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英国禁止向未成年人提供电子烟样品

2023年06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作者:乔颖
A+ A

为进一步严管18岁以下青少年吸电子烟问题,英国政府30日宣布将不再允许零售商向未成年人免费提供电子烟样品。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首相里希·苏纳克在当天由英国卫生部门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我对吸电子烟儿童人数的急剧增加深感担忧,并对含铅的非法电子烟进入学童手中的报道感到震惊。”

英国广播公司23日在一篇报道中提到,对从学生手中没收的电子烟的检测显示,其中含有较高水平的铅、镍和铬,学生吸这样的电子烟可导致每日摄入的铅是安全标准的2倍多,镍摄入量则是安全标准的9倍。

英国中学生吸电子烟并不鲜见。英国国民保健制度一项调查显示,2021年有9%的11岁至15岁未成年人吸电子烟,2018年时这一比例为6%。

在英国,向18岁以下人群销售电子烟属于违法。苏纳克说:“向孩子们推销和非法销售电子烟完全不可接受。”

声明还引用了英国公共卫生慈善机构“吸烟与健康行动组织”今年一项调查结果。这项对11岁至17岁青少年所做的调查显示,调查对象中,五分之二表示自己吸电子烟就是为了“尝尝”,五分之一吸电子烟是出于来自同伴的压力。

这家机构的数据显示,去年有大约2万名未成年人获得免费电子烟。

英国政府表示,除禁止零售商向未成年人提供免费电子烟样品,还将审查对向18岁以下人群销售电子烟的店铺的处罚规定,以便地方政府易于开出现场罚单和定额罚款通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