亮色

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学史力行,学用结合,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服好务”“我与客户共成长”中践行为民服务、助力高质量发展。

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连续开展了为贫困老人筹善款送温暖、为受灾客户送柜台鼓信心、为残疾客户做清洁服好务、为调离职工急协调续保障、为贫困学生送书包鼓劲头、为高考学子去暑热添助力、为基层员工送凉爽解难题、为网点员工稳地基筑堡垒等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上,真正用行动贯彻“最后一公里”。

为基层服好务。结合“支部联学共建”和“三联系三提升工作”,九江市局第四党支部和庐山市局党支部积极开展基层联系点服务工作,机关党员深入基层一线,了解一线员工所思所想、所愁所盼的问题,调研基层员工生活中的困难、工作上的瓶颈,积极打通渠道,协调相关部门落实和解决,切实协调解决了“综合大楼空调外机散热不畅”和“蛟塘网点房屋地陷”的问题,切实做到了为基层服好务,为基层解难题。

与客户共成长。将党史学习教育的触角延伸到零售客户,结合中心工作,发挥党员作用,落实“我与客户共成长”。通过制作微视频、云直播的方式宣传营销技巧和策略重点,开展党员和终端客户的“点对点”一日一帮、一旬一助工作帮扶帮助客户切实提升终端扫码质量,切实提升客户盈利水平、提振客户卷烟经营信心。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