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电子烟监管发布第三天:用户囤货忙,店主愁断肠

2022年03月14日 来源:蓝洞新消费
A+ A

国家烟草专卖局3月11日发布了关于《电子烟管理办法》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具体就电子烟管理细则做了最新明确,新规自2022年5月1日起施行。

管理办法第二十六条规定,禁止销售除烟草口味外的调味电子烟和可自行添加雾化物的电子烟。

同时,国家烟草专卖局发布的《电子烟》国家标准(二次征求意见稿)中也明确表示,不应对未成年人产生诱导性,不应使产品特征风味呈现除烟草外的其他风味。

这两个文件关于口味的描述引发了行业震荡。此前蓝洞就对品牌端和店主端的反应进行了采访报道,总结而言就是,水果口味的限制将会环环相扣,导致大幅度影响各方的出货量,店主销售可能暴跌90%,品牌暴跌50%。

除了品牌方和店主受到影响,不少消费者对这一规定也各有反响,毕竟水果口味是极大多数用户的心头好,对于他们来说,少了水果口味就如同四川火锅不放辣,缺失了灵魂,所以这也引发了行业现在正在发生的囤货大潮。

相信不少从业者的朋友圈里各个店主囤货、出货的提醒和图片已经刷屏,这或许就是消费者对口味禁令出台后的第一反应。

蓝洞截取了部分用户囤货现象的截图,可谓是十分魔幻。昨天还在守着7尺柜台打着王者,今天的营业额就冲到了王者,昨夜梦里梦见有个100盒的大单,今天就有大佬微信转账了。

图片

一位店主反映一个早上就卖出了300盒,搁以前谁会信?自己都不信。

图片

图片

有另一位店主表示,自己一单就卖出了150盒,而且还都是按零售价卖,进账接近1.5W,这搁以前双方不得好好互砍一番。

图片

这应该是另外一位店主卖断货了,急需向同行求助补充弹药,哪怕是按零售价卖依旧一口答应,而且还是先款,此时消费者的需求可见一斑。

图片

一位消费者直接囤50盒烟弹,怕杆子先扛不住还白嫖了2支杆子。像这样一次性买50盒烟弹的老板,放在3天前只能出现在梦里。

图片

一位大店主表示单店营业额一天平均一万。看似是回光返照,但幸福往往总是短暂的,且行且珍惜。

图片

也有店主表示生意依旧,跟以往没太大区别。怕不是客户被人撬走了吧...

当然了,对于电子烟忠实用户来说,囤积烟弹当然是第一选择,但现实问题是,近水只能解近渴,烟弹的保质期通常只有1年,一年过后,用户们又会如何选择?对于一些对电子烟体验跟印象都觉得一般般,粘性并不强的普通用户来说,水果禁令之后,他们对电子烟的态度又会发生什么变化?这些都是值得去关注的问题,蓝洞对此就采访了几位店主和几位消费者。

一位消费者表示,禁止水果口味带来的影响非常可怕,以后可能就不抽了,因为受不了烟草的味道。

一位经营多个品牌的店主告诉蓝洞,他的用户在了解到以后不再出售水果口味后,不知所措的居多,还有用户表达出了不解和愤怒。

一位女性电子烟用户告诉蓝洞,即使以后没有水果口味,也依旧会使用电子烟。

问其理由,该女性用户表示,在当今社会,女孩子抽传统香烟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在日常生活中,多多少少还是会受到一些异样的眼光,而电子烟就能帮忙解决这一问题。

图片

有消费者表示,一直使用电子烟就是因为喜欢其中的某几个水果口味,如果禁止,就不大愿意再继续使用了。

另一位既抽香烟又抽电子烟的女性用户告诉蓝洞,如果没有水果口味,将会舍弃电子烟,只抽香烟。至于为何会做出这种决策,该用户的理由十分简单粗暴:如果只能抽烟草口味,那我为什么不直接抽卷烟?

图片

还有一位在店主引导下也不囤烟弹的用户,理由是先适应没有电子烟的感觉?思路清晰,逻辑缜密。同样都是九年义务教育,这位用户是不是额外参加补课了。

至于那些囤烟弹的忠实用户,烟弹消耗完毕后,是继续抽电子烟还是戒掉电子烟,亦或者是转换成香烟,在经过蓝洞多次询问后,得出的大概结论是:大多数目前处于迷茫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少数会选择抽完就戒掉电子烟,也有极个别的用户表示会回到香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