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南非财政部支持电子烟税收提案

2022年09月29日 来源:网易
A+ A

据Businesstech报道,尽管企业提出抗议,但南非国家财政部和南非税务局 (SARS) 仍坚持其电子烟税收提案。

国家财政部和SARS本周在议会金融常务委员会发表讲话时回应了企业对税收管理修正案草案和税法修正案草案提出的修改的评论。

国家财政部希望对电子烟应用每毫升2.91兰特(0.16 美元)的平均消费税,并在尼古丁和非尼古丁元素之间按70:30的比例分配。

电子烟公司表示,考虑到南非消费者的购买力,每毫升0.70南非兰特的关税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该行业还警告说,对电子烟产品征收消费税将影响合法纳税供应商的贸易,导致该行业失业,并促使消费者购买更有害的可燃香烟。

国家财政部反驳说,税收是必要和合法的,将有助于填补使南非人处于弱势地位的监管漏洞。

它补充说,电子烟对健康的长期影响尚不清楚,因此政府正在采取谨慎措施,即使电子烟被宣传为一种危害较小的吸烟替代品。

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BAT South Africa(英美烟草南非公司)表示,拟议的电子烟产品消费税应平等地施加于所有参与者,以确保公平竞争和所有参与者的平等竞争环境。然而,该公司警告称,价格将会上涨。

财政部表示,目前提议的利率是一个介绍性利率,可能会在中短期内进行调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