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广西柳州彻查校园周边小卖部:奶茶杯竟是电子烟

2023年02月24日 来源:南国今报
A+ A

近日,广西柳州市柳城县烟草局接到学生家长举报称,六塘镇小学门口有两家文具小卖部售卖电子烟给小学生,希望有关部门调查。接到举报后,该县烟草局与市场监管局于2月21日进行联合检查,依法查扣28个电子烟产品。

当天,执法人员分成两个小组,同时进入上述两家小卖部进行检查。经查,这两家小卖部均办理有《营业执照》,但都未办理有《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店内摆放着各类文具、玩具,来店内消费的全是小学生。

在一家小卖部收银台旁边的黑色塑料袋里,执法人员发现了7个“奶茶杯”,仔细查看后发现,这竟然是调味电子烟。

在另一家小卖部货架下的纸盒内,执法人员也同样发现6个“奶茶杯”调味电子烟,还有一个“全新雾化魔术道具”套装,内装15个一次性雾化轻感烟和一次性电子烟等涉烟物品,外包装上全都标注着“请勿销售给未成年人”的字样。


现场查获的13个“奶茶杯”调味电子烟,其中12个包装盒上只有英文标识,也全都没有标注生产厂名厂址和产品主要成分,且全部标注“3%NICOTINE”即尼古丁含量3%。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依法扣押上述28个电子烟产品,下一步将立案调查。

执法人员称,2022年5月施行的《电子烟管理办法》明确禁止销售除烟草口味外的调味电子烟和可自行添加雾化物的电子烟,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产品。2022年10月1日正式实施的《电子烟强制性国家标准》也明确规定,电子烟产品不应对未成年人产生诱导性,不应使产品特征风味呈现除烟草外的其他风味。

执法人员称,现在市面上销售的披着“奶茶杯”“可乐罐”等“马甲”的非国标果味电子烟,添加成分复杂、产品质量堪忧、安全隐患突出,且包装设计具有隐蔽性、欺骗性,外形类似儿童玩具、新潮饮料或炫酷食品,对心智尚未成熟的未成年人具有较强吸引力和诱导性,严重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下一步,柳州市柳城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联合烟草局等部门重拳出击,持续加强辖区电子烟市场监管,清理整治校园周围违法销售网点和自动售卖设备,依法查处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违法行为。同时,执法人员也将加大对电子烟危害的宣传力度,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清朗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