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非法经营电子烟涉案价值1000余万元,16人被上海崇明警方抓获

2023年02月27日 来源:上观新闻
A+ A

制售假冒电子烟一支成本十几元,到消费者手中可以卖到一两百元,非法经营电子烟暴利让一些人铤而走险。近日,上海崇明警方破获一起大型跨省非法经营电子烟案,涉案价值1000余万元,16名嫌疑人涉嫌非法经营被崇明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月13日,崇明区烟草专卖局稽查人员在工作中发现,无证经营的烟贩吴某、高某存在合伙非法经营电子烟违法嫌疑,随即会同上海市公安局崇明分局经侦支队上门将两人抓获,当场查获准备贩卖的各类品牌电子烟136种1569盒,经烟草专卖局估算,涉案金额达29万元。

360截图20230227091438796.jpg

崇明警方查获的部分制售假冒电子烟

经深入调查,崇明警方获悉上述两人联系的“上家”冯某长期大量购买电子烟进行贩卖,遂循线深挖。通过对两省五地实地走访排摸,一个以丁某为生产商、冯某为一级销售商、郑某等3人为二级经销商的涉烟犯罪团伙清晰浮出水面。

2月15日,崇明警方多路出击,在属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实施集中收网,并成功在外省抓获犯罪团伙成员14人,当场查获电子烟存储窝点7个,生产窝点1个,起获各类电子烟成品8.4万余支、半成品3万余支,以及大量原料烟油、烟弹、空压机、塑封包装机、注油机等非法生产设备,现场扣押电子烟价值近600万元,查证涉案价值超1000万元。

360截图20230227091446094.jpg

目前,丁某、冯某等16名犯罪嫌疑人涉嫌非法经营被崇明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介绍,查获的这类电子烟成品成本价基本在10元左右一支,经过多级经销人员贩卖,通常到消费者手中时要卖到150元以上,如此暴利,让不法分子铤而走险。另外,工作人员不避讳地说,电子烟的烟液内仍含尼古丁,含量往往还要高于传统标准,相比传统香烟,电子烟反而更加伤害身体,并且容易通过“时尚”的方式诱导更多人吸烟,会对健康造成严重影响,建议广大群众切勿因为潮流跟风吸电子烟。

警方提醒

电子烟属于烟草专卖品,在未取得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情况下,私自经营售卖相关制品属于违法行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