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抓捕27人,捣毁非法工厂2家,安徽首起销售假冒电子烟大案告破

2023年02月20日 来源:安徽网
A+ A

安徽蚌埠破获安徽省第一起较大规模的销售假冒电子烟案件,抓捕涉案嫌疑人27人,捣毁非法生产电子烟工厂2家,非法电子烟仓库3处,查获电子烟成品30000余盒、电子注油机2台以及大批量尚未组装的电子烟生产元件、包装物和烟油,涉案案值1000余万元。这是记者从蚌埠市烟草专卖局获得的信息。

2022年,执法部门通过日常走访发现一条线索:辖区电子烟商户黄某通过某电商平台的一家“久阳家具”店铺购买了“悦刻”牌电子烟弹100盒,发货地址为深圳市,发货方姓名为“泽泽”,据店主黄某反映,该批电子烟烟弹与从正规渠道购进的“悦刻”牌电子烟烟弹从吸食口感、做工细节上均存在差异。

为了进一步验证该批电子烟烟弹的真伪,蚌埠市烟草专卖局主动联系“悦刻”公司,委托对方进行检验,经鉴别,该批烟弹均为假冒伪劣产品。围绕掌握的快递面单信息,当地掌握,在2021年10月25日至2022年8月8日时间段内,研判出400单为可疑快递包裹,寄件总重1583.38公斤,收件人信息均为电子烟销售商。初步估算,涉案案值200余万元。

考虑到该类型案件在安徽省内尚属首例,缺少办理此类案件的经验,蚌埠市烟草专卖局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公安、检察院多次共同商讨案件管辖权及立案问题,蚌埠市固镇县警方发挥等多警种职能优势分析研判,一个通过“微信接单+快递发货”模式,向全国多地销售假冒电子烟的犯罪网络逐渐呈现出来。

通过调查,“久阳家具”店主孟某朝通过网络销售电子烟产品,上线为深圳张某卓、蔡某豪等人。2021年5月,广东蔡某豪与林某翔成立“深圳市雾出未来科技有限公司”从事电子烟相关产品销售业务。2022年10月1日以后,蔡某豪与林某翔在没有取得烟草专卖批发企业或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情况下,仍通过公司员工雷某南、陈某镀、张某卓等人对外大量销售电子烟产品。

雷某南、陈某镀、张某卓等人通过微信号加入全国各种电子烟群,并在群内发展下线,以散单快递邮寄方式向全国发货。初步查清发货地涉及深圳、东莞等地,案件涉及生产、销售多个环节,涉案嫌疑人二十余人,案件数额巨大。

2022年10月24日,蚌埠当地共出动烟草执法12人,公安15人,共计27人分三组分别赴深圳市、东莞市、河南南阳市开展案件收网工作,于当年10月27日成功收网,抓捕嫌疑人8人,查获大批非法生产的水果味电子烟以及生产元件,至此,“8.10”网络案件首战告捷。

目前,该案已抓捕涉案嫌疑人27人,捣毁非法生产电子烟工厂2家,非法电子烟仓库3处。查获电子烟成品30000余盒、电子注油机2台以及大批量尚未组装的电子烟生产元件、包装物和烟油,涉案案值1000余万元。

记者15日了解到,该起案件是安徽省第一起较大规模的销售假冒电子烟案件,此举迅速切断了省外向辖区销售假冒电子烟渠道,有效维护了辖区烟草市场秩序,下一步,该市将围绕犯罪嫌疑人的违法事实,全面梳理证据材料,移交检察院审查起诉,同时,开展对涉案人员的抓捕与证据核实工作,查明事实,固定证据,扩大战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