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天津市津南区烟草专卖局破获首例非法销售电子烟案件

2023年02月22日 来源:津云客户端
A+ A

在《关于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的通告》、《电子烟强制性国家标准》相继出台当下,在电子烟市场上,非国标电子烟开始以“奶茶杯”“可乐罐”等形式出现。这类电子烟多为“三无”产品,不仅烟油成分复杂、产品质量堪忧、安全隐患突出,且因为外形可爱,时髦容易引诱消费,严重危及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电子烟监管截图20230221160958904.jpg

近日,津南区烟草专卖稽查部门接群众举报,经过深入摸排后,迅速组织专卖执法人员展开行动,并从某电子烟零售店内查获各类一次性电子烟268支,烟弹195个。初步预估案值5万余元。

下一步,津南烟草将深入推进常态化、长效化电子烟监管机制建设,拓宽监督举报渠道,加大市场检查整治力度,全力规范辖区电子烟市场经营秩序。

针对非法电子烟仍在隐蔽销售的乱象,津南区烟草专卖局提醒,水果味的电子烟构成不符合传统香烟制作标准,掺杂有害物质,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由于其包装极具欺骗性,使得未成年人难以鉴别而“入坑”,严重侵蚀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津南区烟草专卖局将与市场监管、公安、邮政等职能部门配合,加强线上线下排查力度,围绕校园周边开设的烟草零售经营点是否存在出售电子烟的情况开展摸排,审查电子烟商铺经营许可范围,对引导诱骗未成年人购买电子烟的商家予以严厉打击。对于未成年人从网络渠道购买电子烟的现象,联动社会力量针对未成年人购烟(含电子烟)渠道展开调研,并从实名管制着手,呼吁快递运输行业对卷烟电子烟的邮寄进行规范管理,避免未成年人通过网络交易的方式,从微商等渠道购买电子烟。

市民朋友可拨打12313对涉嫌违法经营的商家进行举报,供烟草部门及时了解掌握市场异动信息,以确保烟草市场平稳有序运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