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湖南岳阳已有39位电子烟零售户拿证

2022年09月28日 来源:岳阳日报
A+ A

近日,记者从湖南岳阳市烟草专卖局获悉,《电子烟强制性国家标准》(以下简称“国标”)将于10月1日全面生效,电子烟监管将全面施行。即10月1日起,所有水果味电子烟将下架,全国统一电子烟交易管理平台将只提供国标烟草口味电子烟和具有儿童锁的烟具。

据悉,10月1日后,电子烟市场的所有参与者必须持证经营。同时,所有市场交易主体必须在全国统一电子烟交易管理平台进行交易,无证的小厂、小品牌将彻底被淘汰出合规的电子烟市场。

记者了解到,此项国标的全面生效,意味着水果味电子烟、开放式电子烟和不含尼古丁的电子烟将全部从国内市场下架。

在2022年5月1日实施的《电子烟管理办法》中曾表明,水果味电子烟、开放式电子烟和不含尼古丁的电子烟将在国内禁售,但由于当时处于电子烟监管过渡期,以上产品还可以经营。10月1日之后,上述产品均不允许继续在市场上流通,零售点只允许零售通过技术审评的烟草口味产品。

此外,此项电子烟新国标着重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力度,对电子烟的口味、使用安全和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都作出详细规定。如10月1日后,市场上只允许流通具有儿童锁的国标烟具。而之前的《湖南省电子烟零售点布局规划》也规定,中小学、幼儿园周边60米范围内以及未成年人聚集场所内不得设置电子烟销售网点。

据统计,岳阳市目前已有39位电子烟零售户拿到了合法的烟草证。市烟草专卖局已向全市电子烟零售户发放了《岳阳市电子烟零售经营户告知书》,并将过渡期后的经营须知以及法律风险一一列明,帮助零售户在过渡期结束后更好地开展电子烟经营业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