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美国女性抽烟风习

2021年01月0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客户端 作者:苏全有
A+ A

  美国女性抽烟在20世纪上半叶蔚然成风。1921年《申报》载文《美国烟业槪况》道:“二十年前吸纸烟者为一般人所轻视,但至今日凡遇燕会,几无不备有纸烟,即妇女吸烟者,亦复年增一年,各制烟厂为鼓励女子吸烟起见,制有特种纸烟,以应社会之需要,每年出数亦属不少云。”


  同年,吕碧城《旅美杂谈》提及了美国对女性抽烟的限制。“凡公共场所多禁妇女吸烟,然并无明文标示,惟见之輙加劝阻而已。六月二十日,下院议员保罗·约翰生提议,凡妇女于公共场所吸烟,第一次犯者罚洋二十五元,再犯则每烟一支罚洋一百元,地主亦受同等之罚。所谓公共场所者,为大餐间、饭馆、升降梯、街车、载客之公共车、戏园、车站、待车室等以及公司行所,其主人任容妇女吸烟皆受相等之罚。约翰生氏之言曰,吸烟之弊甚于饮韦司忌酒,能弱种族,于妇女尤损其人格之高尚,令人失敬。”国会议员都提议出台针对女性抽烟的制约措施了,于此可知女性抽烟涉及面之广。


  以大学女生为例,抽烟成为了时尚。1926年纽约电讯云,纽约大学华盛顿支校之第二年班女生发出布告谓,向来该校第二年班女生每年举行茶会一次,今年特改为吸烟会,教员见布告不胜诧异。查麻沙超实省工业大学近日已准女生在餐堂吸烟,因此该校女生亦以吸烟为趋时云。校方的批准,直接催生了女生抽烟组织。1931年有文称,“在每个大学女生休憇室中,就可以看到许多女生在吸烟”。


  职业女性中,抽烟也较为普遍。1931年《纽约职业妇女生活》言道:“纽约地方繁华绮丽,尽人皆知,任性放浪的妇女到处可遇,凡是女靠着工作生活的,夜中不能常常出外寻乐,一星期中间有一二次夜中出去就是好了,她也许到一个夜总会去看舞,表演的人大半穿着很少的衣服,妇女们也有抽烟的,许多纽约职业妇女都吃香烟,至于酒类,也尽多喝的,在纽约城里一个女子偶尔吸烟喝酒,品行上不成问题,也不受别人的批判。”


  到了1935年,美国女性抽烟更加广泛。“现在街头巷尾,酒徒随处可见,曾忆十数年前,女子不敢当众吸烟,而今则茶坊酒肆大庭广众之间,女子吸烟,毫不为奇。”


pexels-photo-3473525 (1).jpeg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