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河南驻马店市破获非法经营电子烟案:门店仓库共查获2056支非法产品,涉案60余万

2023年02月22日 来源:豫社汇
A+ A

近日,河南驻马店烟草局市区直属分局和上蔡县烟草局联合驿城区公安食药环大队、驿城区市场监管局重拳出击,在驻马店驿城区破获了一起非法经营电子烟案件,打响了2023年打击电子烟领域违法犯罪第一枪,有力遏制了该类电子烟对未成年人的侵害。

360截图20230221144616611.jpg

据悉,该案系上蔡县烟草局提供线索,称有人在驻马店通过线下渠道分销果味电子烟。驻马店市烟草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协调公安、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联合成立专案小组,经过连夜蹲守,全面掌握了嫌疑人行动规律、经营地点和库房位置。

2023年2月17日上午,在驻马店市烟草专卖局的统一协调指挥下,专案组兵分两路,分别对驿城区浙江商贸城嫌疑人张某的经营门店和仓储地进行检查,现场查获数十个品牌的非国标水果味电子烟和一次性“奶茶杯”电子烟,共计12个品规2056支电子烟产品,现场抓获涉案嫌疑人1名,初步核算该批违法电子烟涉案金额达6万余元。执法部门将按照相关法律程序先登记封存,并进行下一步的调查。

据悉,在国家对电子烟产品统一规范管理之后,非法电子烟生产和销售商为牟取暴利,逃避打击,便以 “奶茶杯”“可乐杯”等“糖衣炮弹”为掩护,从事违法犯罪活动,此类电子烟具有隐蔽性和欺骗性,对消费者特别是对未成年人极具诱惑力,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摧残较大。接下来烟草专卖部门还将重拳出击,走访检查学校周边零食店、文具店,依法查处违法销售电子烟的行为,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清朗环境,市民若发现非法销售电子烟的现象也可拨打“12313”投诉举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