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2021年赴云南红色扎西学习百年党史、重走长征路感悟

2021年04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再洪
A+ A

根据云南省玉溪市烟草专卖局机关党支部安排,2021年4月11日至15日,我有幸赴云南省威信县扎西干部学院参加2021年中共玉溪市烟草专卖局党委全市烟草商业党史学习教育暨万名党员进党校第二期培训班的学习和培训。在为期4天的培训中,云南省委党校熊黎明教授、刘轶飚副教授和扎西干部学院老师紧紧围绕《红色云岭——中共云南老一辈革命家的党性修养》、《全媒体时代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与舆情引导》、《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光辉的扎西会议》等内容进行了理论培训,在故事党课和激情教学中,老师们通过讲述革命故事与学员唱红歌的形式,不断提升了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

图1.jpg

在两天的“专题、视频” 教学培训中,云南省委党校老师在《红色云岭——中共云南老一辈革命家的党性修养》以云南老一辈革命家的党性表现为例,讲解了王复兴、王德三、罗炳辉、赵祚传、周保中等老一辈革命家坚定信念、坚持自我改造、忠于党忠于人民、勇于担当不畏牺牲和密切联系群众的光辉党性,使我对党性修养的本质和特征有了深入的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从领袖学党史、国内外关键党史事件入手,介绍了学好党史的重要性及深刻意义。扎西干部学院老师在《光辉的扎西会议》课程详细讲述了扎西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扎西会议的主要内容及扎西会议的历史贡献。故事党课《周副主席的军礼》《革命夫妻英雄儿女》通过一个个红色故事的深情讲述、一段段光辉历史的精彩回放,让我们接受党性教育时现场有感动、思想有触动。老师讲得非常精彩,解惑释疑,既了解了扎西会议的光辉历史意义,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又重温了中国历届领导人对学习党史的正确观点,深刻感悟东欧剧变等惨痛教训,联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听课之后豁然开朗。

图2.jpg

尔后,在“现场、实践、激情、体验”两天的教学培训中,在扎西干部学院老师的指引下,分别到扎西红色文化广场、扎西红军烈士陵园深刻缅怀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并为他们敬献花圈,在烈士纪念碑和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先后到扎西会议纪念馆、江西会馆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会址、扎西老街、水田镇水田花房子中央政治局会议会址,“鸡鸣三省”纪念碑,重走长征路,参观湾子民族团结示范村,听“坚守、奋斗、火种、转折”故事党课,激情“守望、赤心、事业、图强”红歌拉歌竞赛,赴荒田红军苗寨自做红军餐、体验红色革命老区民族文化。认真听取扎西干部学院老师的介绍,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张闻天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路经威信时的住所,仔细瞻仰红军长征过扎西时留下的大量珍贵文物,深入了解扎西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详细过程和及其历史地位,也深深感悟到扎西红色圣地润育着共产党人对红色教育的渴望,现场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和脱贫攻坚参观学习。

重温百年党史、弘扬长征精神。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可歌可泣的革命史、用于探索的建设史、经天纬地的改革开放史,有信仰、有力量、有勇气、有方向。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领导中国人民砥砺奋进,冲破重重难关、夺取了革命斗争的一个又一个胜利,中国共产党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坚守初心,就是坚守忠诚,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生活中,在遇到困难之处、经历考验之时要有守初心的思想觉悟和担使命的行动自觉。

勤学习,勿以事繁而怠惰。纸上得来终觉浅,工作在于落实,落实源于学习。只有不断学深悟透新理论、新精神,端正工作态度、改进工作作风,树立工作无小事的责任感,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在学习中提高业务素质,才能在工作中“心中有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查不足,勿以得失而生怨。通过此次培训,我深刻认识到自己在政治理论水平、思想和实际行动上还存在诸多不足,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不断丰富自我的理论水平,改正存在的不足,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潜力,不能把狭隘的个人利益放在首位,要以钉子的精神干好本职工作,不断增强党性,践行党章,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为成为一名具有崇高理想信念的优秀党员而不懈努力。

    此次培训,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和崇敬的心情踏上了扎西的这片热土,老师带着我们重温了中国革命的光辉岁月,感觉到责任重大。今后将一如既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这一次参加学习教育吸取的精神营养,变成前进的精神动力。这次的重走长征路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们体会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艰辛与不易,也让我们体会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一定要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玉溪烟草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不断强化了自身的党员“身份感”、“荣誉感”、“责任感”,自己将在这四天学习中锤炼党性、补充知识,把所学内容带回工作和生活中,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玉溪烟草高质量发展将起到助推作用。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